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可能卖25万!独家揭秘领克03+最终售价!

2019年05月25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领克03+的预售价格已经公布,2.0T发动机+8AT+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使它的官方预售价竟然达到了25万元人民币。我个人作为领克03+的潜在消费者,这个价格实在无法让我爱下去!

null

当然,除了我以外,不少网友也对领克03+的售价提出了质疑,毕竟在目前BBA大幅优惠的市场前提下,25万元可以选择的车型有太多太多,甚至加点钱都可以购买比领克03+加速更快,逼格更高的奥迪S3了!

null

同时,如果消费者没有下赛道的需求,那么唐DM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4.5秒的破百成绩以及超大的车内空间也会在日常使用中显得更加全能!如此一来,领克03+的25万预售价看势必凉凉了,那么这台车究竟卖到多少钱才可以换回人们的那句“真香!”,又不会让领克赔本呢?

03+究竟能卖多少钱?

null

萝卜算法一:附加值推算

首先就从领克这个品牌说起,虽然隶属于吉利汽车旗下,但从目前已经上市的01、02和03售价来看,领克的整体价位并非是与国产车型看齐,反而对标的是普通合资品牌。

null

如此看来,大众速腾的GLI便成为了与领克03+产生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那么咱们也就可以根据速腾GLI的售价反推出领克03+的售价。

根据速腾入门车型12.89万元的售价,以及领克03的11.38万元售价,可以得出大众相比于领克品牌的附加值为1.5万元。

null

根据以上结论,再结合速腾GLI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便可计算出领克03+的售价应该为20.38万元。

萝卜算法二:配置推算

如果仅根据品牌附加值来推算,其实严谨度还是不够。咱们需要根据配置差异来进行综合计算。

null

虽然领克03+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54匹,但这款发动机的构造其实与190匹的领克03差距不大,确切地说是由沃尔沃的T4发动机升级成了T5。既然如此,我们不妨看看T4发动机与T5发动机之间的价格到底能差出多少。

null

沃尔沃S90来举例。S90 T4版本车型的售价为37.29万元,而T5版本的车型售价为40.29万,看似T5发动机比T4贵出了3万元,然而这3万元的差价中还包含了一些配置差别,比如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和LED雾灯都是T4版本所不具备的。

那么如果想算出发动机的差价,就要把多出的配置价格减去。其中真皮座椅的选装价格为14800,座椅加热按照冬季套装的价格3000来算,无钥匙进入和LED雾灯官方并没有给出标价,我们大致根据市场行情2500元来计算!

null

经过一系列的数学计算后,可以得出T5发动机的成本大概比T4要贵出1万元左右。也就是说目前领克03+与领克03 2.0T的发动机差价为1万元。

null

虽然发动机的差价得出来了,可变速箱的差价却依旧未知。考虑到目前领克全系列没有一款车型使用8AT的变速箱,而沃尔沃这边又没有一款车型使用6AT变速箱,所以变速箱之间的差价并没法通过计算简单得出,所以根据市场行情咱们就按照1万元来算吧!

null

除了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差别外,领克03与03+最大差别就要属驱动形式了,前者为前驱车型,而后者则为四驱车型。那么四驱系统的价格是多少呢?根据领克02四驱与两驱车型差价来看,目前领克所使用的四驱系统应该在2.1万元左右!

null

这时领克03+的售价就已经揭晓了!根据领克03 2.0TD顶配版16.68万元的指导价计算,领克03+的指导价应在20.78万元。此时再对比根据《萝卜算法一:附加值推算》所得出的20.38万元售价来看,似乎领克03+的最终售价在20万元左右基本是被石锤了!

null

然而有不少小道消息指出,领克03+除了自动挡外,还将会推出手动车型。通常来说,自动挡车型一般都会比手动挡车型贵出1万元,那么领克03+的入门版本售价很可能在19万元左右。此时,如果领克再聪明一些,在03+的入门手动挡车型上稍微减点配置的话,那么18万元买到5.9秒破百的车型也不是不可能。

那到此为止,我们已经根据大数据算法得出了领克的定价套路,那接下来就是盲猜准确指导价的时刻了!

null

根据目前领克车型的定价习惯来看,手动未配备ACC的领克03+指导价很可能为18.88万元,而搭载8AT变速箱的低配车型售价则有可能为19.88万元。至于顶配车型,我认为价格应该为20.98万元,同时标配碳纤维前唇、前后6雷达等配置。

null

虽然上述3个价格都是从现有资料推测而来的,但我依旧有把握认为吉利会将领克03+的售价控制在20万左右。而这样一来就会与25万元的预售价产生了极大的差距,吃瓜群众看到后自然会有一种白赚了5万元的快感,并大喊“真香”!

在本文的最后,我也凑热闹顺便在此立个Flag吧!如果03+手动挡的最终售价真为18.88万元的话,我于泽潭自愿帮吉利“内部消化”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