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推出47.99万电动敞篷版牧马人,网友:买这车之前得先学断句

2019年04月03日 10:55:02
分享到:

对于国内的越野车迷来说,Jeep牧马人一定是一个标杆性的存在,不管这款车是不是物超所值,乘坐舒适性有多差,但是以超强的四驱性能和以机械结构居多,电子结构很少的“原始结构”,让这款车成为当之无愧的越野王者,至少在越野性能层面,堪称顶级配置的奔驰G级丰田兰德酷路泽也很难和这款车分庭抗礼,因此,牧马人的任何一次改款和变动,都会引起越野圈一阵不小的“骚动”。而这一次,Jeep为牧马人带来了电动敞篷版车型。


null



乍一听这个名字,可能很多朋友会认为,牧马人是不是要出纯电动的敞篷车了?之前没听说过啊!事实上,我们认为这一次的确是Jeep在这款车的中文名上闹出了一点小笑话,事实上理解“Jeep牧马人四驱电动敞篷版”,需要有一点点的断句,也就是说“Jeep牧马人四驱版”和“电动敞篷”,也就是说,牧马人还是牧马人,只不过这一次,牧马人的车顶敞篷是可以电动打开的,因此,“Jeep牧马人四驱电动敞篷版”既不是电动也不是敞篷车。


null



此次上市的Jeep牧马人四驱电动敞篷版基于牧马人2.0T撒哈拉四门车型来打造,两者在配置上区别不大,但是新车型搭载了一套可以在20秒内电动打开的软顶敞篷,当然更有可拆卸后挡风玻璃灵活开放敞篷体验。Jeep全新牧马人Freedom Top三件式模块化硬顶可全拆卸、挡风玻璃放倒或拆卸、半门或车门全拆卸等N种敞篷组合。相对于之前的牧马人手动拆卸硬顶和车门部件,这次可电动开启的敞篷对于这款车的驾驶乐趣是一个不小的提升。


null



全新牧马人换装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从本质上讲,克莱斯勒的2.0T发动机在动力数据层面是没有任何问题的,266匹的最大马力数值相比于之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提升十分明显,而且在传动方面也换装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十分强大的Selec-Trac Active On-Demand智能四驱系统,整体的越野性能依然十分强悍。只不过相比于自然吸气更加顺畅的动力输出,有很多朋友担心当下的2.0T发动机的可靠性能不能支撑高强度的越野驾驶和相对更加严苛的使用环境,当然这对于美系车来说,的确是一个问题。


null



此次上市的Jeep牧马人四驱电动敞篷版售价为47.99万元,依然是一个很高的售价。可能在很多朋友看来,牧马人绝对的硬派造型和超强的越野能力代表了这是一款更加安全的硬派SUV车型。事实上,为了照顾越野性能和整体刚性,牧马人是牺牲了很多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的,最近两代产品,牧马人的舒适性才稍微好了一点,几年前的牧马人,乘坐感觉和10万出头的国产车没什么区别。


null



而在安全性层面,2018年的E-NCAP碰撞测试中,全新牧马人只得到一星评价,安全性表现一塌糊涂,事实上,牧马人的驾驶舱结构和车身结构来看,在碰撞时的安全性就值得商榷,首先车头短,发动机等大件距离驾驶员和驾驶舱的距离本来就近,而几乎直立的A柱不仅让这种距离更近,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A柱的吸能作用,这个大家可以意会一下。


null




null



牧马人的一个主要的特点就是硬派,为了照顾和延续它天下无敌的越野性能和通过性,牧马人在保险杠、车架方面都做了相应的加强,看起来更加的结实,但是却也来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遇到撞击时的溃缩不足问题,或者说,在遇到撞击时,因为车身结构足够硬,撞击的大部分力量直接传递给车内的人员,让人员出现伤亡,因为本身它的结构用料的坚固性就损失了一定的溃缩能力。


null



牧马人目前在国内硬派越野车领域的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随着电动敞篷版的问世,以及在舒适性和公路行驶性能的表现逐步改善,牧马人越来越向一款城市越野SUV靠近,但是因为牧马人的外形设计始终没有大变,因此这款车的结构安全性本身存在缺陷,所以,牧马人依然是一款缺少安全性的硬派大车,对于日常家用,还是不够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