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济南皮卡解禁,你生活的城市还会远吗?

2019年06月21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车,它既能载人又能拉货,实用性毋庸置疑。但是在我国,这种本应该属于老百姓的神车品类,却被归类为货车。享受货车级别的反光条以及标注荷载重量以及行驶限制等等待遇。一辆被贴上反光条的奔驰G63 6X6的画面简直不要太美,这两年关于皮卡解禁的呼声是越来越高。

null

6月19日,济南交警发布了《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该《通告》中指出,自6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

null

也就是说,成为了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对皮卡完全解禁的城市。

对于皮卡爱好者或者微小型创业者来说,这可谓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件事儿一旦开了口子,后续很快就会有地方跟进,当下正处于车市寒冬,地方财政也在想办法提振本地车市需求,而皮卡解禁对于车市而言算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会有越来越多的省会城市全面解禁皮卡。

null

也有网友提出了担心,虽然已经有城市开始全面解禁皮卡,但是在品类方面各地的标准仍未能得到统一,一年一审以及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会让消费者投鼠忌器,相比之下仍然是硬派SUV在后期更加省心。当然了,也有人说皮卡全面解禁,也就意味着皮卡将会归类为"乘用车"而非"货车",那么在车检以及报废方面或许也将按照乘用车的标准来实施。

null

现如今,随着汽车技术发展,市面上很多皮卡车的排放均已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随着政策的变化,皮卡的春天或许真要来了。

皮卡的优点不用多说,其拖曳能力、装载能力以及越野能力,一直是保守工农兄弟们的喜爱。在一些工地或者野外的烂路上,一般皮卡的越野能力就能够碾压许多硬派SUV。

那么,我们在皮卡市场上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呢?

null

福特F-150

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皮卡车型,它搭载了一台3.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0马力,峰值扭矩为672N·m,高功率版本可达到422马力,峰值扭矩为678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配合其出色的四驱系统,使得福特F-150在越野、装载以及安全方面的表现十分卓越。

null

丰田海拉克斯

丰田的皮卡,其可靠性不用我多说,中东地区的一些武装势力喜欢拿它当做军用车也是有原因的,就是因为丰田海拉克斯在可靠性以及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出色。对于国内消费者也是一样,如果你买一款实用的皮卡,皮实耐用的海拉克斯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一款产品。

null

当然了,还有国内的长城皮卡、长城炮、五十铃等等一些产品,他们的优势是价格亲民、实用性高。总而言之,全国(北上广深除外)解禁皮卡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到时你会选择入手一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