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势力造车阵营再添一员 博郡汽车携 iV6 iV7 亮相上海滩

2019年04月12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博郡汽车一直是新势力造车中的一个低调务实的存在,没有过多的宣传,也很少夸下海口,但的确是在踏实地推进新车量产的每一关键步骤。4 月 11 日,博郡汽车品牌之夜正式在上海打开序幕,与此同时,定位于中高端智能电动跨界 SUV 的 iV6 作为博郡的首款量产车型迎来首次亮相,与该车一同亮相的还有一款中大型纯电 SUV 概念车—— iV7。

null


博郡品牌正式发布

今天,黄浦江畔,博郡品牌正式发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博郡品牌首次大规模地对外展示,因此想必大多数人都会对该品牌感到陌生,其成立于 2016 年,是一家整合电动、互联、智能和共享的未来出行公司。

null


博郡汽车董事长、CEO 黄希鸣则是一名从事汽车技术领域超过 20 年之久的汽车老将。在获得佛吉尼亚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博士学位后,黄希鸣在 1994 年加入了福特汽车,之后又在通用两年。在底特律工作了 13 年的黄希鸣于 2008 年回到国内,投身到轰轰烈烈的汽车工业发展浪潮之中。

null


博郡已经默默发展三年左右的时间,目前已有千名懂造车规律、具备实操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在其麾下。技术实力上,官方表示其已掌握自主可控的底盘、三电、轻量化、智能网联、ADAS系统、整车集成和性能开发等核心技术。目前,博郡与其他新造车企相类似,具备国际化团队,在美国底特律,中国上海、南京、北京建有研发中心,在南京、上海、淮安进行了生产布局。

null


正向研发是博郡最鲜明的风格之一。黄希鸣和他所带领的团队,在过去十年间在三电、底盘调教等方面积淀的研发经验,悉数带到了这家“新”企业。并且今晚黄博士赋予了博郡掌握核心科技的标签外,以顾客为中心、国际化视野、追求极致性价比也将是博郡始终的目标。

针对不同消费者 研发三大纯电平台

博郡汽车打造了三个自主研发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分别命名为 i-SP、i-MP、i-LP。据悉,三个平台具有高度的柔性和可扩展性,将覆盖 A、B、C 三大主流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

null


其中,i-SP 平台定位为年轻、时尚、互联,主要面向年轻客户群体,产品将体现年轻时尚、科技互联的特征,关注成本和性能的平衡。目前规划有从 A0 级到 A 级多款车型。

i-MP 平台定位运动、科技、未来,主要针对新中产职业阶层,关注客户对现代生活品质的追求,平台上所有车型将体现运动、科技和未来的风格。目前规划有跨界 SUV、SUV、轿车、轿跑、MPV 等多款车型。

i-LP 平台为旗舰高端平台,所有车型将体现豪华、舒适和现代的风格,强调运动和舒适的完美结合,满足大家对高品质生活,对不同生活场景的需求。

落实汽车新四化的进程中,智能化是三个平台都会实现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博郡表示现阶段量产车将具备 L2 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博郡打造的 ADAS 系统预计在 2021 年实现 L3 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null


iV6 前保险杆下方已经可以看到有 ACC 自适应巡航感应模块

博郡首款量产车 iV6

博郡 iV6 定位中高端智能电动跨界SUV,诞生于 i-MP平台,车身尺寸方面:长 4700mm,轴距达 2900mm,电池组最高带电量超 90度,NED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大于 600km,高速工况实现续航 500km。风阻系数 Cd 值低于 0.27。

null



iV6 会提供两驱和四驱供消费者选择,两驱车型为前置电机,最大功率 140kW;四驱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 250kW。根据需求不同推出电池容量在 77-90kWh 的不同版本车型,NEDC 工况续航里程分为 500/550/600km 三种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6-8 秒。

null



在智能化方面,iV6 具有 OTA 升级功能,可针对车载娱乐系统,底盘,电池控制系统等进行云端升级。全车搭载15个雷达、5个摄像头,同时拥有完备的生态体系和 14 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 L2+ 级自动驾驶系统。将于 2020 年初大量交付,将对标特斯拉 Model Y。

null


博郡旗舰车型 iV7

博郡旗舰车型同样为一款中大型纯电动 SUV,iV7 将诞生于 i-LP 平台,拥有豪华风格和空间、长续航、高性能和国际安全标准设计等特点,主要对标特斯拉Model X。

null



博郡 iV7 车长达到了 4.9m,轴距为 3.01m,采用 2+2+2 的座椅布局,得益于超过 3 米的轴距,第三排后空间表现将比较乐观。

null



据悉,iV7 最大 NEDC 续航里程达 700km,零百加速 5.8s,同时提供 600km 续航版本车型。整车将配备主动可调悬架系统,提供运动,舒适,越野等多种驾驶模式,配合全系四驱、双电机。预计2021年后量产。

null


代工、自建工厂双管齐下

黄希鸣博士坦言“作为国产电动车品牌,当品牌力还不如外企时,一定要追求极致性价比。”于是博郡为新车型的投产选择了一条现阶段最为全面的解决方案。

null



博郡的优势是技术,尤其是在整车悬架和整体性能集成方面,博郡的创始团队已经拥有很多年的经验以及技术积累。但在制造领域,博郡并没有选择走传统路径,从零开始建厂和申请资质,而是选择了通过代建工厂的“轻资产”模式。去年 3 月 16 日,博郡一汽签订合作协议,就生产车型的开发、生产、销售等事项达成合作。

null



因此,首款车型 iV6 将由一汽吉林汽车代工生产,于此同时,博郡也同步在上海、南京推进自建工厂的建设,总投资超过 35 亿元人民币。iV6、iV7 两款车型将在 4 月 16 日正式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向全球消费者展示,其中 iV6 将正式开启预订并公布预订价格与政策。

编辑总结 /

中国汽车市场毫无疑问是具备巨大潜力与魅力的,近两年涌现出的造车新势力也从侧面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博郡汽车作为在近期进入公众视野的新品牌,兵贵神速地发布两款款新车,其中一款是量产车型,这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博郡汽车不愿缺席这场角逐的决心,尤其在新能源车领域,优胜劣汰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着不错自主研发能力的博郡可否后来居上,接下来的车型定价与产品力保证对于年轻的博郡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