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1.4T版本的长安逸动来了 还要什么EA211?

2019年06月11日 10:14: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自主轿车,好开点的自主轿车,你能想到什么?长安逸动没跑了。

但凡你试驾过长安逸动,你就会对长安这个1.6L+6AT的动力系统产生好感,起码在自主车型中,逸动这样综合表现还算不错的轿车车型还是很少的。当然,要说缺点也有,那就是这个1.6L发动机确实不能满足一些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不过嘛,很久之前,长安就传出了要给主流车型换装蓝鲸1.4T发动机的消息,再结合目前以长安逸动长安CS35 PLUS等一些驾乘感不错的车型来看,1.4T发动机的推出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大众1.4T还强的发动机?

null

在前两天开幕的重庆车展上,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首次亮相,分别搭载在了目前市面上表现较好的长安逸动长安CS35 PLUS上。

1.4T发动机是长安汽车NE平台下打造的首款机型,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60N•m,比大众的EA211 1.4T发动机参数还要亮眼,与之匹配的是6MT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那,我们不妨用逸动1.4T车型和大众家族的大热车型朗逸1.4T车型做个对比,看看谁更有优势一些?

逸动1.4T和朗逸1.4T怎么选

null

外观方面,逸动1.4T车型和现款在售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整体都保持了一致,不过为了凸显不同,新车在进气格栅、灯罩等方面进行了熏黑处理,全新的轮圈也更显运动。

相比朗逸,如果从年轻化的角度来讲,逸动1.4T的外观无疑会更胜一筹,而朗逸的外观在吸引中年购车群体上肯定是更占优势。外观这种东西不太好说,这里就不多讲了。

内饰方面,作为自主品牌,长安逸动在内饰用料上更扎实那是一定的,而且在配置上,长安基于腾讯互联系统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也更实用,更能满足如今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在其他配置上,内置行车记录仪、电动座椅记忆、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支持电动折叠和加热的后视镜、车载过滤装置等等这些都是朗逸所没有的。不过嘛,LED大灯组、转向辅助灯这些在朗逸上有的配置倒是没有在逸动上出现。

动力上,上面我们说了,长安这台1.4T发动机在参数上比大众1.4T还要优秀,相比大众1.4T发动机,长安这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多出了6kW,达到了116kW,峰值扭矩上多出了10N·m,达到了260N·m。不光是比大众1.4T发动机优秀,这样的参数在竞品车型中同样是领先的存在。

售价方面,现款逸动1.6L版本的售价是6.99-10.59万元,1.4T版本的售价还没有公布,而朗逸1.4T车型的售价是14.69-16.19万元。因为成本以及动力的提升,逸动1.4T车型售价上涨是一定的,不过从推断来看,逸动1.4T版本的起售价应该会在8-9万元之间,届时,面对众多合资车型,这台车的竞争力同样十足。

写在最后

我们拿逸动和朗逸来比,其实这两者并没有太大可比性,两车的市场定位不同,而且售价也不在一个区间内,不过逸动1.4T车型的到来会给竞品车型带来压力那是肯定的,而长安这台蓝鲸1.4T发动机,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自主车企在技术上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