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劲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花冤枉钱,不憋屈自己,日系小型SUV选哪个更明智?

2019年06月28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每年的6月份,牵动人心的不只是走进高考考场的莘莘学子,还有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数百万毕业生。他们用《毕业歌》向校园生活告别,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难舍难分》,在《友谊地久天长》中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

对于这些年青人来说,都希望工作一两年,有些积蓄后入手人生的第一辆车。最近一两年,小型SUV市场畅销车型不算少,日系SUV尤其受年青人欢迎,本田智、丰田奕泽、日产劲客等,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

前两天前新缤智上市,小型SUV市场再掀波澜。今天,我们就以本田新缤智、丰田奕泽、日产劲客为例,从颜值、动力、配置等方面分析一下,年青人选哪款车比较合适。

拼出Young,展现年青人的态度

年青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力旺盛,对待工作热情高涨,拼劲十足。车,就是年青人的名片,必须要能够外化年青人的精气神。

从外观来看,劲客采用“都市魅影”的时尚设计理念,拼色车身及悬浮式车顶别有新意,红色车身和黑色车顶将热情和酷感元素融为一体,全面get到年青人的内心诉求,不仅炫酷,辨识度也是极高。

null

劲客外观

同时,劲客应用日产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动感十足的深V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回旋镖式LED投射式前大灯,再加上凌厉的双腰线设计搭配前后隆起的弓形翼子板,立体感和力量感呼之欲出,这种棱角分明、有锋有芒的feel,很对年青人的胃口。

null

新缤智外观

新缤智号称“极具先锋气质的最潮SUV”,外观方面做了改变,车头部分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加宽,配上羽翼式LED大灯,更加霸气外露。这种汲取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在消费者心中其实是褒贬不一的,有些人认为镀铬饰条就像暴发户镶着“大银牙”。

而且,新缤智没有拼色车身,跟年青人敢拼敢闯的性格也不太相符。高配版220TURBO车型专属的电音紫车漆,对于年青人来说有些出位的感觉。

null

奕泽外观

奕泽的外观也很前卫,拼色车身、饱满的线条,称得上“动物凶猛”,只是后排的侧窗太小,呼朋唤友会显得很压抑。

null

劲客内饰

在内饰方面,劲客拥有酷黑色与炫橙色的撞色搭配版本,以酷黑色调为基础,在中控台、座椅、门板扶手上配搭大面积的酷炫橙色皮质包裹,不仅有视觉冲击力,更有暖男的既视感。“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台、跑车式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则增强了运动感和未来感。

null

劲客沃德十佳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沃德十佳内饰榜上,劲客从32个入选车型中脱颖而出,与欧陆GT、宝马M850i、奔驰A级沃尔沃V60等共同位列十佳榜单。

沃德十佳评委会评价,劲客的内饰设计使用了丰富的颜色和材料,柔性材料覆盖的仪表台、座椅、头枕等使用了橙色缝线,中控台按键的橙色背光设计也与主体橙色融为一体。

null

新缤智内饰

新缤智在内饰方面除了基础版本外,也推出了黑红、组合棕等拼色版本。拿电音紫的车漆和红色内饰的搭配来说,这是一般车型难以驾驭的颜色,一般的消费者也很难驾驭这种“先锋气质的潮”。

null

奕泽内饰

相比来说,奕泽的棕色/黑色、蓝色/黑色双拼内饰,虽然撞色面积不大,但是层次感不错,时尚中显露一丝沉稳。

从外观和内饰来看,里外双拼都做得很好的劲客更加Young气十足,拼得出彩。

驾控Easy,动力适合就挺好

在动力方面,劲客、缤智、奕泽的动力总成各不相同。

劲客应用了全新HR15发动机和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动力强劲高效,加速和爬坡能力都很强,车辆尾气排放满足最严格的国六B标准,百公里油耗5.6L,也是同级最低。

为了提升操控性,劲客搭载了日产首创的底盘控制系统——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该系统通过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等,收集车速、压力、转向、偏航等行驶信息,利用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发动机、CVT等硬件控制系统等相互匹配,带来零颠簸、入弯稳、过弯准的驾乘享受,再加上188mm的离地间隙和5.1m最小转弯半径,应对复杂路况也更加轻松。

null

劲客还采用日产D-STEP智能变速技术、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全新高性能悬挂、全新高性能减震系统等,保证车辆行进的稳定性和转向的灵敏度。

新缤智拥有1.5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1.5L发动机配上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比劲客稍高。奕泽搭载的是2.0L和CVT无级变速器,动力性能也不在话下。

单就动力数据而言,1.5L的劲客和1.5L的新缤智处于同级,新缤智稍占优,但是新缤智的入门版手动挡车型市场指导价12.78万元,比劲客入门版手动车型的9.98万元高出2.8万元,这笔钱大概能加4000L汽油,足够一辆小型SUV跑上几万公里。

此外,新缤智1.5T车型和2.0L的奕泽动力数据处于同级,比1.5L车型高一些,但是价格与劲客和新缤智1.5L版本车型相比是以万元为单位递增,与一些B级家轿价格相当,这会让许多职场新人承受不了。

年青人驾车时大多都会听音乐,也很关注车内的静谧性。在NVH方面,劲客在中低速下发动机噪声控制得很好,底盘隔音也不错,高速行驶时车内噪声控制也是同级别中上水平;新缤智的NVH暂时没有实测数据,以往许多消费者对现款缤智的NVH控制并不是很满意,不知道新缤智做了哪些改进;奕泽在隔音降噪方面也表现不错,高速时的隔音水平也基本令人满意。

一路Happy,人车互动是加分项

如今,一台为年青人打造的车上要是没有车联网系统,似乎都有些说不过去了。我们来看看三款车表现如何。

null

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网

劲客智联版搭载了“智行+”车联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24 小时随心娱乐、移动4G Wi-Fi 热点、10年免基础等6 大特色。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拨打电话、音乐或电台播放、天气查询等200多项应用;在手机APP端,可以远程监测车辆状态、电子围栏定位车辆位置、设置目的地提醒等,减少用车焦虑。

null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除了车联网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如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null

缤智智导互联

在人车互动方面,新缤智中低配车型上配置了收音机和蓝牙、USB和iPod多源输入音响系统、SVC音量与车速联动系统,没有车联网功能。本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只搭载于官方指导价17.68万元的顶配车型上,有些高高在上。

安全系统方面,新缤智搭载了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

奕泽的安全配置比较全面,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相差不大,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功能。

null

奕泽中控屏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奕泽没有搭载车联网系统,虽有9寸的触控式中控屏,却只集成了蓝牙、百度CarLife等功能。

结论

在金融政策方面,新缤智刚推出“最高36期0利率”金融政策;奕泽执行“5000元置换补贴,首付60%,24个月0息”的金融政策;劲客推行“首付1万起,定额贷9万,3年0息”的优惠金融政策。

比较后发现,新缤智的“最高36期0利率”没有提及首付比例,奕泽的“首付60%”也差不多要10万元,劲客的低首付、定额贷、长免息期显然更加实惠。

综合来看,劲客智联版拥有高颜值外观和高品质内饰,还有买车低门槛和用车低负担的特点,非常符合年青人的审美需求和消费特点,值得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3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