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和脱单也有关系?大龄剩男相亲选车指南!

2019年05月12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所谓城市越大,单身越久,母胎单身的小编就深受其害,背景是没有的,工作是两点一线的,社交靠《英雄联盟》以及《和平精英》,生存靠快递外卖,似乎已经成了单身汪的生活方式。


脱单是件重要的事儿,单身汪总要通过各种渠道给自己安排几场相亲,或者去参加同乡会、同学会、兴趣小组来拓展下圈子。


相亲也是个技术活儿,经历了一番屡战屡败的经历,小编发现了一个定理,即便你谈吐过关、颜值到位、打扮得体,你的车却会暴露你真正的取向。


开飞度会显得孩子气,开辆七座汉兰达被误认为准备生二胎,开辆迈腾像是老干部,开马自达MX-5像个花花公子,很可能努力了两小时,最终在停车场拉开车门的时候,1秒挂科。


当然,超跑啥的撩妹神车今天不讨论,毕竟这个层级只会有大龄,但不会成剩男……咱们真正的大龄剩男们究竟适合买啥车,既能够满足日常需求,还能在相亲时获得加分?小编冒死咨询了多位身边的小姐姐们,发现有几款车的评分相当可观!

独立思考的文雅白领——雷克萨斯ES

讲真,30岁左右的大龄剩男是听着“开宝马、坐大奔”的话语慢慢成长的,但现在BBA成为大路货的代名词,口碑不错的二线豪华品牌反而成为了小姐姐们心目中的个性加分项,而且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莫名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4月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单月销量达到了10629辆,也算是完成了单车型月销破万的里程碑。原装进口是它最大的卖点,时而“风传国产”时而辟谣,也一直让它拥有不错的曝光量,而长期以来居高不下的保值率也成了它与竞品对抗的谈资之一。


从设计角度来说,这一代的雷克萨斯ES设计非常出彩,传统日系车总是营造出一些家居温馨感,但近几年日系整体向着运动风格转向,雷克萨斯的夸张中网风格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新一代运动车的标配前脸造型了。


价格层面,雷克萨斯ES官方指导价是27.9-46.8万元,严格意义上说,厂商认为自家产品比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高上半级,它长宽高为4975/1866/1447mm,轴距2870mm,细细想来也能说得通,这样的车身尺寸面对三台长轴距对手也拥有足够强大的气场,信心满满。


当然,ES200的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23kW,最大扭矩199N·m,动力输出四平八稳,没啥激情,而ES260车型购者寥寥,配备混动动力的ES300h才是雷克萨斯ES的精髓所在,最大功率131kW的发动机,配合最大扭矩202N·m的电动机,起步安静,提速毫无迟滞感,而油门深踩时汽油机介入,得益于成熟的油电混动技术和车辆整体出色的隔音精密属性,你很难察觉这个瞬间轻微的震动,特性与温暖柔和的草食系男子极为匹配。

帅气美剧大叔座驾——福特锐界五座


人近中年,面庞总归不是那么鲜嫩,但成为“大叔”倒也不是啥坏事儿,雅痞的打扮,经过精心修剪的胡须,30出头的年龄反而成了优势。


千万不要选择七座!开着七座SUV去相亲无异于自掘坟墓,虽然七个座椅能够在转场时帮你掌控全场,但问题在于,七座SUV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时候都被称为“二胎用家庭SUV”,拜托了大叔,“二胎”哎,这会吓跑多少想要享受二人婚后生活的潜在对象,所以干脆开五座车吧……


福特锐界并不怎么青睐套娃式设计,它和蒙迪欧、福克斯风格并没有什么关联,正脸上两条异常粗壮的镀铬横杆嵌在硕大的六边形近期格栅上,侧面棱线清晰,视觉上透露出粗犷霸气的美系范儿。


内饰风格上福特锐界显得设计感略差,但没有关系,我们的人设就是一个雅痞大叔,要的就是男人味道,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福特锐界的美式风格倒也不差。


七座车型是福特锐界的销售主力,五座锐界只能买到搭载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的2.0T车型,由于车重的关系起步不是很快,但后续爆发力没问题,大叔们尽可放心。


得益于静音轮胎、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车内多处隔音材料的运用,SUV车型往往被诟病的静谧性匮乏问题,并没有出现在福特锐界上,加分项无疑。

带你去诗意的远方——Jeep自由光


很有意思的是,让小编一败涂地的相亲对象们,99%都会在自我介绍环节声称自己“热爱旅行”,而谈及越野自驾必定会扯到Jeep不得不说这个品牌的情怀广告真的是深入人心。因此,拥有一台翻山越岭无所不能的Jeep自由光,就拥有了结伴同行的无限可能。


2019款Jeep自由光是一台很有牌面的车,围绕着它总归会出现各种话题,在所有聚会场合拿出自己与自由光在自驾时的照片,瞬间就能成为当场Talk King。


经过一番微整容般的设计调整,2019Jeep自由光大灯造型回归传统,美感更强,配合进气格栅让前脸气质更贴近大切诺基,而且除了最低配以外,都是LED光源。视觉上,它不如马自达CX-5秀气,也不如本田CR-V精致,但不可否认的是,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造型,它的设计语言里透露出浓浓的野性味道,让人产生各种遐想。


当然,内饰一直是Jeep的软肋,唯一的亮点是方向盘上的点缀,以及全车用料比较扎实,软性材料的大面积运用,不会让坐进来的人觉得廉价。


相比其他后排空间狂魔,Jeep自由光的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是那么出色,但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可调,灵活性更高,适合长途自驾使用。


四驱车型配备的2.0T发动机数据亮眼,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延迟升降档的问题相比以往要好了很多。当然,它的油耗比起传统的城市SUV要高上不少,可一旦进入冰雪、砂石、颠簸路面这些复杂路况,它能够给你和向往远方的同车伙伴们更强的信心。


那么总结一下,都市草食系男子,选雷克萨斯ES,雅痞中年大叔,选厚实的福特锐界五座版,而文艺中青年则以Jeep自由光营造一个热衷旅行的朋友圈,这种打造人设的方法,你get到了没?


小编提问:你相亲的时候,是开啥车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