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不到30万享受50万待遇?试驾新款别克君越Avenir

2019年04月02日 13:16:0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麻烦找下赵灿,我是他同学刘熹豪。”

“欢迎您致电顺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请拨分机号…”电话那头传来了录制好的悠扬女声。

我挂了电话后用QQ呼了他,“你丫留给我的家庭座机怎么是房地产公司啊,今天还去不去网吧打CS了?”

“电话号码没错,转分机号06就能到我家了,下午1点网吧见。”赵灿5位数的QQ闪烁了起来。

七月正午时分,火车站旁的网吧门前没有一丝阴凉,我低着头蹲在地上,烈日把我后脖颈炙烤的一片通红,微风又把地表蒸腾的热气重新卷回到了空中,我实在太渴了,渴到皮肤已经流不出一滴汗。

在听了将近10分钟的蝉叫后,一台黑色“大别克”卷着黄土停在了街对面,眼前15寸70扁平比的胖胎,看上去就像块美式黄油面包般蓬松、饱满。

污浊的扬尘依旧在空中漂浮着,驾驶席的中年男子下车后面带假笑地拉开了后车门,赵灿坐在后排冲我打了个招呼,纯白的T恤紧箍在傲人的B杯“激素胸”和腰间的双层游泳圈上,整一个真人版米其林。

他冲我走了过来,手里还握着一瓶可口可乐,从塑料瓶上的水珠可以判断出,这瓶可乐是冰的。

“那是你爸?”我问。

“我爸的司机。”赵灿说。

从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

小学毕业后,我们便失去了联系,直到我干了汽车媒体后才知道,那台“大别克”叫做世纪,千禧年间落地价竟然高达40多万,在北京可以换套房。

而此时此刻,赵灿丰满的身躯再一次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因为我正开着中期改款后的君越Avenir,方向盘中央3块镀铬盾牌反着太阳光,如果不是刻意去回忆,“大别克”这个称呼真的已经和小学记忆中的红警、CS一起,在网吧被家长逮住后的大逼斗中抽进了大脑回收站。

null


这是一台久违的车,因为它开起来真是太惬意了!我很纳闷,为什么我的左、右胳膊肘能如此分毫不差地、无比闲适地分别搭在门板以及中央扶手上?单手扶着在目前来看可能已经归入Oversize行列的方向盘,身体陷入超级舒适的座椅,开着ACC在高速巡航,再配合着舒适但不忽悠、欧系调教的底盘,我才意识到,我一直以来可能还没赵灿家司机过得快活。

你真的很难相信这只是一台顶配还不到30万的车,我知道,美系的隔音一贯好,但君越Avenir上的听感难道不是奔驰S级以及宝马7系上的同款听感吗?

目前市场上,从20万开始基本能谈得上隔音,从20-50万之间不乏一些隔音很好的选手。但,无论这些车做得多好,在听感方面他们好像都只做了一件事--“隔”音。而君越Avenir的听感则是更高级的“吸”音。

我承认,在隔绝环境噪音的分贝值上,君越的Avenir和奔驰S级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这台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君越,已经能呈现给车内人员那种顶级豪车上的“坐飞机”听感了。

null


何为“坐飞机”听感,就是那种机舱加压时,耳朵背气的感觉,周遭的一切声音都渐远了,闷闷的。这台车上,尤其是底盘对噪音的隔绝,具体体现在胎噪以及避震桶遇到沟坎冲击时的声音都非常高级。

厂商说,这台车不仅使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三层车门密封条、夹层隔音玻璃,同时还使用了轻量化噪声耗散阻尼点、吸引顶衬,以及在底盘和传动系统之间运用的液体阻尼垫、液压橡胶衬套。

像是密封条、夹层玻璃这些都是能肉眼看到的,还包括机舱里防火墙位置上更多的隔音材料也都是肉眼可见的。像是那些看不见的底盘、传动系统的液压阻尼垫肯定也不是在吹牛X,因为在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车型上都很难体会到这种“飞机感”。

第二点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全新君越Avenir的底盘质感。单纯从舒适度的角度考量,这套搭载了CDC主动式减震器的乘坐舒适性已经达到了4、50万级别的驾乘感受。和宝马5系比各有千秋,和奔驰E级比明显更有高级感。

null


这套悬架设定的很有意思,和我试驾前认为“美系”的预设立场完全不同。整个底盘的支撑做得很不错,而且像是路面上稍微大一点点的颠簸,悬架也会在过滤之后以一种有质感的形式让驾驶者感知到,是对路面信息有所保留的,所以在日常行驶,甚至是山路小劈中都会明显感觉到这台车是欧系的调教风格。不过,当遇到一些较大的沟沟坎坎时,这套悬架又能展现出美系车的从容、淡定,是一款融合了欧系、美系精髓的悬架系统。

与此同时,CDC主动式减震器的加入也赋予了这台车一丝丝别样的性格。把驾驶模式调整到Sport,悬架在本来就不软的基础上又坚实了一点点,绝对是在山路行走时的不二选择。同时,在Sport模式下,转向的手感也会有一个大幅变沉的变化,左右转动十分坠手,如果你喜爱老奔驰宝马的转向力度,那你甚至可以一直把驾驶模式保持在Sport。因为,这台车的Sport模式跟发动机的关联度并不高,除了刚调整到Sport模式时会象征性的把转速提到2000转以上外,在其它时间基本和普通模式没什么区别,保持在1500转左右经济运转区间也体现了这台车并不主打运动路线的选择。

动力总成方面值得多聊两句,全新君越此次中期改款后换装了通用新款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在凯迪拉克XT4和雪佛兰XL上见过了,而这一次终于轮到了别克

null


发动机方面,最大功率相比老款降低了21马力,为240匹,最大扭矩依然是350牛·米,不过最大扭矩区间从原来的2000-2500转提前至了1500-4000转,理论上日常驾驶动力来的会更早。

这是一款满足国六B的发动机,而且是一台全新正向开发的发动机,并不像很多品牌是从现有国五发动机“升级”而来的,其最大的亮点在于这款发动机搭载了智能变缸功能,可以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切换。

实际感受方面,我开了大半天时间,山路、高速、城市工况都感受了,但真的不曾感知到它切换过两缸状态。那如何证明这台车曾经切换过两缸呢,我也不得而知,也许一天下来表显7.3L/100km的平均油耗是证据之一。这对于一台1.64吨,挂着“大别克”标的中大型车而言,确实算是一个惊喜。

null


动力感受方面,新款2.0T发动机即使降低了21匹,但240匹的马力满足日常行驶也太够用了,无论是轻踩油门还是高速上的持续加速,这台发动机的表现都绝对不会低于你的预期,动力十分跟脚、持续的爆发力也很不错,延续了通用系车型动力澎湃的基因。

null


变速箱方面也是十足的惊喜,换挡平顺,降挡速度也不输目前普遍调慢后的大众DSG,不像以往的通用变速箱需要思考个1、2、3秒。可以说这台9AT变速箱完全达到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水准。所以,这台换装了全新动力总成的君越在驾驶感受上真的是十分得我心意。

null


其实上代的君越一度是我儿时的Dream car,因为看上去够唬,不知情的路人在当时普遍会把它估价到4、50万,而这也正是别克在当年令消费者买账的主要原因之一。

null


null


null


如今,全新君越采用了更加欧式的设计后,虽然看上去比以前显得更加优雅、流畅了,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全新的设计风格也同被大家遗忘的“大别克”称呼一样,丢失了那份美系车骨子里的霸气。大家究竟更喜欢哪种设计风格的别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