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天籁因高温而抛锚,车主看到爆裂的水箱感言到:还好发现的早

2019年06月26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众所周知,冷冻液是汽车上重要的油液之一,又称防冻液,它具有防腐、防沸、防垢等作用,如果发动机内一旦缺少防冻液,那么汽车就会出现发动机高温故障,而高温不仅会加剧发动机内部的零件磨损,而且严重时还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抱轴。

所以当我们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水温高的情况时,就应当立即靠边停车,或者及时的上维修店去检修。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防冻液缺少有关的故障,日产天籁因高温而抛锚,车主看到爆裂的水箱感言到:还好发现的早!

null


前一段时间,修车师傅接到一位日产天籁车主的救援电话,据车主描述,当时正在高速上正常行驶,不料仪表上突然就亮起了水温高的报警提示,这样的情况可把车主吓坏了,在安全靠边停车以后,这才联系到了修车师傅,由于高速上不能就地解决故障问题,最终把这辆日产天籁拖回了修理厂中。如下图所示;目前这辆天籁已经行驶了14万公里。

null


车辆拖回来后,经过修车师傅一番检查,发现发动机高温是因为缺少防冻液而引起的,并且车主也介绍到前不久刚加过一次,此时修车师傅断定,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应该存在渗漏防冻液的地方,为了快速找到渗漏的地方,修车师傅使用高压测漏打气筒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了打压测试。如下图橙色区域所示;这就是高压测漏打气筒。

null


修车师傅刚往水箱内打压,就发现了防冻液的渗漏之处,如下图橙色区域所示;水箱边缘这个位置不断在往外呲水,修车师傅当场表示,这是水箱边缘的胶木体爆裂了。

null


车主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是非常郁闷的,不由的感言到:还好发现的早,不然还指不定会出现什么幺蛾子。不过修车师傅表示,水箱胶木体处漏水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这种材质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老化,但由于胶木这种材质后期无法修复,所以一旦损坏后只能更换水箱总成。虽然车主认为设计太不合理,但最终也没办法只能同意更换。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修上水管。

null


下图这是拆卸来的电子风扇,修车师傅介绍,早些年日系车上的各个零部件做工用料还是非常扎实的,不过随着各个汽车品牌的竞争力越来越大,本来就减配严重的日系车,现在更是变本加厉,相对而言这款天籁还是比较良心的。

null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之后,修车师傅终于把水箱彻底拆卸下来了,从下图橙色区域中可以看到,水箱内部的防冻液就是从虚线这个位置渗漏掉的。修车师傅表示,要是从水箱铝制的部位渗漏可以焊接修复一下,但要从胶木体与水箱结合处渗漏,真就没治了!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进行新旧水箱的对比,修车师傅介绍,就在他买配件的时候,供货商老板说这是日产天籁上的一种通病问题,以前一天能卖好几个这样的水箱总成,不过由于这款天籁停产了,所以现在卖的也就不如以前那么多了,但店里是经常有备货。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水箱安装到位,并将防冻液添加到合适的位置后,启动着车辆测试,暂时没有发现有渗漏防冻液的情况,修车师傅让车主跑一段时间后再回厂复查下。日产车主在高速摊上这样的故障问题,虽然有点内心上有点担忧,但对于本次的维修服务还是非常满意的!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检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