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叉臂+10速S-CVT变速箱 全新换代丰田雷凌太彪悍

2019年04月16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作为一款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轿车,从1972年诞生到现在,丰田雷凌(美国市场多称为卡罗拉)已经走过了近五十个年头。几十年来,从该车型开山鼻祖E10开始,每一代车型都深受世人喜爱,风靡全球的动画片“头文字D”中男主藤原拓海的座驾正是第四代雷凌。

图片56.png



2014年,雷凌由广汽丰田引入将其中国市场后,逐步发展成为雷凌家族车系,拥有雷凌、雷凌双擎和雷凌双擎E+三大成员,成为首款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擎动力”技术的主流品牌中级车。2018年雷凌家族全年销量突破20万台,进入合资企业中级车车型前十,雷凌进入中国市场后累计销量超过75万台,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口碑、庞大的受众群体,广汽丰田雷凌车型已是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一员猛将。

图片57.png



随着同样来自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和CH-R车型以TNGA架构的身份推出后收获一致高评价,TNGA架构下的新产品备受期待。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雷凌有哪些亮点呢?让道哥说车为你解读。

图片58.png



全新换代雷凌以“Shooting robust(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是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迸发出强烈的活力感。

图片59.png



前脸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凌厉有力,辨识度很高;上部格栅和犀利狭长的前照灯一气呵成,使得车辆前脸上部更加宽广,倒梯形的大型下格栅与前脸上部相互映衬,充满未来气息。后轮眉立体凸出大幅延展,后保险杆拐角棱角锐利,整体呈现倒梯形,营造强劲坚实的蹲姿与稳健的背影。

图片60.png



TNGA带来低重心外观,整车宽高比进一步增大,前后轮距更宽,轮胎向外突出,使车身姿态稳健扎实,更具吸引力。车身和车厢主体呈现锥形,线条锋芒毕露,前后轮眉大幅延展,翼子板上表面圆润丰盈,肌肉感油然而生。

图片61.png



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LED光源前大灯,矩阵式前照灯锋芒尽显,造型水平舒展,内置双J型示宽灯/日间行车灯,整体协调统一,时刻熠熠生辉。尾灯和刹车灯点亮时,三条光带水平流淌,突显宽广稳健、时尚前卫之姿。转向信号灯和倒车灯的烟熏透镜倍添刚毅,显得强健有力。

此外,全新换代雷凌还提供8种车身颜色可选,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采用最新研发的车门外把手,移动部分和固定部分之间没有缝隙,把手缓冲垫采用吸能降噪结构,外观更加简洁,极力追求品质感。

全新换代雷凌采用“极美极简,冲击感官”理念的内饰设计,打造出高质感与舒适感兼备的豪华内部空间。基于TNGA框架,全新换代雷凌零部件实现进一步的轻量化和小型化,仪表盘采用轻薄材质和一体化开阔型设计,提供更宽广的前排空间和视野,使得整体座舱大气简约;车厢增加软塑材质的使用面积,采用同级少有的高级灰内饰,拥有出色品质感。

图片62.png



新车长4640mm ×高1455mm ×宽1780mm ,轴距2700mm,轴距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其中运动版车高为1435mm。在极具未来感的车身外观中,实现宽裕的室内空间和后排空间。车厢内采用扁平而简约的仪表台设计,减少了前排的压迫感;天窗开口前缘前移30mm,保证充沛光线。发动机盖降低40毫米,同时车外后视镜下移至车门板,进一步提升A柱三角区的视野。


图片63.png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1.2T涡轮增压版搭载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

图片64.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通过减小发动机内摩擦、更改进气管以及进气歧管,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增强加速感,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性能甚至超越普通1.8L车型,有效预防积碳的产生,非常可靠耐用。与之相匹配的,模拟10速S-CVT变速箱更是能将顺序换挡的挡位从8挡增加到10挡,获得手动挡般畅快体验。高响应性顺序换位控制可在换挡过程中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从而增强换挡响应,减小换挡振动,实现平顺、快速的驾驶体验。10速S-CVT变速箱还扩大了锁止范围,减少动力传输损耗,起步更加迅速,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

图片65.png



而混动版则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并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该发动机通过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改进冷却系统及进气管和活塞的形状,可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压缩比高达13:1,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

此外,全新换代雷凌1.2T涡轮增压版还采用了新形状的燃油箱,混动版则在蓄电池组结构和冷却系统方面设计更加紧凑,将蓄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两款车型都在保持颇具竞争力的续航里程,增大行李厢空间并提高了操控稳定性方面做足了功课。

图片66.png



最令道哥说车没有想到的是,全新雷凌竟然搭载同级罕见的独立双叉臂式后悬架,在保持舒适性的基础上,调校更强调驾驶乐趣;优化的摆臂位置,实现了高水平的稳定性及响应性;通过减震器前倾、纵臂位置提高和降低后轮的纵向移动等优化,进一步提升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全新换代雷凌的专用减震器,来自日本第一大减震器品牌KYB,同时减震器移至车桥前方,进一步增大行李箱容量。这里值得一提的是,KYB品牌对于优化车辆操控进行悬挂解决方案已经深耕多年,并且在各大赛事上得以印证,是非常不错的改装升级悬挂补品。

图片67.png



安全方面,全新换代雷凌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超越MQB平台,整体车身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37%,行驶性能更高。并且新车全系还标配领先同级的8个SRS空气囊与丰富的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

TNGA与大众MQB差异很大,因为TNGA架构不光涵盖了类似MQB的生产平台,同时优化零部件渠道、生产线以及人员的调配分工都属于TNGA丰巢概念的一部分,所以TNGA下的产品从立项研发到生产装配几乎每一个步骤都涵盖在了这个丰巢中,本次全新换代雷凌可以说是本年度丰田的倾心之作,到底能获得怎样的市场反响,5月20日的上市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