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技术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2019年05月3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作为“技术奇瑞”的标志产品,尹同跃亲自站台的新瑞虎8被奇瑞寄予厚望。踩着国六鼓点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可以说是“技术奇瑞”拨云见日的代表作。不仅要和自主PK,也要抵御来自合资车型的冲击,新瑞虎8能不能成月销破万的爆款车型呢?】

撰文|钱 蕾/编辑|禾 子

“全新一代瑞虎8是集奇瑞技术之大成的旗舰产品,是奇瑞加速推进全系产品力换代升级的里程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5月28日在全新一代瑞虎8(下称“新瑞虎8”)上市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技术奇瑞”的标志产品,尹同跃亲自站台的新瑞虎8被奇瑞寄予厚望。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期待新瑞虎8可以成为月销过万辆的爆款车型。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31/EBEE4D4F5DFF78F1697731646D997B71521ABB15_size25_w640_h427.jpeg" />



“技术奇瑞”终于拨云见日

新瑞虎8全系共推出两种动力10款车型,其中1.6TGDI+7DCT版 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5.59万元;1.5TCI 版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万-11.59万元。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31/F8949DC08778360924406E2FDECBF438FFCCD086_size41_w640_h427.jpeg" />


将新瑞虎8定义为奇瑞里程碑式的产品,尹同跃的底气在于,一是对产品力的高度自信,新瑞虎8搭载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指标不仅国内领先,动力参数甚至碾压众多合资品牌,此外,新车新增的“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核心技术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等智能配置也在同级别车中别有特色;二是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奇瑞实现了强劲的逆势上扬。2018年奇瑞以11%的增幅实现销量逆势增长,令人侧目;今年1-4月,奇瑞更是实现销量200466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6.1%。这样的增幅在中国车市眼下负增长的大势下并不多见。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531/7B570F8817E15A495D831333F847E876B9F2DF20_size35_w640_h361.jpeg" />


“2019年,是奇瑞全面发力的一年。”尹同跃说,2018年,奇瑞完成了战略布局、体系能力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三大任务。“奇瑞能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过去几年沉下心来调整布局、扎扎实实练内功的结果。”从瑞虎8在去年北京车展发布到新瑞虎8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在一年时间里完成产品的迭代,这不能不让人对奇瑞的体系能力刮目相看。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31/7EDA19AA20B0DBF6C151FEDF4B4C6751434E9AD7_size31_w640_h400.jpeg" />


“以前研发一款产品需要40多个月,现在通过打造体系能力,能做到24个月开发出一个新产品。”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国五切换国六,对于企业技术能力、技术储备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新瑞虎8推出的1.5T和1.6TGDI都是国六车型,而且是国六b的排放标准。奇瑞在技术上的积累和体系能力的加强都为开发出好产品打下了基础。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31/35245C7C4DC5925314AF1383D7EC180DBC39F423_size40_w640_h408.jpeg" />


2018年中国车市终结了连续28年的增长态势开始步入负增长周期以及2019年前4个月销量的持续低迷给了不少车企当头一棒。不过,对于本来就在重整旗鼓的奇瑞来说,恰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点。车市的调整给了奇瑞喘息的时间,而“海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也将不少企业打回原形,在这种情况下,一直甘于寂寞坚持不懈进行正向研发的奇瑞终于有机会凭真才实学交出一份成绩单。踩着国六鼓点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恰恰是“技术奇瑞”拨云见日的代表作。

月销量破万有戏吗?

相比于现款瑞虎8,新瑞虎8在外观上更强调了年轻化,点阵式镀铬格栅、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触摸式无钥匙进入车身设计、双排气真尾喉和贯穿式LED熏黑尾灯等,在设计上强化了科技元素并融入运动基因。“20-30岁的消费者占到总体订购量的40%,30-35的消费者大概订购量25%,新瑞虎8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黄招根说,这两年奇瑞一直在做品牌年轻化,有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关注我们,这是奇瑞品牌的一个很大的变化。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531/E53F4291BCF1384002DCDDE950A2CB3C4C8DF7BD_size30_w640_h389.jpeg" />


奇瑞来说,除了在技术上的加持,新瑞虎8只用了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完成产品迭代,其前期预研、包括做产品的定义、一直到产品上市这一系列动作的完成,全面检验了奇瑞的体系能力,这是奇瑞在新体系力驱动下以高效贴进市场化的运作流程和方式打造出的一款拳头产品。这意味着奇瑞已经将营销部门与研发、生产制造等部门实现了“完全打通”,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可以快速做出“反应”。“强技术弱营销”的局面开始由内而外发生改变。

瑞虎8处在车型较密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品车型有哈弗H6、博越、长安CS55以及荣威RX5等多款自主热门SUV车型。今年前4个月,瑞虎8累计销量约2.7万辆,同比增长2.7%,占奇瑞瑞虎系列销量的58.9%。“从上海车展开启预售至今,终端经销商的订单已经有11000台。”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

“技术<a href=奇瑞”拨云见日,新瑞虎8能否成月销破万车型?"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531/5D29C6AB7759523E9B9BED98E8A8CDE8EC7B4580_size40_w640_h425.jpeg" />


从4月紧凑型SUV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自主紧凑型SUV同比下跌27%,市场份额同比减少7.8%,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仍达56%。随着合资品牌SUV新品的逐步推出,自主品牌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市场份额可能进一步被挤压。4月,排名靠前的哈弗H6、博越、荣威RX5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合资品牌中日系奇骏出现了上涨。新瑞虎8在市场上不仅要和自主PK,也要抵御来自合资车型的冲击。新瑞虎8能否挑战月销过万,还有待市场检验。

禾颜阅车点评:

目前,奇瑞已累计申报专利1700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11000多项。在尹同跃引以为豪的自主技术方面,奇瑞多年的潜心研发和巨大的投入开始得到回报。新瑞虎8能否搏出位,成为“技术奇瑞”的月销过万爆款车型,和其他瑞虎产品在SUV市场形成‘虎群’效应?不仅是对“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代表企业的一次测验,更是检验奇瑞“通过技术赋能体系力从而在营销上转为主动”这一发展路径能否落地的一次考试。

THE END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