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电动侧滑门是高档货,没想到这两款10万以下的MPV就有!

2019年05月07日 09: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没有侧滑门的MPV都是耍流氓,想必大多数车友都听过这句话了,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侧滑门也是分类型的,一种是手动侧滑门,另一种是电动侧滑门,前者在很多微面上已经很普及了,成本较低。而后者成本相对较高,应用较少,而大家通常所说的“侧滑门”也主要是针对电动侧滑门。

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像吉利嘉际传祺GM6上汽大通G50、宋MXA等车型都是没有侧滑门的,而目前市场上配有电动侧滑门的车型主要集中在中、高端车型上、例如本田奥德赛别克GL8奔驰V级等。不过今天疆哥要说的这两款MPV可都是配有电动侧滑门,关键价格还在10万以下,可谓是罕见。


1 野马斯派卡

指导价:5.98-7.58万

斯派卡是野马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MPV,该车是在去年的3月28日上市的,定位于7座家用中型MPV,目前共有三款车型。由于它的外观造型和上一代的丰田埃尔法相似,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小号埃尔法”。

当然,模仿埃尔法的车并不在少数,可是野马这款斯派卡的价格却是最亲民的,不到8万的价格却有着一项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单侧电动侧滑门功能。相比于宝骏730和宋MAX等竞争对手,真的是逼格十足。

内饰方面,受限于成本,斯派卡车内的塑料感很强,造型也比较中庸,不过得益于木纹饰版、镀铬饰条等材质的配合,看起来也算过得去。此外,该车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电动调节座椅、天窗、GPS/蓝牙系统等轿车化配置,大家也别太挑了,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对于大家关注的空间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1730×1850mm,轴距为2800mm。座椅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前两排为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而第三排支持4/6式放倒及向前的折叠,折叠后尾箱容积将会有实质性的增加。

动力方面,斯派卡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2Ps,最大扭矩为136Nm,传动则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有点可惜的是,目前斯派卡还没有自动挡版本,侧滑门都是电动的,挂挡却要手动,相信这一点会给它降分不少。

2 欧尚科尚

指导价:9.68-12.98万

欧尚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个乘用车品牌,而科尚是欧尚品牌成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于今年的1月17日上市,该车定位7座家用中型MPV,目前共有5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提供了电动侧滑门,而且还是双侧的,这在同级别车型里是绝无仅有的。

外观方面,估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科尚都不太敢相信这是一款长安车,毕竟无论是全新的LOGO,还是前脸那超大的倒梯形格栅,都让科尚看起来非常高端,同时也多了几分商务气息。且不论底子怎么样,就单单这造型,应该也能吸引到不少的潜在消费者。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双色设计,还是比较偏居家风格的。而10英寸的触控屏也是比较喜闻乐见的,里面还内置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高德地图、欧尚车信、语音控制等功能。除此之外,其全系还标配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空间方面,科尚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860×1865mm,轴距达到了2820mm。座椅采用2+2+3的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还可以完全放平。第三排目前仅支持靠背整体放倒。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乘客可以通过车内的门把手的开关按钮,开启或关闭侧滑门。

动力方面,科尚搭载的是一台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10Nm的1.5T发动机,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48V轻混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据悉,科尚的自动挡版本将于6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双离合变速箱。估计有不少人会等到自动版上市后才选择入手。

3 写在最后

其实不管是野马斯派卡,还是欧尚科尚,它们品牌知名度明显是不及吉利嘉际和宋MAX这些车型的,不过由于电动侧滑门这个闪光点,再加上相对便宜的售价,还是有不少费者去考虑的,毕竟有时候面子也是很重要的。

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并不是单靠电动侧滑门这个优势就能将产品力给拔高上去的,除了品牌有劣势外,还有其它方面也是需要继续改进的,例如这两款车都主打7座车,相比于嘉际、GM6和宋MAX提供6/7座来说,算是比较吃亏点的,如果日后能增加6座版本,那相信竞争力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