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MPV销量排名出炉,奥德赛涨势明显,五菱宏光S依然高居榜首

2019年06月13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2019年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环比增长4.8%,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其中,5月份MPV销量10.8万辆,同比下降22.9%,环比增长6.5%;1-5月累计销量58.0万辆,同比下降21.4%,下滑幅度依然明显。

null



从排名前十的车型来看,大部分车型依然处于大幅下滑的状态,不过本田奥德赛却出现罕见的增长,增幅达到了25.1%。而五菱宏光S继续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销量再度超过3万辆大关。而别克GL8同样表现不俗,销量达到了1.36万辆,而宋MAX、菱智以及宝骏360等车型的下滑幅度均在50%左右。下面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S

5月销量:34073辆

null



五菱宏光S在5月份的销量再度突破3万辆大关,环比4月份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不过跟之前鼎盛时期的销量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消费者升级以及MPV市场整体下行,五菱宏光S未来还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NO.2别克GL8

5月销量:13609辆,同比下降9.0%

null



别克GL8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13609辆,同比下降了9.0%,不过它依然是当前合资MPV中最为畅销的车型。虽然说当前奥德赛进行了全新升级,并且引入了混动版车型但是依然无法对形成威胁。

NO.3比亚迪宋MAX

5月销量:7501辆,同比下降47.5%

null



宋MAX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7501辆,同比下降了47.5%,不过依然进入了MPV市场销量前三的位置。如今宋MAX虽然受到嘉际等新车型的分流,但是新车升级后的出色竞争力依然能够保证其在同级市场的领先优势。

NO.4本田奥德赛

5月销量:4552辆,同比增长25.1%

null



5月奥德赛的销量达到了4552辆,同比增长了25.1%,值得关注的是刚刚在4月份底上市的混动版车型的销量也达到了1977辆,占比奥德赛整体销量的40%,可见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市场关注度颇高。未来随着市场潜力的逐步释放,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销量或将继续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

NO.5吉利嘉际

5月销量:4164辆

null



嘉际在5月份的销量为4164辆,环比4月份基本持平,依然无法对宋MAX形成威胁。虽然说嘉际在颜值、空间等方面具有不错的吸引力,但是动力系统却并不能让大部分消费者放心,这也将成为影响其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NO.6东风风行菱智

5月销量:3508辆,同比下降45.5%

null



东风风行菱智在5月份的销量为3508辆,同比下降了45.5%,几近腰斩。菱智凭借出色的空间和性价比在同级市场拥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做工方面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NO.7宝骏360

5月销量:3485辆,同比下降56.5%

null



宝骏360在5月份的销量为3485辆,同比下降了56.5%,下滑幅度同样非常明显。凭借时尚的外观和主打6座市场的属性,宝眷360在上市初期就赢得了不少年轻家庭的青睐,不过随着宋MAX和嘉际的发力,宝骏360的销量就受到不小的冲击。

NO.8本田艾力绅

5月销量:3246辆,同比下降28.9%

null



本田艾力绅在5月份的销量为3246辆,同比下降了28.9%。作为奥德赛的同门兄弟,艾力绅在产品升级方面明显慢了半拍,不过它依然是当前合资MPV市场的热门车型。

NO.9江淮瑞风

5月销量:3200辆,同比下降50.8%

null



江淮瑞风在5月份的销量为3200辆,同比下降了50.8%,受整体市场下滑影响,江淮瑞风在今年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主打家用MPV市场的瑞风R3,在上市后并没有实现热销,不过其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有不错的优势。

NO.10别克GL6

5月销量:2654辆,同比增长24.5%

null



别克GL6在5月份的销量为2654辆,同比增长了24.5%,成为当前为数不多能实现正增长的MPV车型。主打家用MPV市场的GL6在空间和性价比方面有一定的亮点,不过全新搭载三缸发动机依然成为其销量提升的“掣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