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LS的背后隐藏着什么?这辆D级车究竟贵在哪了?

2019年05月29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哈喽!

我是三里屯余文乐 张辰!

今天来聊聊豪车背后的故事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旗舰车型,它代表了这个品牌最精湛的技艺。当然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没有太多机会去接触它们。可能在大街上看到它们经过会发现:“哇,好漂亮、好高档”。

但是如果你有机会,稍微长时间的深入接触到它们,你就会觉得汽车作为一个工业产品,当它到了一定高度,就会通过一些隐藏的细节、功能,包括一些故事,带给你一些人性化的关怀,非常能够打动人,这也是我们爱一台车的原因

我是一个双鱼座,非常感性,在我和这台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LS 500h接触了几天之后,我很有感触。

LS在去年年初换代上市,它的颜值、内在、性能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最打动我的,还是那些隐藏的细节。

null


所以,今天并不是一个评测,我是想通过这台车来分享一些我自己的感受。

惊艳外观的背后

当我们第一次见到雷克萨斯LS的时候,很多人肯定会被它流畅的线条、霸气的前脸造型所吸引

null


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中网,大家都知道是家族化的纺锤型格栅,但你不知道的是,它的设计和制造是非常复杂的,在设计上,需要经过几个月的CAD建模和手动调整。

null


最终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每一道交织在一起的线条,每一个倒角、每一个切角都是不同的样子,每个角度都能给你带来不同的效果。而且在不同的光照下,可以呈现出5000个立面,隐藏在惊艳外观背后的设计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null


我们可以看到,LS的降噪轮毂也是经过特殊设计的,轮毂外圈的横断面采用中空的设计,这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利用了空腔共振吸声结构,能够有效降低车内噪音。这些细节之处的改进,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静谧性。

null


还有就是雨刷器,普通汽车的雨刷器喷水口大部分是在前引擎盖上。但LS的雨刷器喷水口被安置在了雨刷器主体上,避免了以往玻璃水大面积喷洒在挡风玻璃上的情况,既改善了驾驶者的视野,还能减少玻璃水的用量。而且当你看到它工作状态的时候,整个过程会感觉非常的优雅。

null


来到车侧,你会发现这台车的线条,包括重心都很低矮

null


当你拉开车门准备上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空气悬架竟然会缓缓抬升,来帮助你更优雅的去上车。这种感觉就像古代坐轿子,上下轿都有人帮你压轿一样。

null


而且,它的安全带插口也会主动上升一定距离,来帮助你更方便的系上安全带。

null


另外还有电吸门双层隔音玻璃,它们不像外观那样,能够让你直观的看到,但都是默默的来帮你提升豪华感和舒适感

null


null


内室中隐藏的故事

我相信,当所有人第一次坐到LS车内的时候,都会发出惊叹声。这台车的内室(雷克萨斯认为车内是第二个家,所有更愿意用“内室”而不是“内饰”)很不同,要说把玻璃以及折布运用到轿车内室设计雷克萨斯要算是第一家。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在这些直观可见的设计背后隐藏的故事和细节,其实更能打动人。

null


比如这个玻璃材质的车门饰板,叫做“凌光切子”,采用源自日本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加工工艺。

null


通过不同线条和角度的不同切割组合,达到一种非常漂亮的反射效果。如今,在日本也只剩下仅仅17人能够完全掌握切子这项技艺。

null


“凌光切子”相衬的,是“鹤羽折布”。它的原始文理,是经过娴熟的手工匠人一层一层精准折叠出来的。你可以看到每一个菱形的设计,都很像纸鹤的翅膀

null


但你不要觉得它只是复制粘贴,一个一个排列就好了。你仔细看它各层的排布、线条,这种流动的韵律感是非常令人着迷的,而且它还有立体的效果。尤其是在氛围灯的映照之下,层次感更加分明

null


我也是做设计出身,我感觉这种非常富有韵律感的设计,可能目前还只有人类可以做到,机器是无法替代的。

接下来,再说说空调和音响。

首先是空调,LS采用了四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虽然我们在其它豪华车上也可以见到自动空调,但大多需要手动设置温度。而LS 可以通过红外线系统,自动感知每个乘客的体温智能控制车内温度

null


而且当车内只有一名乘客时,这套智能空调系统还可以自动切换到只有一个出风口工作的状态。所以说它把一个空调系统,也做得非常智能、节能,而且很贴心

null


另外要提的就是这个Mark Levinson®音响。很多音响发烧友都知道,这是国际顶级音响品牌,音响中的顶级品牌。

null


全新一代LS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拥有23个扬声器,是所有豪华D级车中数量最多的

null


当然,在评判一个车内音响品质时,只说扬声器数量、功率等等参数,是不够的。因为车内空间只有这么大,不进行精准的调校肯定是不行的。

null


这种原厂的顶级音响,它的好处就是在车型研发的时候,音响工程师可以和车辆工程师一起协作。包括它的声场定位、扬声器的摆放布置、车内很多地方的用料、声音的反射,甚至包括行驶时的噪声等等一系列因素,都能够综合的进行考虑。

null


比如说他们在做测试的时候,会拿一个麦克风矩阵,一组六个放在前、后排,来模拟人耳的感受,也会在赛道、公路、高速等不同的环境下去尽可能的还原真实的使用场景,来进行精准调校,只为给用户打造最完美的音响体验。

null


LS的整个前排确实很漂亮,但是真正让我发自肺腑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因为这些背后隐藏着的小细节

后排老板座的秘密

这辆车的后排,给我的感觉是:即使到了目的地,我可能都不想下车,真的非常舒服,它同样是靠细节取胜。

首先要说的就是这把座椅,叫做Ottoman行政座椅

null


Ottoman在美式英语中,专指那种放在沙发前面放腿用的脚踏凳。而在雷克萨斯的车上,就专指这种带有独立电动可调腿托的座椅。

null


这个座椅在上一代LS上就有配备,它是全球第一款使用这种座椅的车型。在当年,不仅是奔驰S、就连劳斯莱斯都没有配备这样的座椅。

null


座椅靠背最大48度的后仰角度也是大有学问,据说经过了2年的严格测算和实验,才最终确定了这个黄金角度,将乘坐的舒适度最大化。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座椅按摩功能非常丰富,包含全身放松、全身伸展,上半身、下半身、肩部、腰部等等,就像弄了一把豪华按摩座椅直接放进了这台车里。

null


坐在这样的后排,行驶起来是什么感觉呢?虽然不是评测,但我还是要说一下这台车搭载的多级全混动科技。

null


3.5升 V6的自吸发动机加上大功率电动机,产生的扭矩输出强大而线性,并且用了一个E-CVT+4AT,可以模拟10速的变速箱,在换挡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有节奏、韵律感。雷克萨斯认为,这套系统既有充沛动力又节能安静,解决了两个看似矛盾的问题,很符合它们兼融之道的理念。

null


而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即便技术非常复杂,但你能感觉到的只是舒服、平顺,那些复杂的技术原理,就让它们深藏功与名吧。

null


把钱都花在看不见的地方

值吗?

现在,我相信你或多或少能够体会到我的感受了吧,也明白到底这些车贵在哪了。尤其是这台LS,这种在细节处用心,富有温度的豪华感,正源于雷克萨斯品牌一直以来的气质,真的是在所有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

null


但可能你会说:这些百万豪车都把钱花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到底值不值呢?

其实我认为真正高级的豪华感就是源自这些细节,它们时时刻刻能够告诉你:这里有设计师的小心思,能够让你感受到这种人性化的关怀,我觉得这个至少很能打动我。

就像我们制作一支视频一样,可能你看到的是一个十分钟的视频。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们可能每换一个场景就要重新布置机位和灯光。

null


我们后期还要进行剪辑,一个画面、 一个画面去雕琢,最终呈现出来这个视频,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用心。

好啦,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你还知道什么关于雷克萨斯的故事或者打动你的细节设计吗?欢迎评论区给我们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5-120.0
豪华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