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气成熟又稳重,这台15万的中级车要挑战大众?

2019年06月09日 22:0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思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些日子懂哥见了一位老朋友,一见面他就秀起了它的爱马仕皮带,懂哥不禁开始了沉思,这位小兄弟一个月月薪也就5K,还要租房,哪来的钱去买奢侈品呢?他停顿了一下说道,其实是刷信用卡提前消费的,原因就是想体验一下百年品牌的产品,不得不说,一个品牌的积淀真的能影响不少消费者。

(爱马仕皮带)

听完朋友说完,懂哥在思考着,汽车的百年品牌还有几个?这一下就让懂哥想到了“捷克红旗斯柯达,其实在以前斯柯达定位于一线豪华品牌,而且销量非常不错,2006年斯柯达明锐正式在上海大众投产,是大众集团旗下继大众奥迪之后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2009年斯柯达昊锐(速派的前身)被引入大陆,正式打开了斯柯达在华的中级家轿领域。

(昊锐)

斯柯达速派其实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算太好,4月份的销量只有2277台,速派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销量始终都上不去,究其原因还是没有找准消费者真正所需要的点,在懂哥试驾速派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观像2019年,坐进车内,看见那个绿绿的仪表盘,一下子感觉回到了1999年。

在上周,懂哥在深港澳车展上见证了新一点速派的上市发布会,发布会上主要针对现款的不足进行了大部分改进,读完以下内容可以知道本文的80%。

·    换装10.25英寸液晶仪表,可以提供开机画面等多种界面选择,分辨率为1280X480,实车感受比较精细,和大众类车型的液晶仪表比较相似

·    新增十色氛围灯、无线充电、360°全景倒车影像

·    全新样式的LED大灯为全系标配,再也没有卤素大灯了

·    前包围采用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并且尾灯组进行了升级

本次速派改款主要是针对用户目前的痛点记性了升级,内饰和外观都没有太明显的变化。

外观

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的全LED大灯将作为标配出现在新车之上,同时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立体,前包围采用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和日间行车灯组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整体效果和改款前其实变化并不算大,外观依旧大气成熟稳重,其实你们也可以认为速派是大众迈腾的兄弟车型,懂哥认为速派的外观比大众迈腾更活泼一些。

内饰

新款速派内饰的整体样式和现款改变并不算大,最明显的改变就是用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代替了曾经绿绿的仪表盘,内饰采用了十色氛围灯,看起来比此前的内饰更加显档次,新款速派最主要的提升是在配置上的提升,但是懂哥在发布会结束后,在车内体验时发现内饰的用料并没有实质的提升,大部分还是采用了硬质塑料,如果想要翻天覆地的变化,估计要等到下一代速派了。

空间

新款速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在发布会上,长方表示并未对内部空间进行升级,所以乘坐空间可以参考现款速派,懂哥试驾现款速派时对空间表现还是比较认可的,空间和大众迈腾差不多,小小的翘个二郎腿不是什么问题,但是空间表现还是需要实际去4S店体验比较直观。

动力

新款速派将提供1.4T和两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消了以前1.8T排量的车型,除此之外账面上的数据都和现款保持一致,在动力系统表现上速派表现的比大众迈腾要稍微好一些,1.4T的动力就已经足够日常代步使用了,2.0T的动力想要追求刺激也不是什么问题。

懂哥说

售价15万起的斯柯达速派,在经历了改款后,获得了不少的提升,但是懂哥认为这些提升不痛不痒,并没有一些非常实质性的提升,所以销量也不会有太强的变化,究其原因还是斯柯达品牌力的问题,懂哥认为斯柯达速派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与大众迈腾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目前现款的速派裸车价很多才10万出头,也就是说你可以花一台A级车的价格享受到B级车的乐趣,这还是相当划算的,倘若新款速派在定价上还能给大家一个惊喜的话,保不准哪天就成为爆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