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手车贩最喜欢收什么车?为啥这几个汽车品牌他们死活都不收?

2019年03月27日 19:24:4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现在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促使汽车市场上的二手车不断在增加,二手汽车目前已经成为汽车业界的一大产业链,不过在二手车行当中却还存在这么一个角色,那就是众人皆知的二手车商贩。这些二手车商贩形色各不一,有职业专攻式的、有广为撒网式的、有干冷门式的、有搞拼装式的、还有玩套路式的等等。总而言之,只要在二手车上有利润可赚,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二手车商贩做不到的。

null


不过虽然说二手车商贩分这么多类型,但他们最终都还是在与二手汽车打交道做买卖,那么二手车商贩他们都喜欢收什么样汽车呢?以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来看,绝大部分的二手车贩,还是比较喜欢收购以下这4大类型汽车的。

一、 热门车型

热门车型是任何一个二手车商贩都不会拒绝的汽车,主要原因是因为热门车型收购回来后,好卖不压周转资金,一般这样的热门车型二手车商贩都能把利润控制在3000到1万区间不等,也就是说只要这样的车型到手保底能赚3000元,可能前脚刚收购回来后脚就出售出去了,按照二手车商贩的话来讲,这样的车根本不愁卖不出去。

null


二、 国内吃香大品牌车型

在国内比较吃香的大品牌车型,譬如BBA三大德系车、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热门车型,虽然说这些车型市场需求量相对较小,但这些车型的利润还是非常非常可观的,二手车商贩基本上都能把这一类的车型利润控制在2到3万区间,这样的利润可要比放高利贷还要高。

null


三、高利润车型

这里所说的高利润车型是指,二手车商贩在车辆上鼓捣过,说直白点就是,二手车商贩在收购车辆时把小问题无限放大,然后以低价收购回去自己修理下,最后再以高价或者正常价卖出去。比如说一辆车值6.5万,由于车辆上有点残损,很多人6万都不愿意购买,那么二手车商贩以6万的价格收购回去,自己花3000元鼓捣了一下,最后把这辆车卖了7万,以这样的鼓捣方式就赚到7000元。本文原创5S养车。

null


四、大品牌冷门车型

大品牌冷门车型一般的二手车商贩是不会去搞的,但在汽车市场上有专门搞这一类车型的车商,由于这一类车型在汽车市场上保有量少,所以在要价和利润上是还非常丰厚的。譬如雪佛兰大黄蜂、福特猛禽、悍马等等,这一类的车型基本上在每个地区的保有量屈指可数,因此二手车商贩要价也就比较随意了,运气好点一辆车就能赚好几万,更不要提奥迪R8、保时捷帕拉梅拉、宾利、劳斯莱斯这一类豪车了,这一类豪车不开张是不开张,一旦开张就能赚一年。

null


当然在二手车市场上,二手车商贩并不是啥车都收购的,有些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就连二手车商贩都表示不敢收购。譬如来自我国台湾所生产的纳智捷汽车,这可是一个能让二手车商贩都颤抖的汽车品牌。收购这个汽车品牌的二手车商贩,不是赔大发了就是砸在自己手里了,反正没有听说一个二手车商贩,在纳智捷这个汽车品牌上赚过钱的。

null


其次,二手车商贩对于一些年久的德系车也是拒之门外的,譬如说大众旗下的帕萨特、迈腾、昊锐,乃至大众高端品牌的奥迪A6L、奥迪A4L等车型。因为这类德系车在使用N多年之后,车辆上的故障问题层穷不出,二手车商贩收购回来之后,还需要往车上填补很多的维修费用;如果再在收购时没检查到位失手了,很有可能还得赔个钱进去。

null


即便有时候在二手车商贩那里能看到有大量的年久德系车在卖,但绝大部分情况都是二手车商贩在替车主代卖,想必以二手车贩商贩的聪明伶俐劲头,肯定不会将这类德系车收购到自己手中再来倒卖的,毕竟收购这样的德系车承担的风险性的确太大了。当然,这也是现实中无可争议的事实性问题!

二手车贩最喜欢收什么车?为啥这几个汽车品牌他们死活都不肯收?以上均是个人的真实想法和看法,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