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号称秒杀昂克赛拉的名爵6销量大幅下滑,网友:被干式双离合毁了

2019年03月27日 11:22: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轿车市场,除了吉利和长安品牌以外,上汽乘用车也在这块市场投入了不少精力,例如荣威i5、i6以及名爵6等车型,其中名爵6从当初上市就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官方更是将这款车对标同级合资运动车型,比如说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等,并通过主打“百公里加速6.6秒”号称“秒杀”昂克赛拉。

null



当然名爵6在上市初期也曾凭借时尚运动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在去年3月份也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在那之后销量变急转直下,从8千辆左右一直下降到了今年1、2月份的5千辆左右,并且下滑的势头依然不减。

null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款号称秒杀同级合资品牌车型的名爵6出现销量大幅下滑,不再受消费者追捧呢?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成致命弱点

作为一款主打时尚运动的轿车产品,名爵6虽然在外观上设计上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并且在加速性能上号称秒杀同级众多合资产品,但是在动力系统的品质保障上却频频出现问题。名爵6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并且匹配了6速手动以及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而主要的问题就是出在了这款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上。

null



众所周知,干式双离合的主要问题为在低速情况下容易出现顿挫和抖动的问题。而从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名爵6在这个问题上尤为严重。据车主爆料,自己的车辆在去年1月份购买后仅行驶了1千多公里,变速箱内就开始出现清晰的金属碰撞声音,并且开始出现顿挫。而开去4S店检修时被维修人员告知:这是双离合的通病,并不影响驾驶和安全。但是开了1万公里左右后,变速器的异响越来越大,有时音乐的声音都无法遮盖这种金属撞击声。虽然说顿挫和异响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是最令人害怕的是车辆在爬坡时经常失速,让自己心里特别没底。

null



而该车主的反馈并不是少数,从车质网中可以看到,名爵6的大部分投诉都集中在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上。更有车主直言:好好的车,被干式双离合给毁了。此外很多人为了避开双离合买了手动挡,结果离合器插销动不动就断了,导致无法换挡,更令人无法接受。

null



因此,虽然说名爵6在外观上可以“媲美”马自达昂克赛拉,但是关键的动力系统却跟不上自己宣传的“百公里加速6.6秒”的步伐,这种徒有其表的行为势必将会被消费者 “唾弃”。

“过度营销”让消费者反感

名爵6在上市初期除了吹嘘自己的“百公里加速6.6秒”,另外对自身的外观设计也颇为得意。比如说所谓的“星辉骑盾中网”、“伦敦眼LED大灯”等,其实了解汽车产品的消费者很容易就能看出这些都是借鉴了其他合资品牌的设计元素。尤其是“伦敦眼LED大灯”设计,几乎跟马自达昂克赛拉的设计“如出一辙”。本来就是借鉴而来的设计,却还要大肆的炫耀,这就难免会让消费者感到尴尬。

null



反观在轿车市场表现良好的吉利汽车,在去年推出缤瑞等新车后,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其颇为时尚的原创外观设计成为了其不小的加分项。并且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名爵6这种“过度营销”的方式,反而成为自身的弱点,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了。

null



写在最后

日前名爵官方发布了2019款名爵6的官图,新车依旧是在外观上“做文章”,新增Trophy专属黑骑士运动套件和可开关式运动排气,另外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但是在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名爵6是否会针对当前的干式双离合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仍然是个未知数。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光做“表面文章”的品牌,势必将会被市场所淘汰。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