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最贵量产SUV要来了,劳斯莱斯和宾利竟然也要瑟瑟发抖?

2019年06月1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奔驰发布了新一代的奔驰GLS来应对宝马X7的攻势,不过疆哥今天要说的可不是奔驰GLS,而是迈巴赫GLS。此前已经有外国媒体爆出了该车的上路谍照,预计会在2020年上市。

上市后,迈巴赫GLS毫无疑问将成为奔驰旗下最贵的量产SUV,有不少人就说了,迈巴赫GLS这是奔着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宾利添越去的。但大家印象里的奔驰向来是和宝马奥迪竞争的,怎么突然和劳斯莱斯宾利这两个超级豪华品牌攀上关系了呢?

想要弄清这个问题,咱们得先知道迈巴赫是什么来头,以及迈巴赫奔驰的关系。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迈巴赫原本是一个独立的德国豪华品牌,其对手也一直都是劳斯莱斯宾利等顶尖的豪华轿车,后面因战争的原因停产,随后在1960年被奔驰收购。不过由于市场业绩不佳,迈巴赫系列轿车已于2013年全面停产。2014年的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创立了全新的子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并推出了首款迈巴赫S级轿车。

奔驰的S级车型全称是梅赛德斯·奔驰S级,而迈巴赫S级车型则是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级,它和奔驰-Smart的地位一样,都是属于奔驰旗下的子品牌。疆哥今天说到的迈巴赫GLS,就是在奔驰GLS车型的基础上打造的车系,至于区别,我们可以拿迈巴赫S级与奔驰S级的对比来做例子。

1 车型定位和级别不同

奔驰本身就是豪华品牌了,而迈巴赫先前可是超豪华品牌,如今虽然挂上奔驰的名号,但也是要比普通的奔驰车型具有更高贵的血统。从售价就可以看出两者的级别不同,奔驰S级起步价80多万,但是迈巴赫S级起步价130多万,可以说迈巴赫车型是介于豪华和超豪华之间的存在。

2 豪华感和舒适度不同

虽说两者的设计差异不大,但毕竟差价摆在那里,迈巴赫的车型自然是要比普通的奔驰要更加注重豪华感和舒适度的,但例如迈巴赫S级在内饰豪华感营造上就要比奔驰S级更加好,配置更加丰富,动力性能也会更强劲。

3 车身尺寸和标识不同

如果你看过迈巴赫S级,那么应该清楚它的气场是完全强于奔驰S级的,毕竟在车身尺寸上迈巴赫车型是要更大的,例如奔驰S级的轴距是3165mm,而迈巴赫S级则达到了3365mm。此外,区别两者的方法还可以看车身标识,如今迈巴赫虽然挂上了奔驰车标,但迈巴赫车型的双M车标和英文标识可以在其C柱和车尾上找到。

现在回到我们今天要说到迈巴赫GLS,神通广大的外媒早就根据其测试谍照和已经发布的GLS车型绘制出了迈巴赫GLS的渲染图,咱们先来一睹为快。

根据外媒提供的渲染图来看,迈巴赫GLS整体还是有所区别于奔驰GLS的,新车前脸采用的是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格栅,MAYBACH的英文标识内嵌其中,看起来豪华感十足,下包围也有别于奔驰GLS车型。

不知道你第一眼看到这种直瀑式进气格栅,脑子里有没有浮现出红旗车的影子呢?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的红旗HS5,前脸同样是采用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这要怎么说呢,是无意撞脸还是其它原因呢?不过毕竟红旗HS5先亮相的,这迈巴赫GLS明显是有点理亏呀。

尾部这里,迈巴赫GLS和全新奔驰GLS级的风格类似,封闭式组合尾灯有点抢镜,看起来没有什么气场。最大的区别点在于奔驰GLS只有两个排气孔,而迈巴赫GLS是两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这也让其更具精致感。

内饰还没具体公布,但按照此前的调性,迈巴赫GLS的内饰整体会和奔驰GLS一致。不过毕竟是冠上“迈巴赫”之名的,在用料、做工和豪华感营造方面,迈巴赫GLS势必会比奔驰GLS做得更加出色。迈巴赫的总工程师先前也介绍了,迈巴赫GLS将更加注重车内豪华感的营造。

空间方面,全新的一代的奔驰GLS轴距是3135mm,比宝马X7还多了30mm,而按照此前的惯例,迈巴赫GLS的尺寸很可能还会再加长。而座椅方面很可能在原有的GLS三排车型基础上会有升级版的四座设计。

动力方面,据猜测迈巴赫GLS将搭载带有闭缸技术的4.0T V8发动机,同时不排除推出混动或插电式混动系统车型的可能,传动系统预计还是9速自动变速箱。

价格方面,目前的奔驰S级车型售价为84.28-169.28万,而迈巴赫S级车型是138.08-303.88万。按照这种转化调性的话,参考现款奔驰GLS 93.48-148.88万的售价,预计迈巴赫GLS的价格会在170-350万之间。

迈巴赫GLS确实来头不小,但说实话,针对大家所说的,迈巴赫GLS对标的是宾利添越和莱斯莱斯库里南,疆哥觉得这种说法还是不太现实的。首先从价格来说,库里南的指导售价是610万,添越的指导售价是269-728万,迈巴赫GLS最多也只能够到添越的入门槛,可比性不强。

而且就品牌价值来说,虽然迈巴赫GLS比普通奔驰车型的溢价能力要更强,但有一点是需要承认的,那就是从迈巴赫被收购并挂上奔驰标后,它就注定不能再回到和宾利劳斯莱斯平起平坐的位置了,这一点相信没多少人会反驳吧。

那问题又来了,迈巴赫GLS到底是想跟谁叫板呢?在疆哥看来,迈巴赫GLS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它不是真正想和添越、库里南竞争,而是为了提升奔驰GLS的级别,形成“二打一”的局面,从而拉开与宝马x7的差距。你说有个很厉害的老大哥照着,这奔驰GLS对阵宝马X7是不是更有底气了呢?

不过大家可别忘了,奔驰迈巴赫加持,宝马也有劳斯莱斯在手,像X7所采用的平台正是劳斯莱斯首库里南所用的平台。不知道未来有没有机会能看到宝马推出属于自己的劳斯莱斯车系呢?

那么,大家觉得这款奔驰-迈巴赫GLS能不能叫板劳斯莱斯宾利呢?欢迎在评论下方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