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昂X:万物皆可Coupe 这款大众并不“大众”

2019年06月01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今年车市最流行什么设计元素?恐怕非Coupe莫属了,借用同行老师的点评:万物皆可Coupe。如若在轿车套上Coupe,那是轿跑!至于中大型SUV也采用Coupe设计,又将拥有怎样别致的风情呢?

曾几何时,Coupe造型是轿车所独有的,直到有一天宝马的奇思妙想无意间打破了SUV和轿车的界线。在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X6的亮相不出意外地引起各方争议,一台Coupe轿车和SUV的合体,对于当时的人们而言,无疑是对审美的一种挑战。

结果尽管褒贬不一,但宝马依旧沾沾自喜将宝马X6命名为SAC,也就是运动多功能性轿跑,并对外宣称成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车种。事实也确实如此,直至奔驰GLC Coupe诞生之前,宝马X6在该细分市场一直处于独孤求败的地步。当然,最主要原因在于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竞品车型。

寻求新的增长点

步入2019年,随着车市疲软,经过高速增长的SUV市场陷入突然遇冷,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各大车企迫在眉睫的事情。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年轻化,各大车企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Coupe造型的SUV。随着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的相继上市,SUV市场也掀起一股Coupe风潮。

事实上,将目光投至Coupe上的绝不仅仅只有一众自主品牌,还有众多豪华品牌,比如保时捷Cayenne Coupe、奔驰GLE Coupe 等等。 然而,市场占比不菲的合资品牌却似乎还并未涉足这一细分市场。

细究之下不难发觉,除了较为入门的自主品牌车型之外,剩下的则是一水的售价接近百万的豪华车型,也就是说眼下的SAC细分市场还处于蓝海状态。不过,随着途昂X的上市,一切发生着变化。

玉龙雪山下“开光”大典

相比于途昂中规中矩的上市会,途昂X明显要“野”上不少。

在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脚下,一行人头顶海拔3000米的强烈日晒,缩在雨衣里围观了一场由五百名少数民族演员演绎的实景秀。

耳边充斥着少数民族高亢而极具爆发力的山歌,身边则是一排以叠罗汉的形式被高高架起途昂X,宽大而扁平的车头一字朝外,配上炽焰橙的涂装,在丽江深邃的蓝天下,野性十足。

或许是节目太过于精彩,整场发布会竟然对于新车的产品信息只字未提。活动结束也只是草草地发布了正式售价,一切看起来粗犷的似乎不修边幅,却也恰恰反映出途昂X所要表达的,那种高端运动SUV的精神气儿。

售价方面也同样一切从简,三款动力分别对应两个配置的车型,即豪华版和尊享豪华版。其中,在2.5T V6版本车型上特增加了尊享旗舰版。六款新车的售价区间为31.69-48.89万元,并提供6种涂装。

长途巡航利器

在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上,体型硕大的途昂X,推着21寸的亮面轮毂飞奔,身后卷起一片飞尘,与炽焰橙的车身涂装融为一体。这才本应该是其真实的生活场景。

沐浴完高原的原生态阳光浴之后,正式开启途昂X的试驾环节。不得不说,在途昂X上新增的炽焰橙非常抢眼,首先在气色上较途昂年轻不少。事实上,除了尾部掀背式的改动之外,途昂X依旧维持了途昂90%的原汁原味,车头宽大威猛,车身线条简洁有力。

但如若将两车摆在一起,似乎又并不是那么简单。从视觉感上来看,途昂X更低,更趋于一台轿跑的姿态。对比数据不难察觉,除了宽度和轴距未变之外,较途昂而言,途昂X的长度缩短了134mm,高度更是降低了54mm,分别达到4905mm和1719mm。

更紧凑的轴距,以及低矮的车身设计,和大溜背式的车尾设计,让途昂X在气场上更为年轻。随之而来的,则是乘坐空间的牺牲,好在途昂X只提供有五座版,对于一台轴距逼近3米的中大型SUV而言,乘坐五个人简直是绰绰有余。

攀爬至驾驶席,你会顿时明白,老美为何对中大型SUV如此情有独钟。高高在上的驾驶视野所赋予的不仅仅是征服感,还有更多的安全感。轻踩油门,身下那台2.5T V6发动机开始不动声色地推动这台庞然大物。

不得不感叹,这是个人目前听过的最为安静的V6发动机之一。在初段油门开启时,涡轮的介入比较缓和,随着地板油的逐渐施压,V6的声音才开始矜持的响起,音量小但极富力量感。

当然,这也和NVH降噪密不可分。躺在途昂X内,更像置身于一台MPV内,乘坐空间宽绰,座舱静谧,即便是底盘的调校也完全是舒适性趋向。DCC可变悬架系统可支持多种模式。其中,运动和舒适模式下判若两人。

或许是由于车身太过于硕大,途昂X在舒适模式下的动态表现更像是一条巨轮,随着路面起伏不断左摇右摆。但如若切换至动态模式,底盘的紧致感立竿见影地体现出来,高速行驶的极限也随之提升不少。

周刊观点

在万物皆可Coupe的当下,作为大众首款轿跑SUV的途昂X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想必至此有不少人会心生好奇,大众为何会选择在途昂这样一款中大型SUV上去“整形”呢? 

事实上,大众的沛公之意正在于宝马X6,或许正是因为品牌力不足,所以大众打算以尺寸来填补,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配置水平而言,途昂X较宝马X6,乃至于奔驰GLC Coupe依旧优势明显。对于大众而言,途昂X的推出不仅仅是为了抢占轿跑SUV市场,更是在企图模糊该领域豪华品牌的边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