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全球同步的SUV变中国特供后都有哪些差别 还值得买吗?

2019年03月26日 11:45:3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车型“论资排辈”上,韩系车有个挺有意思的特点,喜欢把改款也当做一次换代。例如现代的索纳塔。从1985年第一款上市至今,不过34个年头,按照官方给出的排序方法,刚发布的已经是第十代车型了。乍一听,有种历史悠久的感觉。

而兄弟品牌,起亚也同样延续这样的套路,K5就不说了,最近经历了中期改款的KX5也同样被冠上了“全新一代”的名号。似乎要和自己的老款车型分道扬镳?

QQ截图20190325125455.jpg


从起亚KX5去年销量来看,就明白这么做的原因了。2018全年KX5销量最高的3月份仅售出了不足1000辆。要知道在07年以“狮跑”身份进入国内那时,销量甚至一度力压本田CRV、丰田RAV4等主流城市SUV的。而如今却混到“打酱油”的地步,也难怪官方要如此“撇清”关系了。

微信图片_20190325125215.jpg


要说起KX5最大的失败原因,可能就要“归功”于全球同步的“形象”。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当时的KX5过于“个性”。尽管放到现在的审美来看,并没什么不妥之处。甚至还有不少设计亮点,可作为主要用于家庭使用的城市SUV定位来说,确实有些过于出挑,得不到追求稳妥的多数人的认可。

QQ截图20190325124857.jpg


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这车真个性,造型不错。不过我还是买隔壁的CRV”。甚至都不给KX5展示综合能力的机会。

 

既然要撇清关系,细节之处的小改肯定是不够的。新款KX5的前脸和尾部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带来了和老款完全不同的“形象”。和老款放一起,甚至看不出有什么“血缘关系”。

QQ截图20190325125455.jpg


QQ截图20190325125355.jpg


前脸经过从新设计后,更加的舒展大气。起亚热衷的镀铬装饰条,在KX5上只多不少,甚至连雾灯区都用一圈镀铬饰条来修饰。而更大的进气格栅,看似使用主流的“满天星”设计,其实细看是方格状类似“锁子甲”的设计,整体的“高级”感是老款所不具备的。

QQ截图20190325125602.jpg


QQ截图20190325125611.jpg


其实仔细观察尾部造型,还是能看出一些老款的设计。从贯穿式尾灯,到放在后保险杠两侧的转向灯,还是有些血统传承。不过相比老款的圆润,新车使用更多硬直的线条,勾勒出更硬朗的造型,和大气的前脸形成呼应。

 

null


QQ截图20190325130113.jpg


和外观比起来,内饰的变化更彻底。可以说堪比换代也不过分。目前国内消费者所关注的内饰有这几大方面,屏幕要够大,最好是悬浮式的、用料要足看着要“高级”。这些KX5全都做出了相应的改变。而且对整个内饰设计进行了“推到重来”,叠层式中控台提高了精致感的同时,还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高级感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内饰对比.jpg


不过整体来看,这套全新的内饰设计其实并没有什么新意和亮点,仅仅只是将目前流行的设计攒到一起。不过这样的做法,被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接受的可能性,应该会比前款好一些,毕竟老款的内饰设计有些“过气”了。

QQ截图20190325143206.jpg


QQ截图20190325143214.jpg


QQ截图20190325143221.jpg


相比同级车中较为出色的轴距长度,在空间方面,其实一直都是KX5的优势所在,后排即便坐满三个成年人也并不局促,中间座位长时间乘坐也并不会感到过多的疲劳,因为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能够进行大范围的调节。调至最大幅度,乘坐姿态类似于半躺,并且高配车型还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来个舒服的“北京瘫”也完全可以。

QQ截图20190325140700.jpg


QQ截图20190325143530.jpg


动力上,新车依然使用前款那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在动力方面虽然没有更新,但韩系车在平顺性方面的优异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从成本的角度出发,厂商的这种做法也未尝不可。

QQ截图20190325143602.jpg


动力.jpg

白希文总结:

从KX5这次中期改款来看,起亚,甚至韩系车的整体都在进行更加迎合市场的“纠错”。从外观设计到内部配置,都在或多或少的加入了国人喜爱的元素。前后比较后,更符合目前国内市场的“主旋律”了,产品力也拿得出手。抛开品牌力,全新KX5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