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苏家男人“不咋地”车却“都挺好”

2019年03月26日 13:33:3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可谓是风头正盛,关注度极高,几乎天天占据着微博热搜前几名。剧中任何一个矛盾冲突点都可以引发全民热议,而剧中“作爹”苏大强的表情包更是全网流传。

汽势传媒

该剧中人物形象鲜明,盲目愚孝且喜欢“打肿脸充胖子”的大哥苏明哲,啃老、暴躁的“妈宝男”二哥苏明成,独立自强外冷内热的小妹苏明玉以及最吸引观众眼球和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懦弱虚荣又自私的父亲苏大强,更是将原生家庭的矛盾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看剧的同时,作为汽车媒体,剧中出现的汽车自然引起了汽势Auto-First的注意。《都挺好》中出现的汽车与人物个性完美融合,既不突兀,又使得故事更具有真实度。


苏明哲:斯巴鲁森林人


剧中大哥苏明哲,常年和妻女生活在美国。而他们一家三口的座驾是斯巴鲁森林人。

汽势传媒

这是一款老牌的资深SUV,虽然在国内算是小众车型,可在海外市场却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口碑。在美国权威杂志《美国消费者报告》的多次评选当中,斯巴鲁森林人一直榜上有名。同时,它更是创下过销量一连持续70个月增长的成绩。

汽势传媒


虽然苏明哲在对待苏家问题时一意孤行不听劝,甚至大男子主义过重,常常忽略老婆的感受,但是从他选择这款车的角度来看,他骨子里还是十分爱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的,用车角度也是更多的为她们考虑。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较为中庸,基本不符合男人心中“dream car”的形象,但是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它却十分不错。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出众的车内空间、绝佳的操控性与安全性、强悍的全时四驱系统,都很适合在美国这个极推崇自驾游的国家。而且他们一家三口生活在地势起伏落差大的旧金山,这么看来,斯巴鲁森林人自然是不二选择。


苏明成:Jeep牧马人Sahara


啃老“妈宝男”苏明成的座驾与他哥哥的相比,自然显得不实用得多。大红色的Jeep牧马人Sahara,拉风且个性十足,这与他的人设再合适不过。而且剧中还透露出一个信息,他这款车买的就是二手的。即使和父母借钱、不选择新车,也要拥有一款他本身负担不起的牧马人Sahara,可见他任性也虚荣。


汽势传媒


指导价42.9万起的牧马人Sahara在性能上没得说,硬派越野车的调性赋予了它出色的动力,虽然在道路较为拥挤的城市不太适合,但冲出城市的束缚就展现出它的魅力。全系车型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4kW,峰值扭矩400N·m。而且,剧中苏明哲因为急需用钱将自己的车卖了17万元,其实,Jeep牧马人的保值率保值率相对较高,在美国,Jeep牧马人被评为五年折旧率最低的车型,五年折损率为27.3%。事实上,在中国它的保值率也处在中等偏上水平。


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美系进口车TOP10保值率分析中,牧马人稳居第一。


苏明玉:奔驰CLS 300与奔驰G500



苏明玉作为剧中最吸睛的角色,自然关注度也是相当高的。这个出身于重男轻女家庭中的女孩子,并没有因为环境和条件就向生活妥协,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骨子里不服输的叛逆性格,终于活成了自己梦想的样子。不矫揉造作也不自怨自艾的她不但励志,更加温暖,人们似乎都从她的身上看到了努力坚持的自己。

苏明玉在剧中拥有两台车,分别是奔驰CLS 300与奔驰G500。

汽势传媒

奔驰的进口轿跑CLS 300官方售价63.38万起,这款车一直因沉稳优雅的外形深得人心。奔驰CLS级有着跑车一样低矮的车身,和极其流畅的车身线条,同时还拥有四个无框车门,更加凸显干练气质。气场强大但并不张扬,就像是苏明玉在生活里的样子。

汽势传媒

而苏明玉拥有的另一款车就是奔驰G500,指导价155.9万元起。这款被消费者亲切称为“大G”的车型,在越野车里有着极高的地位。深入人心的“方盒子”造型搭载4.0L双增压V8发动力,搭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422马力,最大扭矩610N·m,无不显示了它的强悍地位与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傲气。这就如同苏明玉的另一面,叛逆不服输不妥协的骄傲与勇气。 《都挺好》3月25日已在江苏卫视温馨收尾,我们在这部剧里看到的是人性的闪光点,如果能够拥有明哲的中庸,明成的热血,明玉的坚毅,其实生活真的,都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