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低一公里一毛钱,开车比公交更便宜!这4款插混SUV够经济!

2019年06月19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有一个朋友家住市区工作在郊区,两点之间距离超过30公里,平时去公司需要换乘2次公交,还要走上三公里多的“公交盲区”,上下班之路加起来需要消耗近3个小时非常不方便,于是买车计划被提上日程。


null





他很喜欢SUV,痴迷于高坐姿和大空间,然而又对SUV较高的油耗害怕不已,于是我借来一辆2015款福特翼虎1.5T+6AT车型来帮他测试油耗。往返60公里路程,一半缓慢拥堵市区一半快速路,跑下来行车电脑显示10.5L/100km,按照目前7块钱一升的油价,往返要烧掉近60块油钱,一个月算上加班就是1500块,月薪刚过5000的朋友直呼养不起!


null





难道朋友的SUV梦就要被较高的油耗支出给破灭了吗?或许最近火爆的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PHEV的几十公里纯电续航,刚好适用于公里数较短的上下班路程。也不需要担心充电问题,即便在快充桩较少的三四五六线城市也没关系,家用谷电一度才0.35元,按照行业平均15kWh/100km的电耗即便是体积魁梧重量不轻的SUV,开100公里也才不到6块钱,这么便宜的用车成本非常符合我朋友的用车需求。那么PHEV版的SUV都有什么车值得购买呢?

自主品牌:比亚迪 新一代唐DM


官方售价区间:23.99万元-35.99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 DM 2.0T 全时四驱智联创悦型 7座

指导价:23.99万元


null




此图为唐DM顶配车型


由于比亚迪聘请了前奥迪设计师艾格主管外观设计,导致全新一代唐颜值相比第一代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提升,即便上市一年多,这台车开上街头也能吸引不少回头率。尤其是晚上那贯穿车尾的夸张示宽灯,数百名开外就能知道这是一辆比亚迪唐


null





虽然唐DM拥有续航100公里的更高阶车型,但是从性价比角度而言,81公里续航的产品就已经满足大多数上班族的需要。例如今天推荐的这款智联创悦型就搭载了一块19.96 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相比长续航版本少了4kWh,但在汽油发动机、变速箱、前后电机等关键部件上完全一致,也能达到4.5秒的惊人百公里加速成绩。当然,在这款车型上,类似Brembo六活塞刹车、22寸轮毂等高级配置自然不会出现,不过话说回来日常通勤上下班,有谁在乎谁的车刹车性能更强呢?

自主豪华品牌:WEY P8


官方售价区间:15.98万元-27.98万元(补贴后)

推荐车型:2.0T 尊贵型

指导价:25.98万元(补贴后)


null





WEY是长城汽车倾尽全力打造的自主豪华品牌,而P8又是整个WEY品牌车型中的旗舰。相比普通的WEY VV7车型,在P8的后备箱底部搭载了一块12.96 kWh的电池,可以为这辆车提供5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而独特的前桥小电机、后桥大电机模式能兼顾性能和能耗,电量充足情况下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可达6.5秒,而在电量不足使用汽油驱动时,前桥的电机又能提供极高的能量回收效率,切实降低燃油消耗水平。


null





在同价位PHEV车型中,WEY P8的性能可能并不是最好的,但内饰设计、做工、用料的豪华程度绝对在50万以内的SUV车型中找不到敌手。目之所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连车门内侧都使用带有纹路的真皮进行覆盖,用心程度可见一般。不仅如此,WEY P8也相当厚道,三款车虽然价格不同但动力系统完全一致,而且在轮毂尺寸、安全气囊数量方面都没有缩水,可见这个自主豪华品牌对旗舰车型的重视。而对消费者来说,只要购买最低配的 WEY P8就可以了,性价比肯定是三款车中最高的。

合资品牌:领克 01


官方售价区间:19.68万元-22.68万元(补贴后)

推荐车型:1.5T PHEV 劲

指导价:20.68万元(补贴后)


null





领克01是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而其PHEV版本也是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虽然这辆车只有一块9.4kWh的电池,容量在众多PHEV车型中也不算大,但依然能提供5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覆盖大多数人往返上班地点的通勤需求。而如果公司提供可充电的车位,只要一个220V的市电插座就能为车辆继续提供纯电行驶的能量。


null





至于为何选择中配车型,那是因为低配车型虽然便宜一万元,但减配了LED大灯、天窗、主动刹车、倒车影像等很多重要的配置。而中配车型跟高配相比在动力部件方面的规格又完全相同,所以综合来看中配车型最具性价比。

豪华品牌:宝马X1 xDrive 25Le


官方售价区间:39.38万元

推荐车型:宝马 X1 xDrive25Le 里程升级版

指导价:39.38万元


null





如果不喜欢特斯拉这样的新兴豪华电动汽车品牌,在传统豪华车企BBA中能否找到插电式混动SUV呢?答案就是上面这台PHEV版X1!一开始宝马只推出了带有一块10.7kWh纯电续航只有60公里的短续航版本。没想到在大城市它受欢迎的称呼超乎想象,于是根据消费者的呼声,又推出长续航版本,将电池容量提升至18.5kWh,纯电续航里程也增加至110公里。


null





虽然X1新能源里程升级版的电池容量增大,纯电续航里程也几乎翻倍,关键售价也保持不变,看起来非常划算。不过由于其豪华品牌的溢价,即便售价都已经达到了近40万元,却依然没有配备类似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装备,要知道这些配置在10万块钱的自主品牌车型上都已经出现了。

写在最后

对PHEV省钱这件事很多人会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虽然油价贵,但一年上下班通勤也花不了多少钱,反而购买PHEV车型多花的近10万元成本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收回。其实我想说,省钱只是一方面,对用车观念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举例来讲,一辆车开一公里1块钱,另一辆开一公里只需1毛钱,第二辆车你肯定会开得更多,而且PHEV车型在电动模式下的驾乘舒适性也是传统汽油车所无法比拟的。至于续航里程的问题,实在找不到充电桩还能用汽油,这些PHEV版的SUV车型可比纯电动车靠谱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