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格局生变?奇骏摘得3月合资SUV销量冠军

2019年04月25日 09:49:04
分享到:
来源:销量榜

近日,各大主流车企月度销量数据陆续发布。综合来看,SUV市场整体行情疲软,为数不多的亮点来自日系SUV阵营,多款车型销量稳中有升,位居销量榜单前列。其中,东风日产奇骏以23623辆的销量佳绩,创历史新高,超越途观,摘得合资SUV 3月销量冠军。并且奇骏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47733辆,超越途观的46516辆,这引发了诸多想象:中国合资SUV市场,是否会迎来属于奇骏的新时代?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寒冬”,在一片愁云惨淡中交出了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答卷。有些车企实现了增长的目标,有些车企则显得心情黯淡,甚至壮士断腕,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进入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局依旧不温不火。在德系、美系、日系SUV代表车型途观、昂科威、奇骏的竞争中,2018年蝉联日系SUV冠军的奇骏,逐步拉开与昂科拉的差距,并向途观的领头羊位置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

与途观、昂科威连续数月呈现低迷态势不同,奇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3月份数据显示,途观销量16907辆、昂科威销量11217辆,同比去年分别下滑40.2%和42.7%,跌幅之大令人震惊,而奇骏则实现了同比33%的高速增长,销量超越途观不说,更是一举达到昂科威的2倍。

自2018年8月改款车型上市以来,奇骏市场销量逆市增长,节节攀升,截至2019年3月,奇骏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合资SUV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
而且,2018年奇骏还以超过20万辆的年度销量,领先RAV4的14.4万辆、CR-V的14.37万辆,以较大优势,卫冕日系合资SUV销量冠军。
从去年及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在消费日益细分的SUV市场,奇骏走出了一波持续上行的曲线,可谓风头正劲。显然,不论是在与途观、昂科威的竞争中开始占据上风,还是依旧保持对日系同级竞争车型的压制,奇骏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其实,许多消费者选择奇骏,不仅看重其动力及操控性能,还看重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一系列诚意十足的改进。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奇骏走的就是差异化道路,以“城市+越野”的双重属性,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信赖。
如今,随着整个汽车行业迈向智能化、网联化,奇骏也在与时俱进,提升综合实力。
2019款奇骏之上,搭载了东风日产发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提供车载全时导航和随心娱乐等功能,驾乘者可以通过系统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体验人机交互的快乐。同时,日产智行的搭载,实现了智能驾驶方面的多项升级,为行车安全带来更加全面的保障。
在外观和内饰方面,2019款奇骏同样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最新V-Motion设计理念的外观,显露刚柔并济之美,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车内,BOSE高保真豪华音响,为驾乘带来更好的享受。主力级别车型上配备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智能感应全电动尾门等,也大大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感和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2019款奇骏的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全系车型尾气排放标准由国五升级至国六B标准,其中2.0L车型5座版车型百公里油耗由7.1L下降至6.2L,对比途观、昂科威的排放标准和百公里油耗,优势也同样明显,用车成本更低、保值率更高。
经历了2018年的车市寒冬后,如今的SUV市场依然是倒春寒的局面,形势相当严峻。在合资SUV市场上,2019款奇骏不仅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更爆发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升级改款的利好效应正在持续释放,这不仅为其再度蝉联日系SUV销量冠军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其挑战强劲对手,实现更高的目标注入了强大信心。
中国合资SUV市场到底如何发展,途观能否守住位次,奇骏能否持续惊艳,值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