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表里如一的运动!试驾吉利旗舰轿跑SUV,售13.58万起

2019年06月17日 20:59: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我们这一次的试驾地点很特别,因为是在我的家乡。汕头,中国第一批成为经济特区的城市,开放、美丽、包容。同时,身处潮汕地区的汕头,又有一直坚守传统的一面,木雕、嵌瓷、潮绣、潮剧等等传统文化和工艺仍然有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传统与现代在汕头融合绽放。

而我们这次的试驾主角,与汕头有着同样的气质。它同样敢于探索,寻求突破,身处的是国产车型从未深耕的细分市场——轿跑SUV。同时,水波涟漪的中网、随处可见的回纹设计,它是自主品牌里最讲究中国元素的设计,它就是吉利星越

点击下方视频

观看本期试驾视频

正在加载中...

作为轿跑SUV,第一要素肯定是“帅”,从用户和媒体的评价来看,星越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前脸的进气格栅分为两个部分,上半部分为狭长的水波涟漪中网,下半部分是面积硕大的进气格栅,格栅组合设计提升了视觉重心,让整个星越的前脸看起来十分饱满,很有SUV的力量感。

配置上,中网内置了AGS智能可变进气格栅,来自法雷奥的矩阵式LED大灯点亮效果很棒,启动方式也很酷炫。

侧面是一辆轿跑SUV的精髓,星越从B柱就开始往后下斜的溜背式车身、上扬的腰线、让车身侧面的上半部分形成一种俯冲的姿态,很有跑车的运动感。下半部分,20寸的大轮圈配合高大的车身,加上深刻的轮眉线,让星越的侧面又充满SUV的力量感。

类似扩散器的下包围和双边四出的排气让星越的车尾十分具有运动气息,星河元素的LED尾灯造型也增加了星越尾部的辨识度。星越的外观造型通过非常丰富的线条,将轿跑车的运动感和SUV的力量感融合在了一起,最终呈现的效果是值得肯定的。

外观的运动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所以我们看到,星越的内饰设计处处围绕着驾驶员,围绕着“驾驶”这一主题。

内饰采用了非对称设计,屏幕与空调控制区均侧向驾驶员一面,小尺寸的平底方向盘和骚红色的安全带,一直在挑逗我们的驾驶欲望。

而我最喜欢的是手套箱上方的“叠层设计”,这种时尚的手法将星越的内饰设计感一下子拔高了不少,另一个体现设计感的地方在于中控大屏幕位置的处理。

与直接将一块平板生硬地“贴”在中控上的做法不同,星越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连屏视觉效果。设计感是贯穿星越外观与内饰的一个关键词。

配置上,吉利也是毫不吝啬,用官方的的话说叫“具有50万豪华享受”。L2级别智能驾驶,9寸全彩显示HUD抬头显示系统,BOSE音响、可加热制冷杯架、原料与迪奥、香奈儿同款供应商的香氛系统、雨量感应智能关窗等一应俱全。

而我非常喜欢的是人脸识别FACE-ID系统,不仅有疲劳监测功能,更重要的是可以采集人脸信息对司机身份进行验证,自动调整座椅、外后视镜、仪表主题、HUD、车载娱乐喜好、导航、氛围灯、香氛等多种配置。

还有在行驶状态下,通过三指在导航页面上滑动即可将导航画面投影到全液晶仪表盘上。这些技术或许并不是什么黑科技,但却给驾驶员带来了很大的体验好感。

只是诸如无线充电的位置过于隐秘、中控大屏的流畅程度这些细节仍然有待改善。

作为一款20万左右的SUV,与豪华品牌的轿跑SUV不同的是,星越大概率是许多用户的家庭唯一用车,因此空间实用性对于星越来讲至关重要。

星越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不仅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理想,在轿跑SUV最受大家关注的头部空间上,由于车顶在头部位置进行了掏空处理,因此头部空间同样令人满意,乘坐空间值得肯定。

溜背造型直接影响的是后备厢的空间,虽然宽度和纵深表现不错,但是溜背造型对后备厢高度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不过脚踢式感应尾门算是给后备厢实用性扳回一分。

运动化的设计、红色制动卡钳、小尺寸平底方向盘、换挡拨片、骚红色的安全带,这些元素都无时无刻不在提高我们对星越的操控期望值,而它的驾驶感受也没有令我们失望,它的运动感不是流于表面。

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底盘调校风格,悬挂的调校偏运动化,硬朗坚韧,细碎振动过滤得很好,面对大的颠簸也处理得干脆利落,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非常具有欧洲车的紧致感。小尺寸的方向盘转向比大,指向性精准,助力手感适中,不会过于轻盈缥缈,也不会为了运动化一味加沉,并且转向助力的力度还可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而随之改变。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350Nm,实际体验与账面数据一样出色。即便是在Comfortable模式之下,后劲表现依然令人满意,如果还想体验更加畅快的动力感受,还有Sport模式可供享用,只是需要担心的是,7.5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会不会让你不舍得踩油门?所以日常在市区行驶,用ECO模式就可以了。

不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方向盘的干涉有些过于强势了,即使我们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系统仍不停在纠正方向盘,以让车身完美地保持在车道中间,我想工程师一定有些强迫症。所以我的建议是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强度选择为“弱”。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都有些吹毛求疵般地寻找星越的短板,但是除了轿跑SUV共有的后备厢空间有所不足以外,剩下的就是隔音水平还有提升空间了。在国际化平台之下诞生的星越,已经表现出非常成熟、不亚于合资车型的调校功力与产品实力。

在汕头驾驶了星越一整天之后,我觉得吉利将试驾地点选择在汕头很有意思。众所周知,潮汕地区诞生了非常多成功的商人与华侨,潮汕人成功靠的是什么?作为一个临海地区,面对眼前未知的大海,潮汕人靠的是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探索、征服大海,最终将商业的脚印布满全世界。

星越,这个名字寓意着一种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所以我也希望,星越面对轿跑SUV这片未知的市场蓝海,它也能够像敢为人先的潮汕人一样,保持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最终成为星辰大海之中最闪耀的那一颗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