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称“思域杀手”的三款车 为何没能将其推下神坛?

2019年04月0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车市上,只要一说到“秒天秒地”“超跑”相信,很多人毫无意外的会想到第十代思域。起先,思域是以家用车身份亮相的,但后来慢慢的被捧上了性能车的神坛,以至于,不管是自主厂商还是合资车企,随后上市的同级别运动轿车都将思域作为了“假想敌”,似乎只有跟思域“沾边儿”才能体现出自身的运动性能。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两年间比较典型的三款车,现代菲斯塔、领克03和名爵6。

去水印 (1).jpg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6最大,领克03凭借最长的轴距在内部空间上更占优势,现代菲斯塔则拥有同级别最高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尽管思域1.5T实测百公里加速能够跑到8s内,但在竞品当中,这个成绩已经算不上很大优势了。

微信图片_20190405025749.jpg



更何况这三款车配备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比起思域的CVT更加符合运动家轿的定位。

 

至于颜值方面,尽管十代思域上市之初,凭借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和掀背造型引起不小的关注,但这三个对手,在这个级别里也都不是低颜值的选手。名爵6酷似马自达阿特兹的魂动设计,实际效果甚至超越了后者,领克03选择的是特立独行的分体式前脸设计,现代菲斯塔则完全打破了,以往韩系舒适家用车的固有形象。

去水印 (2).jpg



在价格方面,思域似乎也没有什么优势,名爵6的起步价最低,领克03和现代菲斯塔则基本与思域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从这个角度看,思域单独面对任何一款车,似乎都并不存在多大优势。

 

可实际情况是,在三款车如此强势的“夹击”下,思域依然“稳坐王座”。从2月销量来看,现代菲斯塔销量7069辆、名爵6销量4465辆、领克03销量2353辆,乍一看似乎都不错。但三者销量加起来之后的13887辆,才和本田思域一款车型在2月售出的13975辆相近。

null


 


虽说十代思域在上市时间上抢占了先机,甚至加价后也依旧热卖。但它在2018年也遭遇了一次严重的危机——机油门,导致近30万辆思域被召回。

timg.jpg



只是在危机之后,思域却能够强势突围再下一城,再度入围轿车月销前十。难道思域有什么独特的“过人之处”?其实不然,虽然思域的硬件数据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综合实力却是相对最强的。

 

在这4款车型当中,名爵作为自主品牌品牌溢价是相对最弱的,而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和合资入门品牌的现代,在这方面也不及本田。况且思域还有Type-R(曾刷新了纽北最速前驱车成绩)的小钢炮充当其“信仰”。

微信图片_20190405025630.jpg



此外,除了全系1.5T的名爵6,其余三者均区分了排量或者高低功率。其中思域1.5T的起售价是12.99万元,1.5T高功率的领克03是13.68万元,1.6T高功率的现代菲斯塔则达到了14.08万元。真要论其性价比,本田思域其实没有输多少。

 

别忘了,在思域变成“超跑”之前,它最初的定位是舒适型家用轿车。CVT变速箱看似拖了思域加速性能的后腿儿,但实际却是成就思域的重要特质。同级别较快的加速性能让其跻身了运动家轿的行列,在舒适家轿的市场,CVT其平顺稳定的特性也让思域拥有一席之地。

QQ截图20190405030449.jpg

“两边儿都占”,让思域上了神坛,毕竟论舒适性,思域是无论名爵6还是领克03、现代菲斯塔都难以匹及的。

 

白希文总结:

说实在的,其实思域并不是什么“神车”。只能说相比同级竞品来说,兼顾了年轻人的需求,不但能或多或少的满足对性能的追求,还能提供三口之家舒适出行的条件。这么形容吧,思域本身可能没有明显的“长板”,但同时也没有过短的“短板”。各项能力十分均衡,这也正是这个级别的车所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