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丰田雷凌标配8气囊和独立悬架,还买什么大众朗逸丨问答

2019年05月26日 20:08: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其实,在看到网友的提问,我才发现,原来全新一代丰田雷凌是这么值得入手的一款家用轿车,甚至我觉得,你只需要买一台最低配就已经完全够用了。


不过有个问题是,前几天我同事打算去4S店体验全新雷凌的时候,竟然还没车到店!所以,你要买的话,现在只能订车,提车得等等,等多久呢?你问你们那的4S店就好了。


@小学生:全新雷凌和大众朗逸怎么选?13万左右落地预算!


KCB:这个预算,只能买到入门低配车型,果断选择广汽丰田全新一代雷凌吧!(配图均为高配车型)


null



换代之后的雷凌,我是觉得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家用紧凑型车,不只是对比大众朗逸,在同价位级别所有紧凑型车,都有着十分均衡的产品力表现。而在这里,我们就说说全新雷凌和朗逸的对比了。


null



如果你一个年轻用户,全新雷凌的整体设计风格要跟你更搭一些。大众朗逸档次感看起来好像更足,主要体现在类似于帕萨特的那种商务气息。当然,口味这东西,只有你自己知道。


null


null



13万的预算,大力推荐全新雷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基础配置相当丰富,很多方面目前算是同级独有:


null



全系标配8个气囊、自动LED大灯、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4向调节、车联网、车内2.5过滤装置...


null


null



所以,入门级都有8个气囊的车,这个价位合资品牌当中就独此一家了。相比之下,朗逸的入门自动挡车型就只有2个气囊。不过,全新雷凌的低配没有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功能,对于我来说影像不大,只需要某宝花个几百块钱就搞定的事情。


null



除了配置,雷凌的机械规格对比朗逸,也有着自身的优势。虽然换代之后的雷凌1.2T版本我没有开过,不过在老款车型上面,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跟以前的1.6L没有很大的区别。要比大众朗逸有优势的是,出自TNAG架构平台的全新雷凌,后悬架升级成了独立形式,官方称之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算是个不小的卖点。这个价位级别,合资品牌当中似乎也是独此一家。


null



尺寸空间的表现,对于这2款车你都不需要担心,绝对能满足你家用的需求。


null



@V^:10万左右想买一台有驾驶乐趣和有点小动力的车子。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手动舒适和上汽MG6手动豪华选那台?求翻牌!


KCB:个人驾驶感受来看,马自达昂克赛拉更有驾驶乐趣,但是名爵6的动力更足。(配图均为高配车型)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也是说得上具备驾驶乐趣的车,只是自我感觉,在比较追求极限的去驾驶两台车的话,昂克赛拉的机械层面那种驾轻就熟的能力明显要比名爵6更好一些。而名爵6的驾驶乐趣,实际上是把一些都往“硬”的方面去调校,机械在一定操控范围内,这种调校是没有问题的,并且可以给到你很不错的操控感受。但只要超出这个范围去不断在极限的边缘试探,这套底子就容易露馅了。


null


null



动力方面,名爵6占有绝对的优势。马自达昂克赛拉1.5L的发动机在日常路况下,只要是载上三四个的情况下,你就会明显感受到乏力感,特别是上坡超车的时候。所以,如果你觉得速度和激情就是驾驶乐趣的话,选名爵6。如果你喜欢水乳交融、酣畅淋漓,有更多的自我参与感的乐趣,马自达昂克赛拉更适合你。


null



但是换个角度想,其实大部分人追求所谓的驾驶乐趣,其实也就是“够用”就好的水平,能去不但试探操控极限的人,没多少。所以我建议你可以更多的去考虑其它方面的自我需求,比如配置、空间、用户体验等等。也是我个人感受,名爵6的配置、空间都比马自达昂克赛拉优秀。至于用户体验、油耗、机械层面的可靠性,我个人会给马自达昂克赛拉站队。


null



@陌生人:2014款的三菱劲炫2.0L四驱最高配的怎么样,想买个二手的。


null



KCB:阁下说的应该是三菱劲炫ASX 2013款2.0L CVT四驱旗舰版,可以确定的是,新车来说,这款车的产品力是比较不错的,买了不会错。一方面,基本配置足够高,8个气囊、ESP、四驱系统、自动大灯、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等;另一方面,尽管这副最大马力167匹的2.0L发动机动力不算很好,但胜在可靠性高,也比较省油,家用绝对没有问题。


null



如果要挑剔一下客观缺点,我觉得相比本田缤智/XR-V、逍客、探歌这些,劲炫的后排乘坐空间是差了些。另外,设计方面就各有各的口味了。


null



所以,如果买二手的,只要车况、价格合理,买这台是不会错的。目前二手车市场上,这款三菱劲炫ASX 2013款2.0L CVT四驱旗舰版,大概的价格是7-11万元。


@騎橥上ɡаǒ速:丰田赛纳怎么样?


null



KCB:这个车只能从平行进口的渠道买到了,价格没有一个准确的值,并且会有一定的浮动,3.5L版本的价格大概是50-60万之间。


null



没有开过这车,只当过乘客,舒适性是真的不错,不见得会比埃尔法差多少。跟国内的别克GL8比,我觉得Sienna的家用属性要更强一些,主要体现在车内的一些设计,比如空间的灵活性,座椅的设定等等。另外,底盘的风格也没有全新别克GL8设定得那么紧绷,Sienna要显得更软乎一些,从乘客的角度来体验,那是非常舒服的。


null



所以,这个级别,我觉得买来家用的话,要比别克GL8更合适。最后,你也可以对比着别克GL8以及日产贵士来看看。对了,奔驰V级也是一台不错的MPV,就是商务气息过于浓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