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廉、质优、空间大,同样是8万预算,这2款SUV选谁好?

2019年05月10日 07:5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汽车作为一个可移动的场所,其空间实用性无疑是排在前三之内的重要指标。因此,在某个特定级别内,车子空间越做越大是必然趋势,甚至就连主打小巧精致的小型SUV也同样如此。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去年上市的长安CS35 PLUS和江淮瑞风S4都是空间方面的佼佼者,接下来,我便对它们进行一番对比,看看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

 

长安CS35 PLUS和江淮瑞风S4都拥有一副比较年轻的外观,不过相比之下,前者更加大气,可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在车身尺寸和轴距尺寸方面,已经接近紧凑型SUV水平的瑞风S4稍微占优,无论是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储物空间,它都更为宽敞。

 

两个对比车型分别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和CVT无级变速箱。毫无疑问,瑞风S4的动力性能占优,但就整套动力总成而言,我认为长安CS35 PLUS更好。因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足以带动一台小型SUV,另外,它所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于爱信,整套总成的效率和可靠性均不错。


底盘方面,两者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而且调校风格偏舒适,符合家用车定位。在驾驶体验上,长安CS35 PLUS占据上风,首先是其底盘整体感更优,其次是转向更灵活、顺手。

 

两个对比车型价位相近,配置丰富度也相差无几,各有几项优势配置。瑞风S4的优势配置更有含金量,主驾位电动座椅、360°全景影像、远程启动等,都是消费者比较喜欢的。

 

(注参考撰稿日北京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

两台车的燃油经济性都表现良好,而且非常接近。10万公里下来,长安CS35 PLUS大约少花2200元油费,对绝大多数车主来说只是一笔小钱。

 

由于保养周期都是5000公里,单次大、小保养价格也都比较亲民,所以两台车的保养成本差别不大。10万公里下来,长安CS35 PLUS大约少花1100元保养费。

 

本期对比的两台车不仅空间在同级别SUV里处于领先,而且都称得上是价廉质优的产品。在上述各项对比中,长安CS35 PLUS表现出更为出色的综合产品力,所以更值得推荐。该车上市之后广受好评,销量数据也很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