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采用“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的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 凭什么成中高级市场新标杆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10日 21: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丰田TNGA架构下,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将“不可能”进行了完美融合,实现外观动感内饰精致优雅;超跑般的驾控体验与乘坐舒适静谧相结合;超越同级加速度和低油耗之间的融合。正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所言,亚洲龙就是要用“双极”产品魅力,拯救“佛系”,征服“杠精”,树立中高级车价值的新标准。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 鑫

● ● ● 

3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正式上市。自2018年广州车展国内首秀以来,关于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话题就从未中断。

早在上世纪末AVALON就曾以进口的形式小规模引入中国,在广州周边通过粤语传唱,留下了“亚洲龙”的通俗叫法。如今亚洲龙已经走到了第五代,国产版更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采用“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并针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进行了定制化改进的。这一系列的改变无疑让中国消费者对亚洲龙有了更高的期待。

汽车预言家了解到,有不少消费者原本打算购买其他品牌的车型,在获悉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即将上市之后,便打消了购买其他车型的念头,静待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上市。


1

        

二次入华的亚洲龙更迎合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

前段时间,预言家探访了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一家一汽丰田4S店。店内最近电话频频响起。店内销售人员告诉汽车预言家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咨询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车型的。对于这款车型的热度如此之高,连店内年长的销售人员也坦承这种状况很少见。


汽车预言家还在店内遇到一对来现场咨询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车型的夫妻,其中男主表示,过去自己家里就有过一辆丰田亚洲龙,对该车非常有感情此次也是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即将上市,特地赶到店里来详细咨询的。而就在汽车预言家准备要离开时,这对夫妻已将订金交到了销售人员手中。

之前就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的全新亚洲龙,经过自身几代的迭代更新,又通过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定制化的改进,亚洲龙将成为中高级市场的新标杆,这也是为何亚洲龙自2018年广州车展国内首秀以来就一直是媒体追逐焦点所在的原因。


2

        

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用户思维”读懂中国消费者

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自设计研发始便强调遵循“用户思维”。“用户思维”,顾名思义,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的思维。

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所瞄准的用户群体是已经崛起的80后、90后,这个细分的消费群体走向独立、走向精英。这批用户群体对精英意识的追求体现在对品质决不妥协的极高追求上。不被干扰的强烈自我意识是这个群体的鲜明特征。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正是为这样的群体而生的。


全新亚洲龙的外观凌厉动感,一改此前的商务稳重形象。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车身更低更宽,前脸造型大胆,车灯组合个性十足,在竞品车型中拥有超低的0.27的低风阻系数,使得整个车身看起来线条流畅,行驶起来更是犹如贴地飞行的“流体雕塑”,带给年轻消费者强烈的视觉冲击。


全新亚洲龙的精致对极致的追求也在车内展现的淋漓尽致,如车椅加持真皮包裹,还附有精致的花纹;更低更薄的仪表台和全景天窗,带来更宽阔的视野空间;甚至在门饰板中,都用上了实木和绗缝布设计;14个JBL音响立体环绕,结合静谧的空间,将带来极致的听觉享受。可以说,无论触觉、视觉、还是听觉,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均带给人实际可知的高级感。

此外,全新亚洲龙还加入了顶级的安全技术和智能配置使得用户追求精致的同时更能畅享驾驶安全。

全新亚洲龙在被动安全方面,整车共搭载有10个安全气囊,常规竞品车型往往只搭载6个安全气囊。此外,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车身采用的是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能最大限度保证驾乘者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最新顶级安全套装——升级版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让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安全配置更加完善。同时也搭载了 PVM 全景监控系统、BSM 并线盲点监视器、RCTA 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各项驾驶辅助系统。

可以说,亚洲龙无论是从内到外,均将“用户思维”摆在第一位,这也是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双极Premium”理念体现。


3

        

丰田TNGA架构为亚洲龙提供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

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基于丰田TNGA架构灵活化的平台,打破固有的束缚,实现造车功能与美感之间的平衡,换句话说有了TNGA架构,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双极Premium”理念才得以实现。


亚洲龙“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直面理解就是双优理念,这主要体现在设计、驾控、动力三大方面,在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车上实现“三大双极之美”。


全新亚洲龙更低更宽的车身,以及多眼式前大灯和造型凌厉的尾灯,使得整车动感十足。车身内饰上,极致细节贴合用户思维,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利用率高的使用习惯,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还特意优化了相关配置。比如,有电动后遮阳板、电动可放倒座椅,同时高配版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上,还配置了全触摸式功能按键,可直接进行空调、音响、座椅位置、座椅加热以及遮阳板等系列操作;中央扶手箱背面还设置了两个后排座椅专用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随时为手机和笔记本充电。


驾控方面,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在低重心的基础上,将车身的抗扭刚性强度提升到同级车中的顶尖水平,无论刹车还是转弯,车身的晃动幅度都降到了最小。此外2.5L汽油车型搭载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则能够抑制侧倾,减少车辆上下振幅。可以说,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虽是一款中高级轿车,但在驾控体验上带给用户跑车般流畅的享受。

车辆的静谧性方面,中国导入的车型是在北美车型的基础上,对车身各部位的吸音材质进行了再次升级,使降噪性、静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胎噪和车内对话的清晰度等各项指标结果显示,其静谧性拥有压倒性的优势,达到了“如入无人之地”的静谧性。


关于双极动力,亚洲龙搭载全新设计的TNGA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该系统不仅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和可变控制系统,而且通过减少排气、冷却、机器工作等各个流程中的能量流失,来提高热效率,最终在混动车型上达到了顶级的41%热效率,这个数值甚至超过丰田混动车型普锐斯。

在拥有超高热效率的引擎之下,汽油版车型还搭配了新研发的Direct Shift 8AT(8挡自动变速箱),能够实现流畅加速。双擎版车型则搭载丰田全新一代混动系统,在动力充沛的2.5L 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机的动力,从而实现更强劲高反应的行驶感受,1秒左右就可达到最大加速度,这仅是此前同类车型的1/3。在流畅加速的同时,车辆的燃效也达到同级别车中的顶尖水平,汽油版车型达到6.2L/100km,双擎版车型达到4.3L/100km。

可以说,在丰田TNGA架构下,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的双极Premium设计理念将“不可能”进行了完美融合,实现外观动感内饰精致优雅;超跑般的驾控体验与乘坐舒适静谧相结合;超越同级加速度和低油耗之间的融合。

正如日前亚洲龙上市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所言,亚洲龙就是要用“双极”产品魅力,拯救“佛系”,征服“杠精”,树立中高级车价值的新标准。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