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期改款像换代的新一代KX5 解决了大众都无法完成的难题

2019年03月26日 11:30:4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业多年汽车媒体,猜猜我最经常收到的问题是什么?

是XX怎么样、XX多少钱买合适、XX有没有什么大问题,这是表象的答案,而如果我认真的回答这些问题,最后八九不离十都会绕到另一个话题上,这款车良不良心,配置厚不厚道等等。

null


良心,是国人认知中很重要的那个词,对于一辆车来说,改款车型增加配置同时售价不变或基本不变,就能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良心的符号,至于消费者的最高评价,一定是“这新车的改款堪比换代!”

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十年发展历程中几千款车型的改款,能撑得起这种最高评价的车型,至多10款,而它们几乎都得到了市场的快速认可,因为这车让人买的值。

就在2019年的开端,我们发现了具有爆款潜质的这样一款新车,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

null


车企们为什么很少这样造车?

2019年3月19日,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正式上市,推出2.0L两款车型(指导价15.48-15.98万元),1.6T+7DCT四款车型(指导价16.48-18.18万元),并且全系车型享受5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政策。智能升级、车型升级、配置升级、需求升级,一切都在升级且依然保持了一个出色的售价表现,新一代KX5的产品力不可谓不强。

null


而这,就出现了消费者常规认知之外反差的点。对于大家而言,一辆新款车型推出,脑子里的习惯性思维就是,这车会有低配版本-价格更便宜一些,再往上会有中低配-配置或功能更多一些,进一步向上是高配-配置丰富、动力也可能不太一样,至于顶配-一定是配置最丰富、价格也最贵的那款。

所以,大家买车的时候,看着自己手里拿着的预算,按着惯性思维,大概率自己先给自己定了性,是要买低配、中配还是高配。

当然,汽车厂商们把自己旗下的车型布局成这样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进一步的追求销量、追求市场占有率,从而获得更大的基盘、更多的利润。一款车的小改款,只要给予消费者比较小的刺激,就能促成购买,那何必要花费大量的金钱、人力去大幅度改款,让自己的利润减少呢。

2.0L车型15.48万元的起售价,1.6T车型16.48万元的起售价,众多越级的标配项,让很多消费者留下了“这不该是一辆20万以下SUV出现的配置”这样的网络留言。

同时,在车里价格之外,新一代 KX5还给出了很明确的两个爆点。一个是堪比换代的车型综合实力调整,另一个则是让自己的产品线凝练,让每个消费者都感觉到“值得买”。

null


整车的配置提升堪称夸张,LED大灯为全系标配项,最浅显的好处是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性、美观、照明亮度更高,更深层的考虑是,提升灯组的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降低用车成本。从日常使用的更深层次看,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等多项配置均集成在主力车型上,实现通过自然语音控制车辆配置的需求,比如在线导航、躲避拥堵、路线计算、打开空调、打开天窗、开启座椅加热、在线听歌等等功能。而这些并非全部,新一代KX5的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小度音响进行控制,比如每天出门前告诉家里的智能音响,“帮我启动车辆”,音响:“好的,已为您启动车辆”,让所有车主享受到智能时代的变革。

null


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的出现更是如此,FCA前方防撞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CW盲点预警及SCC智能自适应巡航集成其中。对于日常使用而言,依靠DRIVE WiSE系统,新一代KX5能快速自动分析行驶环境、识别周边危险信号,通过警告提醒以及在最适当的时机介入驾驶,最大限度保障驾驶者跟行人的安全。

null


这样的驾驶配置表现是明显越级的,在大家眼中和驾驶安全息息相关的品牌-沃尔沃,在沃尔沃XC60身上,这样的配置表现出现在T5四驱智逸版,而它的售价为39.99万元,哪怕是尺寸定位和全新KX5一样的沃尔沃XC40,这样的配置表现需要花费的价格为39.88万元。

null


7英寸液晶仪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智能互联系统2.0、自然语音操作、远程控制、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标配LED大灯、空气净化器、车身长度加长70mm、全车N.V.H.提升等等,这一切综合而来,让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的升级程度堪比很多车型的换代。

null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KX5继续使用177马力1.6T、165马力2.0发动机,成熟的动力体系均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再有,车型之外满满的诚意,“橙”意礼包。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新一代KX5的更多周边福利,送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交强险;车型置换4000-8000元的补贴,报废补贴3000元;起亚老客户赠送2000元京东卡以及500元积分;超低首付,2年0利率轻松购车;以及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无忧用车服务。

null


再有,让车型数量凝练至6款,将配置提升到一个远远越级的高标准,并且准确瞄准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使用成熟稳定的动力总成,这一切的一切,最终想实现的效果是。

“让每个买到全新KX5的消费者,都感觉值得。买车值得、用车值得、将自己的用车生活分享给其他人,更是值得。“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的秘密

如果你熟悉近几年中国汽车的发展,对比此前和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它变了。对于中国市场的车型,此前车企们的做法大多是将全球车型拿到中国来,再根据中国消费需求在全球车型上进行改动。

null


但,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早已今非昔比,需要够智能、够精致、够美观等,越来越多。也就让车企们调整自己的思路,针对性的用自己全球的技术储备来应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变化。

于是,也就有了我们眼前的质变,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在大理的誓言:“从现在开始,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而定制的产品。”

体制上的变化,是态度变化的基础,目前东风悦达起亚采用部长负责制,让更懂中国市场需求及变化的中方员工负责产品规划,把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作为其未来产品规划的基础。举一个产品研发进程中的小例子,在车辆配置调研过程中发现,年轻人所使用的手机,从千元机到更贵的旗舰机,很多都带有无线充电功能,这正是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集中需求之一。

null


于是,在新一代KX5我们看到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配置。这样的故事有很多,所以我们见到了眼前的集大成者。除此之外,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2014年投产拥有百万产能规模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是全新起亚KX5的生产背书。J.D.Power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主流品牌第二名,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多款车型细分市场第一,也是它的产品背书。

东风悦达起亚力求通过自己的技术储备,研发储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物超所值的精品车型。这样的信心建立在起亚的全球储备上,截止目前现代起亚在全球汽车品牌中稳居前五,产品在日系车没有取得成功的欧洲市场站住脚跟,在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印度市场等均表现稳固,属于均衡全球布局。

null


这意味着,它一直在面对着全球多变的市场消费需求,虽然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瞬息万变,但在全球之力、技术之力加持之下,起亚并没有失去自己的发展节奏。在刚刚过去的2月,起亚全球交出了月销近20万台的成绩单,也同样在近日,起亚连续10年斩获汽车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继续从销量、技术、设计上获得全世界的认可。

null


也正是在全球另一片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成熟汽车市场中,起亚e-Niro在欧洲一经推出便夺得满堂彩,WLTP(比NEDC更严苛更贴近实际)综合续航突破485公里,市区综合续航突破600公里,超越了很多汽油车型。

null


新能源的技术优势折射到中国市场也是一样,2018年上市的起亚K5 PHEV车型,搭载了起亚独有的TMED混动系统,让车辆能在三种工况下切换,纯电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75公里,超越了众多豪华品牌的此类车型。同时,国内首款合资品牌纯电SUV车型KX3 EV,亦带来欧洲市场表现优秀的先进能量系统,用更坚实的续航里程征战中国市场。

写在最后:

巨头之所以被称之为巨头,因为它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起亚就是这样。稳居全球汽车品牌前五的位置,在全球多个主流市场均有主流销量表现,也是全球目前第二家已经将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成功量产并投向市场的车企。

null


从技术力、设计之力、综合实力来看,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前景可期。至于原因,是它找到了中国市场的破局之法,改变了自己的原有思路,改变了传统的新车模式,抓紧消费市场需求,也就有了我们眼前的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这台破局者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