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运动+节能,这才是讴歌CDX混动该有的样子

2019年05月06日 08:23: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这个5.1假期虽没有以往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但也丝毫未能阻挡人们外出旅游的脚步,尤其是短途自驾游,已然成为了年轻人的假期标配,三两好友、一辆好车,才能让旅程更尽兴。

说到好车,很多人都会将目光聚焦的当下热门的新能源车型上,但对于什么是“好”却一知半解。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势头越发高涨,在政策红利以及城市限行的引导下,随着当下油耗指标越发严苛,油电混动技术所带来的节能优势,开始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

最近,堂哥就试驾了广汽Acura CDX混动版车型,对于它的油耗表现可谓是相当惊艳,并且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它所展现出来的运动“野”性,也让堂哥不得不佩服Acura运动基因的强悍。

01

燃油经济性提升,但驾趣不减

这次虽然没有将CDX混动开上高速,但即便是在城区道路上,它的动力表现依旧能带来良好的驾驶乐趣,其搭载的是本田独家研发的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而这套系统早前就在雅阁混动、CR-V混动上应用过,所以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并且为了兼顾动力与平顺性,还提供3种驾驶模式选择。但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CDX混动给予的动力反馈也非常明显,起步加速尤为顺畅,完全感受不到丝毫的顿挫感。

而在运动模式下,电机与发动机开始协同工作,油门响应则比舒适模式来得更为灵敏,整个车身的行驶所爆发出来的推背感都能让人身体感到些许紧绷,并且得益于其出色的转向精准度,在过弯时也更加干脆利落,指哪打哪完全不在话下。

至于说油耗方面,CDX混动的实际表现也很优秀,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我们并未刻意省油,全程开启空调,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测出CDX混动平均油耗为5.4L/100km,相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好。

02

豪华都放在车内,只有坐进去才能感受

说完动力,下面我们再来说说CDX的豪华范儿。其实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评价都是“动感有余而豪华不足”,认为讴歌CDX欠缺一些豪华的属性。在堂哥还未接触这款车的时候也这样认为,但经过此次试驾后,堂哥才发现CDX的豪华属性全都放在了车内。

从打开车门那一刻,迎面而来的红黑配色就调动着堂哥体内的运动神经,大面积的真皮与软性材质的包裹,搭配握感优越的皮质方向盘,以及装饰面板上还运用的金属拉丝、钢琴烤漆等材质,都足以将其运动豪华的品牌调性凸显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CDX混动在座椅设计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整体采用运动风格设计,并以红色真皮包裹,除了能给屁股带来优越的乘坐舒适性之外,在极限操控时,还能为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性。同时,在驾驶位还提供前后、靠背、高低以及腰托等实用性的调节功能,可为不同身形的驾驶者调节出最为舒适的坐姿,并且还具备座椅记忆功能。

而在空间表现上,CDX混动也是可圈可点的,虽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整体尺寸相比奥迪Q3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并且在储物能力上,CDX混动同样优秀,包括电子换挡按钮两侧的凹槽,中央扶手下方的镂空设计,以及车门下方的储物格……都极大的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储物需求。

 堂哥点评 

通过此次试驾,堂哥觉得作为一款彰显运动豪华调性的车型,CDX混动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秀,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节能方面,它都给足了诚意。至于说为什么在国内市场保有量较少,或许在于品牌本身的产品力较小,未能被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所熟知,而这一点则需要讴歌在产品布局上再下苦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