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爱信变速箱靠谱,那为啥本田和日产却不用?

2019年05月2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爱信这个品牌的变速箱相信大家都非常耳熟了,它在变速箱业界内绝对算得上是大佬级别的人物,其旗下的变速箱系列产品是非常丰富的,包括4挡、5挡、6挡、8挡均有涵盖,而爱信旗下的这些产品表现也是比较靠谱的,既然爱信变速箱这么优秀,那为啥同为日系车的本田日产却不采用呢?

null


丰田就是一块绊脚石

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与各个车企竞争有着莫大的关系,丰田汽车是爱信精机的最大股东,持有爱信精工22.2%的股份,而爱信的第二大股东则是丰田工业,持有爱信精工7.68%的股份,单从这股份的占有份额上就能看出丰田和爱信的关系非一般,可以说关起门那就是一家人。

虽然说本田日产也是日系车,但它们终究还是丰田汽车最大的竞争对手,丰田一方面会限制了它们的采购数量,而另一方面本田日产也深知,即便是爱信卖它们,它们也不会大规模使用,毕竟这是竞争对手的产品,能不用还是不用为好。

null


大众就是典型的例子

大众某款车型搭载着爱信变速箱走火后,严重影响了与丰田同级别的凯美瑞销量,丰田这下急眼了,表示不干了,而后以产能不足、技术改革等理由停供!

大众在此吃了哑巴亏后,便开始一心励志研发双离合变速箱。不过现在大众的一些低端车型上,依然是采用着爱信最便宜扭矩又小的6AT变速箱,这种廉价的变速箱是对外敞开销售的,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可以采购,因此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国产车,也都在使用爱信这款6AT变速箱。

null


除了大众因此吃过哑巴亏以外,广汽传祺也经受过爱信变速箱因"产能不足"的带来的苦恼。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传祺GS8刚上市后,就获得诸多消费者的认可,其销量是节节攀高,丰田隐约感觉到对自家的汉拉达销量构成了威胁;于是在传祺GS8卖得正火的时候,上演了一场产能不足的把戏,突然被掐住喉咙的传祺GS8瞬间乱了阵脚,其销量也受到了大大的扼制。连合作伙伴都敢捅刀子,更何况竞争对手的本田日产了。

null


本田看到爱信和丰田现在的所做所为,表示宁可去采用饱受争议的ZF 9AT变速箱,也不会去采用与丰田有瓜葛的爱信变速箱。虽然ZF的9AT变速箱在路虎和JEEP上的口碑很烂,但在本田冠道上应用以后,除了有几例变速箱渗油问题以外,其他的顿挫动力丢失问题还是没有出现过。

由此可见本田的调校功底是有多么的深厚,不仅发动机玩的好,变速箱玩的也不赖。现在本田除了大扭矩高档位变速箱需要采购外,其他车型几乎都在使用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其成本低、经济耐用,最关键是也不受他人牵制。

null


日产本田的思想一样坚决不用爱信变速箱,其实在很早以前日产就与马自达福特共同合资成立了一个自动变速箱研发中心,而这个研发中心也就是现在三大变速箱供应商之一的加特可变速箱,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日产车型,无论是大无极变,还是小无极变,一律都是来自加特可的CVT变速箱。自家货不仅用的安心踏实,而且也不用怕他人关键时刻掐喉咙!

null


都说爱信变速箱靠谱,那为啥本田日产却不使用?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你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