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王牌SUV,月销过万,开出去比博越有面子,坐起来超舒服!

2019年06月08日 09: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日产逍客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口碑与销量,成为了家用入门紧凑级SUV的代表之一。2019款逍客在换上了新前脸以后,外形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了,它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会是怎样呢?实测走起。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这次我们测试的是2019款逍客的顶配版本,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普利司通的DUELER H/P sport轮胎,规格为225/45 R19 92W。这是一款SUV专用胎,主要适用高速路况。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广州大学城外环路,车流量正常。

实测结果如下:

 

在隔音性上,逍客的用料还是比较到位的,像是在车头盖、翼子板下面都有用隔音棉覆盖,但即便如此它在怠速情况下车内的静谧性仍然不算很好,经过测试车内的怠速噪音为41.3dB。在行驶起来之后,逍客对胎噪和风噪控制得不错,相比之下发动机噪音会更加明显一点。

无论怠速还是不同车速下行驶过程中,逍客整体的静音性都比较一般。如果能够将发动机的NVH进一步提升的话,相信车辆整体的静谧性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密切相关了。逍客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我们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逍客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测试中,逍客平均撒出的水量为41.67ml,这样的成绩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准。实际体验时,逍客的悬挂整体调校比较适中,韧性较好,在遇到像减速带这种比较大的颠簸时,传递到车内的振动不会显得生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