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多起,自主7座旗舰SUV,被誉为标杆,曾月销过万,今不足三千

2019年05月20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6年10月26日,广汽传祺旗下首款高端车型-传祺GS8上市。传祺GS8定位中型7座SUV,官方指导价16.38-25.98万元,搭载2.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一经上市变迅速蹿红,被誉为标杆,销量恰可说明一切。

null


上市次,传祺GS8月销量便突破5000辆大关,不到半年时间,突破1万辆大关,这对传祺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同样,传祺GS8的成功让其它厂商看到了7座中型SUV的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机会。然而,事情并未向更好方向发展,2018年2月开始传祺GS8销量直线下滑,截止2019年3月,月销量已连续3月不足3000辆。

null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曾经月销过万的传祺GS8‘声泪俱下’呢?首先,我们得搞清楚传祺GS8为什么会成功。

市场机遇是传祺GS8成功的先决条件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是传祺GS8成功的基础因素。2015年10月,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正式执行,这意味着一对夫妇可以生育2个孩子,三口之家+单方父母的5口之家随之发生变化;而大多数乘用车荷载为5人,二孩出生让6座、7座车需求大增,这为7座传祺GS8成功创造了很好的市场机遇。

null


市场竞争不充分,是传祺GS8成功的潜在因素。2016年10月,中型SUV市场产品仅有20款,月销过万的产品,仅奥迪Q5和锐界,甚至彼时的大众,在国内仅有途观一款车型;同一时间,紧凑型SUV市场产品70款,月销过万产品达20款,在巨大市场需求情况下,产品供给不充分,让传祺GS8具有了先发优势。

null


价格是传祺GS8成功的制胜法宝。中型SUV市场,向来是合资企业的天下,汉兰达、锐界等核心产品价格动辄超过20万元,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价格显然偏高;而自主品牌比亚迪S7等产品,产品力较弱。传祺GS8主力车型价格在15-20万元,产品力相对竞争对手优势明显,可以说,传祺GS8可谓是有备而来。

null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传祺GS8究竟有怎样的产品力。

齐整的产品力,为传祺GS8月销过万提供了保障

外观方面,相较竞争对手哈弗H7传祺GS8更加稳重、大气。C型日间行车灯包围的矩阵式前大灯和横贯式格栅融为一体,在中央传祺logo点缀下,显得非常霸气;车身腰线由车头贯穿至车尾,矩阵式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悬浮式车顶设计更是为传祺GS8增添了几分运动感。反观哈弗H7,外观则表现平平,基本无亮点。

null


内饰方面,相较竞争对手哈弗H7传祺GS8更加精致。整体中控有上、中、下三部分构成,层次感非常强;中控屏与两侧出分口完美拼接,搭配木纹装饰板,给人豪华车的感觉。反观哈弗H7,整体中控拼凑感极强,看起来有点不协调。

null


配置方面,相较竞争对手哈弗H7传祺GS8更加智能。LED远近光灯、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360°全景影像等,这些智能个性化配置,在传祺GS8都有搭载。反观哈弗H7,大灯为氙气、其它功能也没有搭载。

null


动力方面,相较竞争对手哈弗H7传祺GS8更加可靠。传祺GS8采用2.0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最大功率148kW,最大扭矩320N.m;哈弗H7采用2.0T发动机,匹配6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5N.m。虽然动力性不及哈弗H7,但爱信6AT的可靠性远远优于6DCT变速器。

null


传祺GS8产品力在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方面得到了很好体现,那么销量暴跌又是怎么回事呢?

竞争加剧、大势所趋,传祺GS8“传奇”未能延续

时间来到2018年、2019年,传祺也许还沉浸在曾经月销过万的辉煌喜悦中。

然而,连续数月销量持续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也是摆在传祺品牌向上突破的最紧要问题。

null


一方面,整体市场遇冷,传祺GS8销量下滑是大势所趋。2018年,SUV市场结束多年高速增长,首次出现负增长;2019年1-3月,这种下滑趋势进一步扩大。整体SUV市场不景气,势必影响到传祺GS8,而这种影响往往具有时间性,不可能短期内消失。

null


另一方面,市场竞争加剧,传祺GS8更新换代慢,势必被消费者放弃。长安荣威看到了中型SUV市场机会,纷纷推出长安CS95荣威RX8车型,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传祺GS8自上市后,便未有更款换代车型推出,产品力逐渐在下降,缩小版的传祺GS7上市后,也抢占了传祺GS8市场份额。

null


当然,合资品牌SUV车型布局完善和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下压,对传祺GS8销量影响也不容忽视。自主品牌凭借SUV市场产品先发优势,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合资品牌后知后觉,探岳、途观L等车型相继上市;豪华品牌奔驰GLA级奥迪Q2L价格下探到20万元。合资和豪华品牌向来优于自主品牌,价格又如此之低,消费者又怎么会选择这样的自主品牌呢?

null

整体市场遇冷、更新换代慢、市场竞争加剧,传祺GS8销量下滑在所难免;截止2019年3月,月销量已连续3月跌破3000辆,这让冲击高端的传祺感到了莫大压力。当然,随着市场恢复性增长,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促进汽车消费升级,中型SUV市场依然还是有很大发展前景。

结束语:市场总是无情的。2018年至今,整体汽车消费市场遇冷,长安CS95荣威RX8等产品加剧细分市场竞争,合资车企也先后补足了SUV市场产品缺失的短板,豪华品牌产品价格持续下压,传祺GS8连续3月销量跌破3000辆,让冲击高端的传祺感到了莫大压力。不过,随着汽车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未来中型SUV市场还是有很大发展前景。传祺GS8也需不断换代更新,保持足够产品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