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泽正式上市,8.99万元起售

2019年03月23日 18:49:4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2019年3月21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全新车型科鲁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99-11.99万元。新车推出了两种版本车型,分别为Redline 尚•红系列以及RS系列。其中Redline 尚•红系列车型采用1.0T涡轮增压发动机,RS系列车型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雪佛兰科鲁泽官方指导价车型售价(万元)320T 欣快版8.99Redline 320T 双离合欢快版10.49Redline 320T 双离合爽快版10.99RS 330T 自动畅快版11.49RS 330T 自动痛快版11.99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Redline 尚•红系列采用了曜黑领结车标,搭配曜黑双格栅和其它Redline专属设计,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的出色。而RS版本更为运动,选择了更加夸张的线条来打造自己的运动感,前脸采用雪佛兰经典运动车型的的蜂窝状格栅设计,配合钨光电镀工艺格栅饰条、曜黑领结和RS专属徽标等运动细节,散发出强烈的战斗气息。


侧面来看,科鲁泽的车侧线条较为丰富,但并不杂乱。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1798/1485mm,轴距2640mm,从尺寸上来看,恰好卡在科沃兹与科鲁兹之间。RS车型配备黑银拼色双五辐轮圈,Redline车型则采用了亮黑色双五辐轮圈。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比较紧凑运动,线条的层次感也比较立体。新车尾灯造型犀利,与前大灯相呼应,并且内部还加入了LED光源。此外,新车还搭载了一个造型动感的黑色小扰流板。此外,新车的RS车型后杠位置有类似扰流板的运动套件,而Redline车型的后杠处理比较简单,雾灯采用了中置布局。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两种风格设计,其中Redline 尚•红系列采用了运动方向盘,并搭配曜黑领结,而座椅、扶手、挡杆等部位也辅以红缝线进行点缀,更增酷炫气质。RS版本内饰同样采用专属的设计,红黑立体剪裁运动座椅、方向盘曜黑领结车标、红色车门内饰条和红色双缝线等展现出了十足的运动感。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36项全系标配,包括LED自动感应大灯、Sound+剧院级7喇叭音响系统、胎压预警、含15项子功能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后排出风口等,同时还搭载了侧盲区报警系统、座椅电加热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它可实现在线导航、个人账号等“云”应用。同时,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也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Redline 尚•红系列车型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7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RS系列车型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3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

空间测试

虽然科鲁泽主推自己的运动氛围,但它毕竟是一辆家用车,空间还是很关键的。科鲁泽轴距为2640mm,属于很标准的紧凑级车型轴距水平。首先,我们来看看乘坐空间的表现;



体验者身高为178cm,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为3指。



前排座椅还是比较贴合身体的,乘坐较为舒适。



来到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的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为同样为3指。



后排座椅的坐垫软硬度适中,坐起来不累。



后排的中央地板不算高,大约比横过来的iPhone 8高一点点,中间乘客不会太受委屈。



但是,后排中央没有中央扶手和中央头枕,两侧的头枕也不可以调整高低,这几点后期可以改进下。

储物空间一览



在手套箱下方,这里有一个储物格,放雨伞或是水瓶都很合适。



行李厢的尺寸不错,容积为405L,而且内部比较规整,缺点是不能放倒后排座椅。

试驾回顾



如同通用集团的同级别车型一样,雪佛兰科鲁泽配备了1.3T和1.0T发动机,其中,Redline车型配备的1.0T发动机,RS车型配备的是1.3T发动机,而我们今天试驾的是科鲁泽RS。



科鲁泽RS这款1.3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我们很熟悉,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230Nm,作为10万级别的紧凑级家轿来说,账面参数还不错。



实际体验中,车上载满4人,车辆都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如果日常使用中只载1-2人的话,动力完全可满足日常使用。那么它的加速能力是什么一个等级呢?我们虽然没有实际测试,但可以对比相同发动机、重量相近的别克英朗做个对比,别克英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s左右。



与这台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作为家用车来讲,自动变速箱非常友好。起步顺畅,轻柔,换挡平顺、升降挡的动作都稳定。



在雪佛兰科鲁泽上,它的降挡还被调校很积极,轻踩油门,便会降挡从而将发动机转速拉高,以获取更强的动力。作为驾驶员,你会感觉到车子很轻快。



当然,你还可以让车子更轻快,科鲁泽RS车型加入了Redline车型不具备的Sport模式。开启之后,油门变的极其轻快,前段很敏感,之前踩一半油门才能获得的动力,Sport模式下似乎踩三分之一就可以了,而且,此时变速箱的升挡会被延迟,以获得更大的动力输出。



由于价位所限,发动机的隔音不是非常良好。当转速在2000rpm以上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明显一点。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很顺畅,平顺性是可以保障的,而且发动机该有力的时候很有力,变速箱升降挡时机也很合乎逻辑,开起来很舒服。



转向方面,雪佛兰科鲁泽故意调校了一种“低速轻,高速沉”的力度变化,这样的调校逻辑没问题。然而,关于高速时的转向力度,我认为可以轻一点点。虽然“高速沉”有助于高速稳定性,但对于日常城市驾驶来说,有点累。



悬挂系统方面,科鲁泽还是非常舒适的,路面的中小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在不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时,车内乘员感觉车很平稳,并不颠。符合这个家用轿车的风格,好评。

整体来看,雪佛兰科鲁泽的行驶品质还是非常易于大众所接受的。我认为,它的行驶品质并不出众,但很“保险”、“中庸”。用俗话讲:不惊喜但很好开。这是大多数消费者都可以接受的风格。所以,在驾驶方面,科鲁泽虽然有违“RS”这么凶猛的名字,但它作为家用车,还是要给好评。


竞争力分析

科鲁泽定位紧凑型轿车,而这个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有很多,并且不乏卡罗拉、速腾、轩逸、朗逸等强劲的对手。那么与这些对手相比,科鲁泽的胜算有多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车身尺寸对比车型科鲁泽卡罗拉轩逸长mm461446204631宽mm179817751760高mm148514801503轴距mm264027002700

车身尺寸方面,可以看到科鲁泽与对手相比基本处于居中水平,不过宽度上的优势使其看起来更加大气。内部空间方面,从此前的实际测量结果我们也看到,科鲁泽的内部乘坐空间还是符合一款紧凑级轿车的定位的。


动力对比车型科鲁泽卡罗拉轩逸发动机1.0T/1.3T1.2T1.6L/1.8L最大功率kW92/1208593/102最大马力Ps125/163116126/139最大扭矩Nm170/230185168/174

动力方面,可以看到科鲁泽提供了1.0T和1.3T两种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从参数来看,科鲁泽的1.0T发动机超越了卡罗拉的1.2T,基本与轩逸的1.6L发动机持平。至于1.3T,在参数上已经完全超越对手了。


科鲁泽定位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其实是一款细分车型,主要填补这两款车之间非常有限的空白区间。从外观及动力来看,科鲁泽还是有比较明确的方向的,那就是年轻运动风格,这也是科鲁泽最大的亮点和杀手锏。

编辑点评:科鲁泽定位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虽然很多人都会认为,科鲁泽的定位其实与科沃兹和科鲁兹有很多重合之处,但仔细分析,科鲁泽还是有着鲜明的细分方向的。但这样的“精打细算”能否取得成效,还是要市场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