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调滤芯“深藏不露”的四款车,有你的车吗?

2019年04月04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每个有车的人可能都有去汽车修理厂维修的经验,但是下面这几台车的空调滤芯若是坏了,修车师傅可能一点都不想接!这又是为什么了?更换一个空调滤芯不是很简单吗?的确,大部分车的空调滤芯更换都很简单,但有些车真的是令修车工看见都“头疼”,即便再赚钱可能也有工人不愿修!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样四款车,有你的车吗?

null

第一款车就是日产逍客,这款车的空调滤芯可谓是“深藏不露”,隐藏在发动机舱与油门踏板之间,并且还用一个塑料板给挡住。更换的时候要拆下油门踏板,在一个十分狭小的空间里通过各种大小不一七拐八拐的工具才能找到,拆下来麻烦就算了,换上新的更麻烦,全靠硬塞,装好了也是歪瓜裂枣一般十分不规整,修车师傅真是看见就头疼。

null

第二款就是经典福克斯,这款车的空调滤芯和日产逍客是一模一样的,稍微不一样的就是没有一个塑料板挡住,不会让你找太久都找不到,但是更换的方法也一样的棘手,也是修车师傅不愿意看到的一款车了。如果说是修车师傅的技艺不精,那你就算是错怪他们了,真的就是脑洞奇开的设计师在整车设计的时候太缺心眼了,丝毫不考虑维修更换有多困难。

null

第三款车马自达3,这款车的空调滤芯更换差不多要把整个仪表台给先拆咯,不拆也没关系,那你就别换呗,因为空调滤芯就藏在这底下,光是拆各项配件都要花师傅半个钟头,很多还是硬塑料,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拆坏,更何况换好之后还要慢慢装上去,简直就是修车师傅的噩梦。

null

第四款车才是真的让修车师傅害怕到颤抖,就是国产观致5。简直就是非人类的设计,首先你得拆掉扶手箱,而后你会发现这个安装空调滤芯的位置是不连通的,被鼓风机外壳给堵死了,那怎么办?没事,再拆导流板啊,此时你就知道了,观致5这车的设计是多么的非人类了,空调鼓风机不工作时,管内外循环的翻板是关闭的,你要换空调滤芯可以,硬掰开翻板就行,但是你要硬掰,空调的内外循环就会坏掉。好嘛,那您就打开鼓风机的同时换空调滤芯不就行了,这也不行!打开鼓风机就会产生吸力,把空调滤上的尘土吸了进来,那鼓风机就会坏掉,换了空调滤芯坏了鼓风机,您说这谁受得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