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设计和6.8秒,吉利CMA能给星越带来什么?

2019年04月25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近日来,自主品牌SUV Coupe产品辈出,在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这三大主流厂商的作品中,星越来的是最晚的,但它的百公里加速是最快的,尤其吉利母品牌也用上了CMA架构,效果如何?

从开始使用全新模块化架构开始,吉利稍微转变了一下传播流程,以往是先上市后试驾,现在会在上市之前安排一系列诸如静态拍摄、动态测试之类的步骤,这应该是与全新架构有很大关系,就像BMA架构首款车型缤瑞、CMA架构的领克01,以及现在吉利CMA架构的星越,皆是如此。

null

错过了星越的静态实拍,车展时也分身乏力,所以这次动态测试是我第一次看到星越的实车。对于星越的设计,我不想吝啬任何赞美,它对SUV Coupe这种个性造型的处理实在太和谐了。其余两款都或多或少有些让人一眼看去就觉得别扭的地方,比如CS85 Coupe的头和F7x的尾,但星越没有。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不需要避讳,当今天下所有的这类设计,皆是在效仿宝马开创的潮流,好的设计必然会接受后来者的借鉴,而在这三款国产作品中,星越是实际效果最好的,当然,我也尊重大家不同的个人口味,毕竟各有所好,这里不对星越的设计方面过多赘述,因为设计可不是这次测试的重点。

null

null

首先理清一个简单的概念,吉利CMA架构是基于原有CMA架构的基础上,针对国内路况和用户喜好而进行了少许调整的架构,通俗地说就是,吉利CMA架构会比领克CMA更加偏向于舒适性。经过一番讨论之后,我们的理解是:吉利CMA架构是基于吉利传统产品向着运动路线靠拢,尽管相比领克更加舒适,但所谓的“高阶运动”归根结底还是针对吉利而言的,而弄清了正确的评判标准才能对新车产生一个合理的预期。

null

博世(东海)测试中心是个较为封闭的测试场地,所以无法对新车作出更贴近日常的全面体验,这个留待日后正式试驾时再解决。上午的金卡纳桩桶测试场地摆出了蛇形绕桩、急掉头弯、S弯、紧急避障等复杂路线,并且非常狭窄紧凑,将车速提升到一定程度时很容易逼至车辆操控极限。

null

在第一圈体验中我放得很开,膨胀的信心让我将预期的极限过弯速度定的稍高了一些,于是在第一个紧急回头弯的弯心处出现了推头,最后一个高速紧急避障的车身姿态保持的没有我预想的好,而后降低预期压制车速,倒也顺畅地通了关。一圈乘坐,两圈驾驶,三圈下来总算对车辆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

null

CMA平台对于新车的提升是明显的,虽说星越同样有着明显的舒适性取向,比如转向手感依然很轻,悬挂的支撑也比常规概念中的运动调校更柔和,但方向盘的转向圈数缩减到了2.7圈,指向精准度有了显著改善,况且星越毕竟属于吉利品牌,传统家用车的舒适基因不可能舍弃,而运动感远的不说,至少与博越相比已经拉开了档次。

null

而后的外环测试跑道才是让我对星越产生正式印象的体验,这条外环测试道的宽度大体相当于双车道,有连续S弯但幅度正常,并且全线限速80km/h,这就给了车辆很大的发挥空间,而当我带着桩桶测试的预期在外环驾驶了第一圈之后,我就发现,我给车辆的信任不够了。

null

在金卡纳测试场地中,星越这种并非具有极致运动性的SUV显然能力有限,而在外环跑道上我明显地感觉到星越的游刃有余,这才是星越这类车真正的使用场景,所以我继续提高预期,慢慢提升车速到了80km/h,始终没有触及到车辆在跑道上的极限,连续S弯通过地十分顺畅,爱信8AT变速箱偏于保守的调校也让换挡过程无比柔和。

null

另外就是星越的主打宣传点,来自于沃尔沃的2.0TD发动机最大输出达到了238马力、350牛米,其扭矩与沃尔沃T5动力相同,最大功率有所下调,百公里加速达到了6.8秒,在现场测试中,有同行甚至开出了6.7秒的成绩,在自主燃油SUV中,想来是没有数据上的对手,而这也解决了吉利过去没有一台足够强劲的发动机的问题。

null

现场的测试车辆均为2.0T动力版本,未来还会有1.5T以及混动等诸多版本出现,智能四驱显然是必须的,在车上我也看到了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等各项科技配置,依然是典型的吉利

null

初次以吉利品牌走上运动路线,星越需要探索的还有很多,比如在运动模式下,转向手感依然很轻,颇有些影响驾驶体验,因为毕竟我切入了运动模式,那么我必然想要获得一些直观的反馈,而转向手感显然是关键的一项。

null

当然,作为上市前的动态测试,这次活动中的体验有限,诸如油耗、乘坐舒适性、空间、NVH等特性都没机会考察,而动态体验的结果倒也令人欣慰,我们能看到吉利在向着所谓高阶运动这个方向的努力,相比于以往的吉利车型,星越也确实做到了。

null

作为吉利CMA平台的第一款车,星越毫无悬念地保留着吉利家用车超高配置的传统,也向着更高层次的运动路线走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虽然星越还不是吉利所谓高阶运动的大成之作,但从它方方面面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国产车型赶超合资的希望。前路漫漫,这是个不断学习和摸索的过程,而星越只是个开始。

null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