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买混合动力MPV车型,有哪些好选择?

2019年05月16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尽管MPV市场一直被视为红海,但对许多有空间刚需的消费者来说,MPV依旧是首选车型,其市场保有量也说明一切。随着二胎潮到来,MPV便成为了近两年来关注度提升最快的车型之一。

如今,不止越来越多的品牌会选择推出MPV车型来适应市场的风口,在新能源的大环境下,插电混合动力或者油电混合动力的MPV车型也登场亮相,并有引领趋势的可能。

吉利嘉际

MHEV(轻混)车型指导价:11.98-14.88万元

PHEV(重混)车型指导价:15.98-18.28万元

MHEV 的48V系统能对动力进行辅助,而PHEV车型能满足新能源车牌的标准,也有较大容量电池所带来的长纯电续航......吉利嘉际在两个维度都给消费者选择。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规定,消费者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毕竟充电桩也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有条件安装。

回归到产品力本身,6座与7座的多样选择,可根据自身的日常出行人员数量选择合适的座椅布局。整体来说,吉利嘉际的6座车型会是配置更丰富的存在,毕竟夫妻二人与父母携大小两娃出行的场景会是如今最符合理想生活的景象。加上高配、顶配车型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嘉际也很能让人放心。


null


 

MHEV轻混车型,48V+BSG系统能在全区间范围内给予动力辅助,而1.5TD发动机在1500rpm时便可爆发出255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很合适家庭用户,工信部百公里测试油耗也低至5.9L。而双质量飞轮、低噪音正时皮带等发动机NVH静音技术,则为MPV原有的舒适性提供保障。


null


 

如果是PHEV车型,一张绿牌可在大多数城市畅通无阻。补贴与免购置税是PHEV车型相较轻混的更大优势。源于吉利欧洲研发中心所开发的1.5TD+7DCTH混合动力系统,在拥有较强动力的同时,还支持快速充电、标准充电以及家用220V充电三种模式。纯电续航56km、综合续航840km,能让加油周期变得很长。

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指导价:22.98-32.38万元

奥德赛的五代车型奠定了如今它在MPV领域的位置,其空间的利用率,绝对是奥德赛让同级对手们自愧不如的地方。如今,在混动技术的加持下,让奥德赛再次走在了家用MPV的前列。


null


 

借着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让奥德赛锐·混动的经济效能在电机与发动机互相合作之下有了新的突破,5.8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就是最有效的体现。再者,日规运动版的外观加持也让奥德赛锐·混动车型有了全新的面貌。


null


 

无需多言,混动车型的出现让奥德赛产品力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张,也让它能集节能环保、空间多变于一身,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丰田埃尔法/威尔法 双擎

指导价:80.50-85.60万元

外观内饰就不多说了。毕竟,对这款需要加价一辆奔驰C-Class才能提车的豪华MPV来说,外观就算是没得选,内饰也肯定是没得挑的。


null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埃尔法/威尔法双擎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虽说系统综合总功率仅为119kW,但其峰值扭矩却达到了409Nm,且全系标配E-Four电控四驱系统。当然,相对汽油车型来说,丰田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平顺性,才更是车主们会考虑的,而并非是省油......不过嘛,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当然也是能省油的......


null


 

E-Four电控四驱系统值得一提,这套四驱系统以分别放置在前/后轴的电机为基础,根据路况实时精确地调整前/后轴车轮扭矩输出,从而提供最好的抓地力与安全性。同时,E-Four电气化链接代替了传统机械连接(传动轴),降低车身重量之余还有利于底盘布局,对MPV车型是再合适不过了。

总的来说,不管是双擎还是普通燃油版,埃尔法/威尔法依然是国内MPV市场不可触动的老大,加价提车的情况已成定论。

小结:

纵观MPV新能源市场,其实现在的选择并不多,但新能源车型所带来平顺加速,与部分工况下的NVH更佳表现。如果你对混动MPV车型有兴趣,相信以上3款车型肯定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较大的指导价差异,许多时候也只能够看着钱包来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