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丢掉情怀走路 红旗HS5靠什么打动消费者?

2019年05月3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继红旗H5红旗H7之后的第三款车型,红旗HS5可以说对红旗汽车至关重要。一是,因为红旗汽车目前只有红旗H5、H7两款轿车车型,并且销量处在爬坡阶段,所以作为红旗汽车首款SUV车型,红旗HS5的到来将丰富红旗汽车的产品矩阵。二是,因为当下红旗汽车处于复兴之路的关键期,红旗HS5不仅仅承担着销量重担,还承担着红旗汽车变革化的“结晶”。

null


不过,就红旗HS5售价18.38-24.98万元来看,这样的定位及售价能否让你满意?曾经的红旗汽车将自己标榜为“高冷小王子”,车型并谈什么高端,但价格却触及了国产车型的天花板。就拿红旗H7为例,其上市后,销量难有起色的一大原因,就价格过高导致。而红旗HS5上市价格还可以接受,再加上不错的定位,以及情怀加持,未必能有所作为。

null


从颜值来看,红旗HS5在造型上更多的向中国风靠拢,整体设计上并不输同级别车型。例如,扁平的大嘴式中网格栅、中网内部直瀑式竖向有一根红色镀铬辐条,透镜结构的LED远近光大灯等都值得夸赞。不过,关于红旗HS5的内饰风格,个人感觉显得颇为凌乱,甚至一度认为红旗HS5内饰设计融入了多款车型的影子。例如,两款12.3英寸屏幕组成的中控大屏,甚至有一丝奔驰S级的既视感。不过,需要承认的是,这也是红旗汽车在向豪华感靠拢的一大进步。

null


至于红旗HS5的配置,其标配了诸如智能语音、远程控制、定速巡航等,此外还有方向盘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等同级别车型鲜有的配置,从某种意义上来看,红旗HS5有着挑战合资车型的资本。不过,红旗HS5的车身尺寸4760*1907*1700mm,轴距2870mm的数据,并不能算作优势,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nul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就账面数据而言,汉兰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为162kW。除此之外,红旗HS5同样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可调阻尼的控制减振器;这么看来,似乎红旗HS5在硬件方面并没有什么大问题,甚至有些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

null


但是,红旗汽车在市面上沉寂时间有点过于太长,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红旗汽车都处于一个陌生的状态。就拿红旗HS5来说,虽然价格是它最大的优势,但其仍然不会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首先,作为红旗汽车的第一款SUV车型,其是否能完美胜任日常使用还有待考究。除此之外,当下的SUV市场并不是一片蓝海,在车市寒冬之下,SUV市场整体销量出现了下滑。再加上与红旗HS5同级别的车型并不少,从红旗HS5的定位来看,除了自主品牌在一旁虎视眈眈之外,更有包括汉兰达、途观L在内的诸多种子选手。

【写在最后】

红旗HS5的产品层面来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再加上其定价并不算太高,所以红旗HS5未必不能丢掉情怀走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红旗HS5想要取得消费者的认可,还得面对各个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轮番“轰炸”,至于其是否会沦为叫好不叫座,或许还是要从车辆的可靠性、后期养护成本等等一大堆问题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