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AMG 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8系复活,大佬们的战争又开始了!

2019年05月31日 09:20:03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总有那么些个车型,会给人一种“运动健将”的既视感,仅仅看它们的外观,你就可以感受到战斗气息。

不过,如果要我从所有的“运动健将”中选出最传奇的一位,那么宝马8系必然是绕不过去的。

曾引领设计潮流的8系,被迫停产

8系作为宝马曾经的旗舰跑车,一度研发耗资超过10亿马克,身价也超过7系。当年,为了给8系让路,宝马还停产了6系轿跑,可见BMW对于其的重视程度。

那个年代,流线设计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像法拉利这样的厂商也在那个时候奠定了新世纪自己的家族新风格。

而8系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型车的设计。低矮的车身,平直的线条,加上跳灯的设计,复古而又前卫的外观,使它成为了过去所有跑车当中最独特的那一个。

可就是这样一款可以被载入史册的经典车型,却在1999年由于销量不佳被迫停产。

8系的停产,使得宝马失去了和奔驰AMG GT奥迪R8保时捷911等车型的竞争机会。直到今年2月,宝马发布了2019款8系车型,才标志着这款停产将近20年的车型正式复活……

8系复活

最近,又有消息传来,8系Gran Coupe的海外低伪谍照曝光,据悉该车会在今年6月底于德国正式发布。

全新的8系Gran Coupe完全颠覆了之前8系的设计风格,采用和现款8系很接近的现代化设计。

动力系统,全新的8系Gran Coupe搭载了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530匹,最大扭矩7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xDrive四驱系统。

有了科技范和运动范加身的全新8系Gran Coupe,虽然没有了当年的惊世骇俗,但也算与时俱进。

要知道,运动化、科技化设计如今是大趋势,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走起了“未来”的路线,似乎好像谁的设计越科幻就越出色一样。所以,这才有了奔驰的iphone 20内饰屏和奥迪的虚拟驾驶舱。

也正因为如此,一向崇尚驾驶至上的宝马在竞争中逐渐落了下风。

为了能够不输给两位德国兄弟,宝马逐渐在设计上发力,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全新7系、3系还有8系Gran Coupe。

因此,借着这次谍照的曝光,也引出了一个问题——8系Gran Coupe能否改变目前豪华品牌跑车市场的格局吗?

8系Gran Coupe能力挽狂澜?

说实话,我挺看好的。当年的8系之所以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上文中也提到过,那就是其走在了潮流的前面。而如今的8系Gran Coupe作为一台轿跑,设计也是BBA当中最特殊的一位。

所以,不夸张地讲,现在的8系Gran Coupe是当年8系的进化版。

它的出现不仅能够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提升品牌档次,还能够让消费者的情怀落地。

不信你看,6系快停产了,又为了给8系造势,这一幕仿佛20年前命运的轮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7.38-224.28
跑车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