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省油王!雅阁PK凯美瑞,燃油/混动怎么选?

2019年04月02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在后台经常能看见一个问题,凯美瑞和雅阁我该怎么选?而且问的人还不在少数,作为你们的懂车小达人,懂哥今天有必要专门来讲讲这两台车该怎么选择,我们从燃油版以及混合动力版分别对比两车。

(左为普通版本,右为运动版)

凯美瑞和雅阁该怎么买,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今天懂哥也不在外观上做详细的对比了,总的来说两车的外观风格都更偏向于年轻化了,而凯美瑞的外观比雅阁更激进一些,更讨年轻人喜欢,而雅阁给懂哥的感觉更像是想年轻却年轻的不彻底,既想照顾到年轻消费者又不想放弃原有的一批成熟消费者,不过外观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了,你们觉着呢?

燃油版该怎么选?

本田-雅阁)

我们先从雅阁的动力系统开始谈起,燃油版的雅阁全系都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消了2.0L及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许多人在雅阁上市时都在吐槽一台B级的中型车竟然用上了1.5T的发动机,在国人购车观念里,只有2.5L以上的黄金排量或者2.0T的排量才能够配的上B级车的名号。

本田-雅阁)

虽然排量的数字并不好看,但是实际开起来给人的感觉是全面超越曾经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在低速区间基本上是踩多少有多少,在城市之间游走可谓是得心应手,因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低扭曲间的表现比自然吸气好多了,由于排量低了所以油耗表现也更好了,懂哥对这台雅阁进行了激烈驾驶,得出的油耗也才8个油左右,但是毕竟小排量涡轮,在点火之初你就能感受到这台1.5T的发动机噪音和震动,说实话,和雅阁的定位不太符合。

(有多少人和懂哥一样被这个外形毒到了)

我们说完了雅阁,那么凯美瑞的表现如何呢?这一代凯美瑞是丰田引入TNGA平台后的第一款车型,这一代凯美瑞最值得人称赞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了,虽然排量和以前相同,但是这两款发动机却与以前的完全不同,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懂哥真心佩服丰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太牛了,这一代凯美瑞引入了8AT的自动变速箱,即使是2.5L排量的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也只是在7升左右。

凯美瑞的实际驾驶体验还是依旧那么的舒适平顺,自然吸气+AT变速箱,让你感觉不到汽车升档动作,与雅阁最大的区别就是凯美瑞的噪音要小得多,而且怠速起来更加的平顺,换句话来说就是凯美瑞开起来更像是一台中型车该有的品质,质感要更加的好。

总结:凯美瑞的驾驶质感要比雅阁更好。

混合动力版本该怎么选?

(雅阁混动版本)

说起混动,那不得不提丰田这位混动届的老大哥,几乎在各个车型上都运用上了自家的混合动力技术,上至雷克萨斯,下至卡罗拉,足以说明混动技术的成本,懂哥偶尔还会看见说丰田混动技术不成熟的,懂哥的白眼都翻到了脑后了,要知道现在已经9012年了,十年前说这话估计还有人信。

(混动届的杠把子-丰田普锐斯

简单来说丰田的混动技术是这样的,在低速区间用电力驱动,避开最耗油的低转速区间,当时速或者转速到达一定时,则会切换至发动机运行,这套系统的优势体现在堵车时燃油经济性非常可观,但是这套系统不能让发动机或者电机单独驱动车辆,也就是说你并不能强制的使用电高速运行,凯美瑞双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L左右,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读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这一回合还是凯美瑞吊打雅阁呢?其实并不,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更有一番心思。

(凯美瑞双擎)

本田雅阁的混合动力系统简单来说是发动机80%的工作时间都是用作发电,然后再用电力去驱动车辆前进,而到了时速80以上后,电机的效率就不及内燃机的效率高了,这个时候就切换内燃机来驱动车辆行驶了,这套系统发动机和电机可以分开工作,也就是说可以像新能源车一样用纯电行驶,懂哥认为,雅阁混动的技术更适合日常使用,在低速时用电达到省油目的,到了高速则使用内燃机,避开了电机高速时耗电的缺点,雅阁混动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在5L左右。

总结:凯美瑞混动是堵车更省油,而雅阁是怎么都省油。

懂哥说:

懂哥说了那么多,聪明的小伙伴们已经知道懂哥的意思了,燃油版车型懂哥更推荐凯美瑞,而混合动力版本懂哥更推荐雅阁,其实两车在定价也挺有意思的,雅阁混动的价格与凯美瑞的燃油版车型售价比较相似,刚好形成了一个差价,如果懂哥在两车之中做一个选择,懂哥会选择雅阁混动。

看完文章,觉得不错点个“在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