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卖不卖?标致对508L这款车表现的有些佛系

2019年05月31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在标致508L上市之前,我还是很看好这款车的,但是惨淡的销量数据还是打脸了,三月份卖出606台,四月份卖出506台,这实在不应该是一个优秀的中级车应有的成绩。那么标致508L这款车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为何无法打动消费者呢?

null


定价

如果说只是看整体售价的话,标致508L给出的15.97-22.57万元的售价并不算贵,事实上,相比同级别的合资中级车而言,标致508L这个售价区间应该还算是便宜的。可见标致已经收起了之前傲慢的心态,打算靠着这款车"雄起"一把,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null


然而详细研究之后我们会发现,标致508L还是那么有套路,入门版车型15.97万元,只提供两个气囊,这摆明了就是不想卖这款产品。而次低配的售价就已经抬高到17.57万元了,但是标致508L还是没有在次低配拿出足够的诚意,主动安全装备的缺乏,使得它的整体性价比进一步降低。如果你打算买一款配置还算说得过去的标致508L,起码要18.97万元了,这个价格,我买标致干嘛?

null



再有就是标致508L这款车进入国内市场已经晚了,如今大众双雄和日系三强在B级车市场上平分天下,想要打破他们这个生态,必然要有超强的性价比,否则消费者由于品牌认知惯性的原因,再加上对于产品保值率的考量很难去选择一款法系产品。

null



品牌

在品牌层面,标致败了,而且败的一塌糊涂。标致车不好吗?从汽车编辑的角度上来说,没有什么车是完美的,面对法系车,我们知道它配置低、设计奇怪、定价太彪,但是我很少遇见过一款法系车,开起来的驾乘质感很差。没错,如果说标致的优势在哪里?那就是驾乘感受,当然了,有些媒体把这件事儿解读为底盘出色,其实在我看来是多方面的。

null



然而标致并没有在营销层面上去强调自己的驾乘感有多么出色,而是试图在日德擅长的领域去挑战,这样看起来很有勇气,要知道的是田忌赛马也是一种战术啊,非要拿自己的弱项去和别人的强项去拼,哪有不败之理?我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个假设,标致的营销团队或许已经严重腐败了,他们压根儿就没去思考如何做好品牌,应该只考虑如何从中为个人或者小团队牟利。

null



关于标致品牌,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我记得论坛上有一位南京的网友说:20万元买一台出租车,我真是手欠!……之后我了解了一下,南京的出租车确实有老款的标致508。呃……怎么说呢,或许标致不太懂国人的面子需求吧。

null



其它方面

如果只是定价和品牌的失败,那么标致508L不会这么惨,最起码月销2000-3000左右还是可以有的。但是月销三位数确实有些说不过去,那么我们就要深挖一些细节上的原因了,是什么让标致508L很难出手?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这两年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缩减车型配置划分,之前恨不得分7、8款配置,如今3、5款配置就上市了。为啥?原因很简单,车市遭遇冷潮,消费者观望情绪增加,越是在这个时候,他们掏钱就越谨慎,而标致508L叮铃咣当拿出这么多配置划分,还分国V国VI,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不就愈发纠结了吗,纠结到最后,干脆就不买了。

null



另外一点就是标致很佛系,有消息称今年标致508L的年销量目标大概是2万台,但是厂商对于经销商的态度又显得十分暧昧,不压库存,你自个儿愿意提就卖,不愿意提就拉倒,摆台展车意思意思也行,反正卖多了没奖励,买少了不罚款,这也让经销商犯了难,与其大力推新车,不如去研究一下过去的库存车如何处理,销售热情不高,自然销量也就无从谈起了。

null



结语:说到这里,你应该也已经了解表示508L的销售痛点了,在这里我奉劝标致一句,这些问题都是可以改的,而且晚改不如早该,越快越好,新车上市如果没有走红,那么按照消费者的思维惯性,以后想翻身可就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