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对比大众T-Cross,两款13万的小型SUV谁的性价比更高?

2019年06月10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2019年6月5日,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在2019深港澳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T和1.3T两种排量6款车型,售价为9.99万-13.99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比老款车型帅气不少,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null


要说到新一代创酷的竞争车型,不少合资小型SUV都可以视为它竞争对手。不过仔细比较下,大众T-Cross(12.79万-15.99万元)和新一代创酷的竞争关系最为密切。本期《智选好车》就来看看,两款小型SUV的综合实力孰优孰劣。

null


null


null


null


全新创酷

新一代雪佛兰创酷在外观上可以说进行了大刀阔斧改变,新车引入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语言之后,摇身一变成为“型男”。新车的外形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这显然对于年轻消费者会更有吸引力。

null


null


null


大众T-Cross

大众T-Cross走的是硬朗时尚路线,外形更加贴近大哥途岳、途昂的设计,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整体的气势很足,充满了野性。

外观小结:新一代创酷采用全新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帅气;大众T-Cross贴近途岳、途昂设计,很有气势。相比较而言,新一代创酷的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也更有设计感。

null


null


null


新一代创酷内饰

新一代创酷的内饰设计变化也很大,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大屏比较符合当下的潮流设计,双炮筒仪表盘增添了运动效果,这些都是年轻人比较喜爱的设计。

null


null


大众T-Cross内饰

大众T-Cross的内饰设计,一改大众以往沉闷的设计风格,整体很有质感。同时车内也加入了双色的配色,使内饰也更有活力,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内饰小结:就内饰而言,新一代创酷很潮流时尚,大众T-Cross更为个性,两者的内饰设计都能打动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null


null


如果从尺寸数据上来看,新一代创酷在长宽高方面都更有优势,所以实车看起来也更大,但轴距表现不如大众T-Cross。接下来看看它们的实际乘坐体验如何。

null


null


新一代创酷后排

在实际乘坐体验下,1.78米的体验者坐进新一代创酷的后排后,腿部有1拳多的空间,而头部仅有3指的余量,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略显局促。

null


null


大众T-Cross后排

同样是1.78米的体验者,坐进大众T-Cross的后排时,腿部有2拳,头部有1拳,整体乘坐体验比较舒适。

空间小结:在空间表现方面,大众T-Cross的后排舒适度要好过新一代创酷,空间表现方面大众T-Cross胜出。

null


null


null


null


新一代创酷引擎仓

动力方面,新一代创酷搭载的是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6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是180牛·米和240牛1米。传动系统部分,1.0T和1.3T车型分别匹配6速手动/自动和CVT变速箱,其中1.3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目前两款发动机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大众T-Cross发动机舱

大众T-Cross在动力方面提供的是1.5L和1.4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有着113马力的最大功率,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小结:从对比结果来看,大众T-Cross的1.4T发动机表现最为出色,,这款发动机在大众很多车型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而新一代创酷的两款发动机的表现也并不太差,而且在雪佛兰别克的车型都已经有所搭载,整体反馈也比较不错。

null


接下来我们就把新一代创酷和大众T-Cross放在一起比较一番,选取价格最接近的车型分13万和14万两组价格段进行对比,看看谁的配置更为丰富。

13万元价格段 

null


在13万的价格段比拼中,很显然新一代创酷更为出众,配置方面极为丰富。不仅拥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而且也拥有可开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8英寸大屏、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等舒适性配置。所以,13万价格段,新一代创酷性价比更高。

14万元价格段 

null


而上升到14万元时,新一代创酷已经可以选择1.3T的车型,而大众T-Cross还只能是1.5L的车型。对比之下,依然是新一代创酷的配置更为丰富。在配置方面,新一代创酷更是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实力进一步提升。可以说,新一代创酷的性价比非常高。

null


从两车的整体对比结果来看,显然新一代创酷的性价比要比大众T-Cross高出不少。在设计上,前者帅气十足,后者更为个性时尚;在空间方面,后者优势更大,能提供更为宽敞的后排乘坐体验;在动力方面,后者的1.4T发动机表现更为优秀,但价格也会更高;而在配置方面,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可以说性价比更为突出,配置更为丰富。

如果你比较看重帅气的外观和相对较高的性价比,新一代创酷比较适合;如果你比较喜欢个性的设计,同时又更倾向于动力表现,大众T-Cross或许符合你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