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入车主群中,C-HR到底谁在买?怎么玩?

2019年05月27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C-HR是丰田引入国内的第一款小型SUV,基于TNGA-C架构打造,它的设计即使在强调个性的小型SUV群体中,也称得上特立独行。这让我一度怀疑,人们能接受这样的丰田吗?

事实证明,C-HR还挺受欢迎。它在日本已经连续两年拿到SUV销量冠军,在小型SUV不那么吃香的中国市场,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加起来,每月也有大概8000台的销量,和奥迪Q5处在一个级别。

null



看着路上越来越多的C-HR/奕泽,我不禁好奇,它们的车主都是什么样的人?他们平时都会开车去做什么?

前不久,广汽丰田在上海组织了一场车主活动,从上海徐汇自驾前往太湖拈花湾,参与的车主大概有四五十人。主办方大概是想着:“办都办了,顺便请几位媒体跟着报道一下呗”,于是我也去了。

null



这不是我第一次开C-HR,去年7月份我在珠海的城市道路和赛道上试驾了它,但时间终究有些紧张,拍摄任务繁重,体验不够深刻。这次的自驾游正中我下怀,体验车辆的同时,还能看看C-HR车主的日常。

☆买C-HR的都是什么人?

无论是厂商的宣传口径,还是我个人的推测,都显示C-HR的用户群体应该是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自己或者和男/女朋友一起用车。

null



到了发车现场以后,我发现情况和我预想的有些出入。小情侣自然有,但并没有占多数。大叔大妈有不少,还有带小孩的,甚至有二胎。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上海的年轻人压力太大了,即使周末也没有时间出来玩。

null



那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人的共同点,他们都对丰田品牌有一定的信任,有的人已经有不止一辆丰田车,有的人在4S店里还在不断询问其他丰田车型。

null



另外一点就是喜欢C-HR的设计。审美这种事真的很难说,前不久我在拍摄XC40的视频时,也遇到了对其感兴趣的老大爷,也许他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C-HR适合自驾游吗?

从广汽丰田上海开隆徐汇店,到拈花湾景区,全程大约200千米,以高速为主。对C-HR的考验一方面是动力性,一方面是舒适性。

null



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马力,和同级别的一些1.5T发动机差不多,理论上跑高速不成问题。

带齿轮传动的DCVT变速箱表现相当亮眼,刚出发时的市区道路上,起步不像有的CVT那么拖沓,也不像另一些CVT为了不拖沓而调校地过分敏感。走走停停就像一台普通的AT变速箱,齿轮传动到皮带传动之间的过渡很细微,不特意关注的话很难察觉。

null



自吸和CVT的组合简直是流畅的代名词,市区代步再舒服不过了。但如果你需要急加速,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飞快攀升至3500rpm以上,带来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以外,加速感也不像涡轮发动机那么迅猛。

null



车队中有一位男士针对C-HR的这一特性进行了改装,除了降低悬挂,换轮毂刹车以外,还更换了一套排气系统,加速的时候声浪还挺高亢,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被上海的分贝探测仪抓获。

null



除了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时速超过100千米以后,车尾部的风噪也很难忽略。可能是和外形设计有关,C-HR的尾部有两层扰流板,造型非常运动时尚,但被扰起来的气流不可避免地就产生了噪音。

null



C-HR的后排空间还挺优秀,但因为侧窗面积偏小(同样是为了设计),又没有天窗(后期增加了天窗版),没有后排出风口,所以长期坐在后排会有一些压抑。如果只是两人出行的话自然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如果有其他乘客,比如小孩,你最好准备足够的娱乐方式。

null



null



这台2.0L发动机另一个亮点是它40%的热效率。单纯跑高速的话,C-HR的油耗其实不像一些高水平的涡轮发动机车型达到5升左右那么夸张,我们全程的综合油耗是6.0L/100km。但它的优势是波动性很小,即使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油耗也不会飚到很高。

null



TNGA架构还有个特性就是运动性,新凯美瑞和新ES都有着不错的底盘质感和操控感。不过在C-HR这款SUV上,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底盘十分出色,但前桥主销后倾角被调小,转向比例被增大,所以转向手感并不像轿车那么直接。

☆介绍一下两个景点

这次的自驾游,主要经过了两个景点,我觉得可以和各位介绍一下,都说太湖是上海的后花园,如果有上海的朋友周末也想短途自驾游的话,可以多两个选项。

null



一个是在无锡惠山区的田园东方景区,是一个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游乐场,适合带小孩来玩。可以骑马、钓仓鼠(第一次见到这种操作)、体验制作陶器、喂养小动物、看桃花等。面积挺大,项目挺多,但收费也多。

null



null



null



另一个就是我们的旅程目的地拈花湾,位于太湖北岸。这是近些年人工建造的景区,边缘的部分区域还在开发。

null



景区设计地挺用心,整体上是日式风格,有种到了京都的感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就住在景区里,晚上出来吃吃喝喝、做SPA、泡温泉、体验弓道、看3D水幕电影。

null



如果你喜欢拍照的话,这里就更有吸引力了,尤其是那片梵天花海,虽然没有普罗旺斯的那么宽广,但人少的话还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null



说到人数,拈花湾周末人数实在过于夸张,不论是办理入住,还是进出停车场都要排很长的队,花海里人均有花面积捉襟见肘,中央湖周围人满为患。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在节假日来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