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新能源不可错过的车,EX3/EU7/EC5,完成22万销量就看它们了

2019年04月03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5.8万辆,小幅度超额完成目标。在2019年,北汽新能源也欲将乘胜追击,将全年的销量目标定格在了22万辆。不过,想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并非易事,需要北汽新能源推出更多的拿手车型。

日前,北汽新能源公布了今年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其中不仅包括了在车展上市的小型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X3,而且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EU7和全新小型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C5也将一同展出。

正向研发的北汽新能源EX3

虽然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北汽新能源EX3将正式上市,但是这款车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中进行展出。而作为与北汽新能源此前推出的车型不同,北汽新能源EX3是一款正向研发的电动车。

null


从外观来看,北汽新能源采用了一些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跨界风格比较明显,这也符合当前汽车外观的设计主流。

其中在前脸部分,新车将前脸“U”形的格栅和狭长的前大灯组相连,虽然看上去存在一些“偏激”,但是体现出了一定的个性。换言之,对于这样的造型很可能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null


而在车身侧面,北汽新能源EX3的腰线从轮眉延伸至尾灯组,显得非常流畅,配合花瓣状的双五幅轮毂,尽显青春靓丽。而4200mm、1780mm以及1638mm的车身尺寸,以及2585mm的轴距,也显得十分匀称。

null


在车尾部分,北汽新能源EX3的尾灯组采用了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对于提升车辆的横向宽度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款车采用的是正向研发的方式,所以空间布局或许会更加合理,而直接换来的就是更加宽敞的空间感受。

null


除了外观之外,北汽新能源EX3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十足的青春气息。其中在中控布局上,新车同样追求别致新颖,追求强烈的线条感与层次感。

而仪表盘的设计可与中控大屏同步显示娱乐、电话以及导航功能,驾驶员只需轻滑手指就可以进行切换。不过,目前我们对操作是的流畅度还不得而知。

null


据悉,北汽新能源EX3搭载的纯电动力系统应用了e-MotionDrive 3.0智能电控技术,电动机拥有16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秒,极速165km/h。

而在电池的配备上,新车采用能量密度为161Wh/kg的三元锂电池,配备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以及车对车充电功能(V2V)。据官方称,新车城市工况续航超500km。

总体来说,仅从外观看,北汽新能源EX3个性十足,但也正式因为这个特点,也将会带来两种不同的声音。当然,作为北汽新能源在今年推出的又一力作,这款车在配置上也将搭载达尔文系统。而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续航里程才是关键,所以这款车的500km续航水平也算是比较出色。

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EU7和全新小型纯电动SUV EC5

除了北汽新能源EX3之外,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EU7和EC5或许也将一同亮相。

null


此前,我们对北汽新能源EU7进行过报道。从外观来看这款车与已经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U5比较相似,尤其是“C”字形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极具辨识度。

null


另外,作为一款很可能比北汽新能源EU5大一个级别的车型,北汽新能源EU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35mm以及1528mm,轴距为2785mm。

null


而在动力上,北汽新能源EU7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60kW的电机,匹配三元锂电池。虽然目前我们对于其动力系统的其它信息还不得而知,但是根据其车尾部分“R500”字眼,新车的续航里程很可能与北汽新能源EU5一致,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16km。

null


而对于北汽新能源EC5来说,这款车更像是现款EX360的换名车型,两者之间也有诸多相似之处。

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122/1750 /1583mm,轴距为2519mm,长度上比EX360长了12mm。

null


另外,在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C5配备了峰值功率为8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00km/h。

从以上两款车型来看,北汽新能源EU7和EC5都具有一定的亮点。尤其是EU7,作为更大一级别的车型,或许在将来上市之后,会成为北汽新能源的重点车型之一。

而除了以上车型之外,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或许还将带来EU5、EX5以及EC3等已经上市的车型。

总结:

虽然从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的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这些都与新能源汽车无关。因此,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一片繁荣。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车型陆续进入市场,消费者的选择也随之增多,这对于已经蝉联6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的北汽新能源来说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另外,从补贴政策上说,2019年的补贴金额大幅度降低也成为了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众多新能源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因此综合来看,北汽新能源完成22万辆的销量目标压力着实不小,这不仅需要不断推出优质车型,也需要在营销上下一定的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