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剧透放心食用的汽车复仇者联盟

2019年04月29日 10:27:2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目前在国内票房已经突破十亿人民币大关,本着剧透一时爽,亲人两行泪的原则,鬼哥今天不做剧透,今天来聊聊伴随复仇者联盟一路走来的汽车厂商及车型。

null


奥迪:品牌与电影主角气质高度契合

说到漫威电影里的汽车,有个品牌不得不提,那就是奥迪奥迪早在漫威电影宇宙建立之初就开始了在电影中的植入,作为漫威电影宇宙中的开篇超级英雄,钢铁侠在电影中的座驾一直是最吸引人的。作为富二代和有正事儿的结合体,电影中美国精英阶层的杰出代表,钢铁侠受到了编剧的绝对关照。这个本来在漫画中平平无奇,人气很一般的二线英雄。在电影中摇身一变,成为了整个漫威电影宇宙的核心人物。

null


奥迪的品牌定位同钢铁侠的人物气质高度契合,于是我们在“复联”电影中多次看到托尼驾驶各种奥迪汽车,从超级跑车R8到小轿车A3,再到复联四中的奥迪e-tron。而奥迪更是在2013年DTM英国站的时候,推出“钢铁侠3”主题涂装,这台车由法国车手Adrien Tambay驾驶,无论车手还是技师,都穿上了钢铁侠“MK42”战甲。奥迪R8(Audi R8)是一款中置引擎双座跑车,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于2006年推出,极速达316km/h。奥迪R8奥迪量产的首款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基于兰博基尼Gallardo的开发平台,融合了奥迪在多个运动赛事中取胜的经验,技术以及突破传统观念的完美设计。

null


在十年间,奥迪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展全球,可以说奥迪品牌是这场十余年电影宇宙中最大赢家。

英菲尼迪:最高明的广告植入

英菲尼迪作为日系三杰中日产的高端品牌,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销量远低于雷克萨斯,又大大领先讴歌。与东风合作之后更是应为取消终身免费保养政策而备受争议。但不得不佩服,英菲尼迪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的植入堪称典范。

null


其植入发生在《复联3》整部电影最后的彩蛋中,闪现出一辆英菲尼迪SUV。尽管这台QX50出镜时间不足1秒,以这种方式植入电影看上去确实过于简单,甚至达不到宣传效果,不过聪明的英菲尼迪怎么可能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然而吃瓜群众们还是太单纯,由于这部电影中半数超级英雄被灭霸响指“消灭”。最后彩蛋反而成为了人们最为热议的话题,因为彩蛋中往往有隐含下一步电影的重要线索。所以传播度并没有因为露出时间短受影响。另外电影的名字翻译成英文为,“Infinity war” (无限战争),而英菲尼迪的英文名为“Infiniti”(无限),试问哪个汽车品牌能够将名字直接写在漫威电影的片名上?用一句话形容英菲尼迪在复联3中的广告植入就是,龙头凤尾,堪称泰斗级别。

很遗憾国产之后的QX50动力方面取消了2.5L自吸,发动机搭配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驾驶起来动力不是十分强劲,但非常舒适轻松,驾驶体感也不错。

讴歌:广告轰炸最为集中

不同于奥迪的做长线钓大鱼,英菲尼迪的四两拨千斤,讴歌选择的植入方式是盯住一部集中轰炸,在2013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1》中,作为北美最畅销豪华车品牌Acura旗下五款车型:超级运动敞篷跑车、MDX、ZDX、TL及2013款RDX在这部英雄云集的好莱坞大片中轮番上阵,上演各自的精彩。现在来看复仇者联盟一这部电影就像是讴歌的一个超长广告片。

null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托尼在影片结束时驾驶的敞篷NSX,新NSX搭载3.5L V6双涡轮发动机和三台内置电动机,整套系统综合功率573马力,扭矩高达645牛.米,百公里加速在3.4之内。新NSX这个颜值真的是没的说,看来托尼.斯塔克和鬼哥一样都是个“颜控”。而当班纳博士和托尼.斯塔克同时从这辆NSX上面下来时,真的感觉有钱人的快乐是我们体会不到的。

鬼扯:从2008年的《钢铁侠》开始,漫威用十年时间,22部电影,总票房近180亿美元。为80,90后描绘了一部波澜壮阔的超级英雄史诗。用一句话来描述看完复联4的感受:完结撒花。这22部电影伴随着鬼哥从意气风发的小鲜肉到中年胡渣油腻大叔。当看到电影中雷神“惊艳”的完美身材时,相信很多80后影迷都会心一笑。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各种应酬,谎言,烂片,土味段子占据。人们越来不喜欢思考。很多人会说漫威电影没有深度,是爆米花电影。对于这种观点,鬼哥持保留意见。其实漫威通过这22部电影,已经潜移默化的将美国的主流价值观传递到世界各地。托尼史塔克献上最终一击,最后解决问题人永远是美国的精英阶层。由此看来,奥迪英菲尼迪讴歌等豪华品牌赞助《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就完全说得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