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回近30万辆E级,今后销量还能好吗?

2019年05月26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2019年或许是奔驰在中国过得最不顺利的一年,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奔驰66万新车漏油事件闹得沸沸扬扬,5月份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会,热门也暂时被“水氢发动机”给抢去,近日,奔驰官方又宣布召回近30万辆北京奔驰E级,看来今年是难以消停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近30万辆可不是个小数字,此次召回的产品为2016年2月至2019年3月之间生产的E200、E200L、E300、E300L车型。

召回范围:见下表

null


召回原因:部分E级(213平台)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振器损坏和前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会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减振器叉头断裂。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前减振器叉头突然断裂存在行车安全风险;减振器断裂后,驾驶员继续驾驶车辆,在极端情况下,断裂的减振器叉头可能与车轮或轮胎等其它部件发生干涉并导致损坏,存在安全风险。

null


处理办法:针对此次的缺陷,奔驰将为受影响的 E 级车辆加装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改进后缓冲块)以增加底盘坚固性,同时将原车是4mm叉头的前减振器更换为5mm叉头的前减振器。

奔驰问题不断,网友:E级车主忍耐已久

其实奔驰E级出问题已经不是一次了,2017、2018年,奔驰E级所谓的“爆胎门”事件就闹得不小,在个别车主曝出E级新车频繁爆胎的问题后,有不少车主站出来响应,表示还以为只有自己遇到了这种问题。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去搜索,像“新买的奔驰E级一个月爆胎8次”这类的劲爆标题不在少数。

null


关于奔驰车型的问题,大师也在车质网上了解了一下,除了E级之外,消费者对于C级、GLC的质量投诉也不少,小问题大问题令人眼花缭乱,其中还夹杂着一些关于服务态度的问题。这再次让大师想起了网友的一句话:令我们无比寒心的不是产品质量,而是4S店面对问题的态度。

null



null


销量没影响?

纵使奔驰上个月因为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栽了跟头,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其4月销量似乎并没受到多大影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4月高端轿车销量榜中,奔驰C级、E级包揽了冠、亚军宝座;而在4月份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奔驰GLC又以11827辆的成绩打败了奥迪Q5宝马X3名列第一,并且同比还有了一定的增长幅度。

null



null


图片来源于乘联会

至于奔驰的销量为何依旧坚挺,有网友评论“咱也不敢多说,咱也不敢多问”,而4月的销量是不是偶然,我们只有等待5月的成绩单公布才能知晓。

豪华≠质量好

其实奔驰的问题并非巧合,也不是大家一定要揪着奔驰不放,而是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期望和实际问题突显的矛盾不断激化,花几十万买的豪华车,可靠性还不如十几二十万的买菜车,这些所谓的“豪车”车主会作何感想?如今的消费者犹豫要不要买豪华车,考虑更多的或许不是钱,而是这几十万能不能买到同等高度的品质和享受。

null


买家电、数码产品的时候,大家都会想着宁愿花多点钱,只为获得更好的质量,但到了汽车这里为什么却不行?奔驰的问题其实映射了整个汽车行业,如果豪华品牌仍把品质当做儿戏、仍把消费者当做冤大头,那么最后失去的将会是市场的信任,这时也就离“凉凉”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