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着“PLUS”挑衅飞度,POLO PLUS值得让你等吗?

2019年04月29日 10:33:4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自从做了新媒体这行,我越来越不喜欢微博和ins这样的社交平台了,反而疯狂的爱上了知乎。对于很多人来说,能答疑解惑的知乎没啥魅力,但能变成“故事会”的知乎才有魅力。所以,我经常潜伏在知乎,去看看一些关于汽车的故事。

而知乎神车,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之一——飞度。其实,飞度火爆知乎也无可厚非,毕竟它的段子能满足那些网感极强的人抖机灵。

比如,你问哪台车操控最好

他们会甩出这张图

null


再比如,你问有没有什么性价比高的超跑

他们会告诉你GK5才十万

null


亦或是,你聊到发动机

他们会告诉你飞度用的地球梦

null


在网络上飞度的段子多,在现实中它的销量也非常强,去年下半年在潮跑版上市之后,又给已经五年没换代的飞度打了一剂强心针,在2018年最后几个月一直领跑合资小型车市场,向人们展示了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过,我这么夸飞度肯定有人不服,比如它永恒的对手,大众POLO。

null


在近期,POLO PLUS正式亮相,这两款爆款产品放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风格迥异,都有小亮点

null


POLO PLUS的外观设计沿袭了海外版设计风格,相比现款在视觉上更加扁平化,并且没有此前圆润。但整体外观还是给人比较老实的感觉,并不会太激进。

null


相反,飞度的外观就截然不同了,它车身线条更丰富,“子弹头”式的前脸造型也更加激进,更能让人感觉到运动感。

null


虽然外观风格迥异,但是两款车在设计上都有一些小亮点。譬如,POLO PLUS采用了“黑耳”以及运动味道很重的大轮毂。

null


飞度的潮跑版车型则采用了很多空气套件,黑色的扩散器和轮毂等,再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null


内饰设计的对比就没什么悬念了,POLO PLUS采用了双色设计,无论是视觉冲击力,还是时尚感,都显然要胜过飞度。另外,POLO PLUS的中控大屏还有搭载CNS 2.0多媒体系统,而飞度只有简单的娱乐功能,实在有些落伍。

两车相比之下,我更吃飞度的外观颜值,毕竟要更个性,更运动一些,但内饰显然是POLO PLUS更具活力。

PLUS加持,空间完胜吗?

很多人看到POLO加了个PLUS之后,就觉得它肯定更能“装”,但我劝各位还是别过早下定论,这还是得比了才知道。在车身尺寸方面,POLO PLUS相比现款车型有很大的提升,并且在轴距和宽度数据上都胜过飞度。

null


但是别忘了,日本人很会“偷”空间。在实际体验时,我发现,飞度的后排空间明显要胜于POLO PLUS,并且有着不小的优势。

null


同时,飞度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比POLO PLUS丰富不少,所以,别看麻雀小,但是五脏俱全啊。

null


同时,在乘坐的舒适性上也是飞度更胜一筹,POLO PLUS前排采用了运动一体式座椅,看着很酷,但头枕不可调节,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里会在舒适性上打折扣。同时,在后排,飞度的座椅也要更软更舒适,地板突起也更小,所以,在乘坐空间及舒适性上,还是飞度更胜一筹。

秒天秒地,不是盖的

动力方面,POLO PLUS将继续搭载1.5L发动机,且动力参数与现款完全一致,传动匹配5MT和6AT变速箱。飞度也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MT或CVT变速箱。虽然都是1.5L发动机,但差距还是很大的。

null


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试驾过POLO PLUS,但从现款POLO零百成绩12秒多的成绩,和它更大的体型和丝毫没变的动力来看,新车的动力表现恐怕很难有所突破,而这也是完全没办法和零百加速8.67秒的飞度比的,看来“秒天秒地”还真不是盖的。

null


不过,在行驶质感方面,飞度还是存在缺点的,比如噪音比较大,底盘不够厚重,如果POLO PLUS能在此对飞度形成碾压,那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所以,等我们试驾过后再来跟大家详细分享下两车的动态对比。

最后来帮大家简单总结下,虽然外观各有所好,但是在内饰设计和质感上,POLO PLUS胜,其余的空间和动力,则是飞度更胜一筹。当然,由于POLO PLUS要到6月才上市,所以配置情况还不得而知,但想必大众会在此碾压飞度一下,不然就真的没太大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