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7座合资SUV,99%的人都选汉兰达,剩下的人却会考虑这款

2019年03月23日 08:42:2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2018年11月份举行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旗下的新款7座SUV-马自达CX-8,作为日系车中运动年轻的代表,马自达推出的7座SUV在舒适性方面能让人满意么?在过去的7座SUV市场上,丰田的汉兰达一直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代表产品,今天我们就拿新生CX-8和老牌代表汉兰达对比一番,看一看谁坐起来最舒服。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在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两车配备的轮胎,马自达CX-8配备的是普利司通Ecopia H/L422 plus轮胎。偏重舒适性和经济性,尺寸为225/55 R19。

汉兰达配备的是邓禄普专为城市SUV打造的GRANDTREK系列轮胎,注重操控性和舒适性,尺寸为245/55 R19。

为了全面的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对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马自达CX-8在怠速状态下,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在行驶状态下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还算不错。

相比之下汉兰达的的噪音表现要略胜一筹,无论是怠速状态下还是行驶起来的噪音都要比马自达CX-8低。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的滤振性,这主要与悬挂系统有关。

马自达CX-8和丰田汉兰达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都配有适时四驱系统。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马自达CX-8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系统对于振动的处理很干脆,不会有多余的跳动车辆给人感觉很厚重,该车的悬挂系统保留了一定的运动性,对于振动的传递比较直接,在测试中颠出水量的平均值为90ml,但该车的座椅比较柔软,乘坐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的。

丰田汉兰达三次测试的成绩十分稳定,颠出水量均为70ml,该车的悬挂系统对于振动的处理给人感觉非常温和,整体还是偏向舒适化的调校,在底盘的虑振性方面,老成持重的汉兰达以绝对的优势取胜。

同为日系品牌,同为7座SUV的马自达CX-8和丰田汉兰达,噪音方面实测数据非常接近,汉兰达的表现要更好一些,马自达CX-8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绝上要稍差。底盘的虑振性上,马自达CX-8并没有因为7座家用的定位而完全妥协,底盘调校上保留了一定的运动性,丰田汉兰达在这个环节上以绝对优势胜出。综合两项测试结果来看,作为新人的马自达CX-8面对老牌对手汉兰达在舒适性上还是要略逊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