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省油王”不是卡罗拉,而是6万的它!

2019年06月04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说出来你可能有点难以相信,丰田有款比卡罗拉还省油的车,才6万左右,有很多老司机推荐小白入手,但这车近年来似乎被群众遗忘了。

它就是丰田威驰

其实在2002年第一代威驰顺利亮相后,也有过一段很风光的日子。

2003年代号为T1的国产威驰在天津一汽丰田诞生,因为种种原因当时叫做VIOS,主要是源于拉丁语“出发”的意思。

当时威驰上市之后配备了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 5A-FE发动机最大功率68kW。

凭借8A和5A引擎的出色可靠性,威驰在当年为数不多的小型车市场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伴随朴树的《Colorful Day》和张艺谋拍摄的广告片,以及在小型车领域前所未见的中置液晶仪表、GPS导航(GLX-i Navi),让以高端小型车定位入市的第一代丰田威驰在华销量超过了20万台!

按照当时的消费能力,这样的成绩已经很牛鼻了。

随着时间推移,威驰依旧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口碑与品控依旧相当的不错,油耗相比卡罗拉还要低,作为一款经典的家用轿车,售价非常接地气。

但迎来了花无百日红的剧本。

虽然不是卖不动,但相比起同门的卡罗拉、雷凌或者定位更高的凯美瑞来说,销量并不那么理想。

我们先看看新一代威驰吧,了解一下这款卖得不优秀的车。

外观方面,威驰整体车身造型其实已经比旧款要时尚很多了。

前脸采用的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凯美瑞和卡罗拉上能看到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上颇具层次感的镀铬装饰,完全跟得上时代审美。

从车身侧面看过去的话,线条清晰而流畅,车身轮廓饱满,加上那溜背式的造型,整体看起来还挺青春..

而在车身尺寸上,作为一台A0级小轿车,当然也就那样了,长 宽 高 分 别 是: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相比于起亚焕驰现代瑞纳也是相差无几的。

来到车内,依旧是大家不能抱有太高期待的环节。主要是采用了黑色主题进行布局,往好的方面说就是设计简约,如果稍微毒舌一点的话,看起来有点简陋了。

但这也只是在视觉的感受,在配置上还是比较良心,如V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驻车雷达等实用配置都有。

动力部分,选择丰富,但都不强。

搭载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是99匹马力和107匹马力,转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有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家用来说,最优秀的地方就是油耗,百公里低至5L,比卡罗拉的5.4L还给力。

总体来说,威驰非常香的售价和极高的实用性,应该能火得一塌糊涂才对..但是,国产品牌成为了这类车型的程咬金。

大家开起来一样肉,而三大件的问题短期内是感受不到的,再加上国产品牌慷慨的配置,更加大气的外观,更现代化的内饰...

肉眼可见范围内,国产车能带来的更好的车内体验。是我的话,也会选择及时行乐买台吉利或者名爵。毕竟我相信,三五年后我的经济能力会允许我考虑真正喜欢的车型。

你会怎么选呢?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