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根本不Care 造车新势力的几何A,能拿到在座各位的“几个A”

2019年04月12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号称“东半球最好”的纯电动汽车,今晚正式面向世人。

2019年4月11日晚,新加坡,吉利新能源旗下首款产品“吉利几何A”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41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19万元。

可以说,从1月的官图首次曝光,2月底上海的官方首秀,以及3月的正式更名,再到今天的全球上市,几何A几乎以“光速”来到消费者面前。

那么,号称“东半球最好”的几何A到底有多好?它又能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这道极难的“奥数题”前证明自己呢?

640.jpeg


“几何A”的底气与勇气在哪?

早在“GE11”的微博择名时期, 精选君就一直密切关注着这个车型的消息,随着“几何A”这个名字的新鲜出炉,我反而更关心吉利为什么要起这样一个名字。

毕竟这个名字十分矛盾,既充满理科氛围,又渗透着些许哲学意味。

在传统印象中,新车的命名要么与速度有关,要么是结合产品的功能性或特点。而“几何A”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名字”,不仅突破常规,更跳脱原有命名体系,着实引起了包括精选君在内多数人的好奇心。

广大网友在看到几何A这一名字之后,更把吉利新能源接下来的车型名字都想好了,函数B、代数C、拉格朗日D……。

不可否认,“几何A”这个相对抽象的名字,在上市前就已经成功“刷脸”,凭借极强的辨识度在市场中留下身影。

640-1.jpeg


而在精选君看来,除了早期刷脸之外,吉利选择“几何A”这个名字的背后,更是“意蕴深厚”。

首先,从命名方式和产品设计上,就更贴合主流90后年轻消费群体。

几何A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走的是极简、科技的设计风格,尤其是在内饰设计上运用了大量几何学的概念,更加追求前卫潮流,比较契合90后的感观。

640-2.jpeg


其次,几何A给人一种“理工科学霸”的感觉,那自然会让人联想到要“智能黑科技”傍身。

而几何A也确实做到了这点,内饰上除了大量的矢量图形和几何图案的视觉元素之外,还采用了12.3英寸悬浮式宽屏幕设计。

此外, 8 英寸的W-HUD 抬显、L2 plus级别的辅助驾驶技术、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等功能,都为几何A的黑科技身份加分不少。

640-3.jpeg


500公里后时代,国内“学霸”不少

几何A是一台纯电轿车,配备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10km和500km。

对于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而言,续航500公里是一个新的突破,而几何A的首个对手毫无疑问是广汽新能源Aion S。

从续航方面的表现来看,两者相当接近,高配车型都在500公里左右,低配车型也在400公里左右。而价格方面,两者都在15万左右的区间内。

640-4.jpeg


同时,在除了Aion S之外,几何A还要面临陆续而来的“学霸选手”。

从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来看,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车型有125款之多,同比增长近九成,占比高达20%。

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长续航纯电动车型参与到这场竞争之中,而中国新能源市场这道“奥数题”也变得越来越难。

例如,除了上述提到的Aion S,同为紧凑级轿车的北汽新能源EU5 R600车型目前已处于路试阶段,据悉该车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左右,实力不容小觑。

根据北汽新能源车型以往的定价来看,EU5 R600未来上市后的售价也不会太高。

640-5.jpeg


另一方面,吉利自家的领克03也将推出EV版车型,如果几何A为20万元,那领克03 EV的价格如何取舍?

此外,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其入门车型价格有望被降低至25万元左右,无疑将是国内新能源市场最大的“冲击波”。

可以说,接下来几何A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借助价格和产品力优势,率先抢下一定市场份额,为下阶段的车型布局落下先手优势。

640-6.jpeg


精选君有话说

据精选君了解,在几何A预售价发布6小时之内,其全球订单就达到3786辆,其中中国订单395辆。

而截至今天上市,几何A预售3周海外订单已经突破18000台,中国市场订单近万台,海外市场仅在新加坡一个国家订单就超过3000台。

这意味着,这款纯电汽车还未正式上市就已经收获了近三万辆订单。

同时,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透露,几何A在海外市场累计的大量订单中,绝大部分都源自私人用户而非机构集采,其中又以新加坡、挪威、法国和阿根廷等东南亚及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订单最为聚集。

想必,手握多笔海外私人用户订单的几何A,将更有信心在国内市场成为中国消费者的A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